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2017-06-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0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平顶山市出台有关方案,到2020年底,平顶山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为普遍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市残工委以上年度全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数据为基数,即上年度本辖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数为分母,本年度完成的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成年残疾人数为分子,2017年底、2018年底、2019年底、2020年底分别达到60%、70%、80%及90%。平顶山市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包括视力残疾、听力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等。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小组成员采取入户或集中访问的方式,对残疾人康复需求进行初步评估。接受评估后的残疾人或其监护人依据评估机构意见,向乡(镇、街道)、县(市、区)残联申请残疾人康复服务补助,由定点康复服务机构提供基本康复服务。

  残疾人接受医疗康复服务按有关规定由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支付。尚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服务,由残疾人康复专项经费或其他经费支付。 (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康复服务 平顶山市 残疾人康复 听力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记者6月16日从市残联获悉,《平顶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开始施行。残疾人接受医疗康复服务按有关规定由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支付,尚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服务,由残疾人康复专项经费或其他经费支付。

  • 平顶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 经验交流会举行

    6月2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经验交流会,对平顶山市前一阶段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进行总结交流,对下一阶段的活动进行部署。

  • 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市和平顶山市考察

    昨日上午,由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在汝州市考察学习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记者 刘 璐 摄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的焦作市党政考察团在平顶山市考察该市新城区建设工作。

  • 平顶山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6月22日下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区17所公办初中参加“小升初”划片

    市教育局6月20日公布了今年平顶山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市区17所公办初中参加“小升初”划片,9所民办学校招收初中寄宿生。市区民办寄宿制初中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由各区教体局安排辖区小学具体负责组织学生填报寄宿制志愿。

  • 平顶山市所有行政村(含贫困村)都将开通客车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平顶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改善农村交通环境,加速推进平顶山市未开通客车的行政村(含贫困村)尽早通车。

  • 平顶山市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开始招募

    6月20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0部门要求,平顶山市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启动。招募对象:2017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业期内(2015年、2016年)离校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

  • 市科技进步奖参评项目开始申报 截止日期为7月12日

    6月20日,市科技局发布消息,2017年度市科技进步奖参评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参评项目即日起开始受理,截止日期为7月12日,逾期不再受理。详情可登录市科技信息网查询。

  • 平顶山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提供4297个岗位

    毕业季到来, 6月21日,平顶山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行,提供4297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00余人。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联动,提高了招聘效率,更好地服务了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

  • 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确定

    6月21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继续实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有效改善残疾儿童生存状况,市残联确定了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任务,699名残疾贫困儿童将受惠。

  • 平顶山市所有行政村(含贫困村)都将开通客车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平顶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改善农村交通环境,加速推进平顶山市未开通客车的行政村(含贫困村)尽早通车。

  • 平顶山市火灾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启动

    6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火灾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新闻发布会。各地、各级、各单位要开展集中检查,强力整治火灾隐患,推动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开展。

  • 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确定

    6月21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继续实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有效改善残疾儿童生存状况,市残联确定了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任务,699名残疾贫困儿童将受惠。

  • 平顶山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毕业季到来, 6月21日,我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行,提供4297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00余人。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联动,提高了招聘效率,更好地服务了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三大领域环境违法行为

    6月19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市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