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对大型柴油车辆进行环保改装

2017-06-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6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平顶山市将对大型柴油车辆进行LNG(液化天然气)改装或加装尿素罐脱硝装置,对非法、老旧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排查整治。

  其中,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排查平顶山市未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大型柴油货运、客运车辆,分门别类建立整治台账;制定大型货运、客运车辆升级改造整治方案,逐步对大型货运车辆进行LNG改装或加装尿素罐脱硝装置;公交车、长短途客运汽车、城际交通车辆逐步淘汰柴油车辆,改用新能源车辆。凡不能按期完成整治计划的大型货运、客运车辆,均不予通过交通部门营运车辆年检。

  平顶山市还将对生活垃圾、餐饮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整治。由市住建局牵头,各县(市、区)配合,排查从事生活垃圾、餐饮垃圾运输的非法、老旧车辆,建立整治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计划、完成时限、责任人。逐步改为采用电动车辆运输。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自7月份开始,依法严禁未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大型柴油货运、客运车辆进入市区。

  与柴油客车相比,LNG客车更加环保节能,其一氧化碳、PM2.5排放量均大幅降低。车用汽油、柴油升级到“国五”后,与“国四”相比,可直接减少汽车尾气中PM2.5的排放。(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柴油车辆 客运车辆 平顶山市 改装 LNG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

    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历来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农村客运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整治城乡短途客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管理为抓手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化管理为突破口,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严把交通事故第一关,全面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管理为抓手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化管理为突破口,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严把交通事故第一关,全面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西平交警大队加强客运车辆管理积极迎战春运高峰

    农历小年已过,随着学生放假、返乡、出游人员增多,春运客流高峰即将来临。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全警动员,科学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切实加强客运车辆管理,积极做好迎战春运客流高峰的准备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紧抓"四条主线"整治客运车辆战"春运"

    春运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为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客运行驶安全和群众平安出行,西平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保安全 保畅通 降事故”的工作目标,狠抓“四条主线”扎实整治客运车辆,全面筑牢冬季客运安全防线。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客运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以来,汝州市客运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在站外上下乘客,不仅严重扰乱客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而且为广大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同时造成市区交通严重堵塞,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此现象进行了多次整治,但收效甚微。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

    据了解,通过几天来的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区客运车辆、城市公交车乱停乱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客运司乘人员遵章守规意识得到明显提高,特别是问题较为突出的卫生岗、城垣中路(金庚医院)、东关八团路口、东花坛路口、西环路出市口客运车辆乱停、乱放,随意上、下旅客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明显缓解,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 正阳: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215起 力保客运平安

    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860人次,排查客运企业5家,排查客运车辆292辆,排查客运驾驶人381人,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215起。

  • 西平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西平县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特征、客运车辆的运行规律、交通违法特点,全面加强对冬季客运车辆的安全形势研判、抓好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应急处突、宣传教育等各个环节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 确山交警开展暑期客运车辆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暑期来临,外出旅游、探亲、学生返乡客流逐渐增大。为积极应对暑期客运高峰,切实加强暑期客运车辆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突出重点、定向突破的方法,提前开展客运车辆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行动。

  • 遂平县公安局四个举措加强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临近春节,往返城乡的客流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城乡客运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也逐渐增多。针对短途客运车辆行驶距离较短、客运车辆不多,乘车人逐渐增多等实际情况,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加大城乡短途客运车辆管理力度,筑牢年关短途客运交通安全防线。

  • 新华交巡大队加强客运车辆管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为了有效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新华交巡大队四中队严把“四关”,切实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 印尼总统大学继续为平顶山市优秀考生提供免费留学渠道

    6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印尼总统大学公益留学项目今年继续在我市招生。印尼总统大学建于2002年,是由李文光先生联合部分华侨投资创办的,是印尼国内唯一一所全英语教学的四年制本科学历(我国教育部门承认学历)全日制大学,目前在校生有5000多人。

  • 今起平顶山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

    6月27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预计从28日开始,平顶山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具体预报如下:6月2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3℃。

  •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对市区各社区进行督导考评

    督导考评成绩较好的社区有:新华区中央花园社区、建设街社区;高新区神马尼龙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湾社区、湖光社区;湛河区仁祥社区、锦绣社区;卫东区明珠社区。督导考评中还发现,个别社区负责人态度不端正,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