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2017-06-2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22日下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坚持源头治理,突出限权管钱,狠抓督察问责,严格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也要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标本兼治,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聚焦点和突破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斌强调,要完善制度,规范用权,以六大重点领域的规范和重点环节的防范,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一抓到底的韧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改、快改、大改,在“放”字上下大功夫、在“管”字上做好文章、在“服”字上闯出新路,为企业和群众广开便利之门,使政府履职更加廉洁高效。二是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要围绕分配、运行、使用三个环节,深化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强化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公共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的使用绩效和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监管。既要大胆改革创新,促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也要强化国有企业投资监管和国有资产处置监管,尤其要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严防损公肥私、侵吞国有资产等腐败行为。四是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要创新公共资源配置方式,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招投标活动,严格政府采购管理,完善市场交易机制,提高配置效率和效益,坚决堵住公共资源交易的制度漏洞。五是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要以更大力度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管低保、棚改、养老等民生款项,严管保障房等民生项目,加强基层反腐工作,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实际成果。六是严肃人事编制工作纪律。要对全市人事编制情况进行清查摸底,重点查清违规违纪进人、自设机构自任干部、一年以上不在岗人员、借调一年以上人员、受过司法处理但仍未处理到位人员等情况,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步进行建章立制,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人事编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周斌最后说,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在行动、贵在坚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各项制度,强化执纪问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财政局、市编办、市审计局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工作举措,表明了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政府系统 放管服 从严治党 工作会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郑召开

    3月30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郑州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

    3月15日下午,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深入贯彻落实了县纪委、市公司2017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股级以上中层干部85人出席了会议。

  • 解放管委会做好年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张静)近日,商丘市梁园区解放管委会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措施营造年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 商丘市部署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16日,商丘市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领导李德才、许大刚出席会议。

  •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焦作市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1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多功能厅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府,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做到廉政责任要到位,制度落实要到位,监督检查要到位,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发现一件、查处一件,绝不姑息,使制度真正成为不可触犯的高压线。

  • 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常抓不懈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保障

    5月3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宋殿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责任为核心,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转作风、强约束、严监督、惩贪腐,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 围绕发展大局 加强正风肃纪 促进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副市长刘国连、张广东、刘占方、洪利民、王平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在周口主会场出席会议。丁福浩强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干字当先、务实笃行、令行禁止、提高效率。

  • 许昌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3月30日上午,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五个坚持”要求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