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女大学生患重病 村干部为她“轻松筹”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女青年张艺萍不幸患上白血病,镇干部在微信上发起“轻松筹”为她募捐。昨天,说起包村干部为自己发起“轻松筹”的事,张艺萍激动地说:“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再次升起了我生命的风帆!”

  据了解,张艺萍今年23岁,2014年1月,正在平顶山学院读书的她出现低热、浑身无力、颈部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2014年,正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的弟弟与张艺萍骨髓配型成功。父亲张克伟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勉强凑到20多万元,为张艺萍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然而,移植后的排异反应让张艺萍皮肤溃烂、口腔溃烂、四肢变形、无法站立、无法进食,只能终日卧床,由母亲照料。3年来,张艺萍的治疗费用高达60多万元,后期治疗至少要5年,每年的治疗费用都在20万元左右。巨大的债务压力和巨额后期治疗费用,让张艺萍全家人终日愁容满面。

  在今年的茨芭镇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镇纪委书记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利用微信“轻松筹”向社会各界求助。

  微信发出后,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和镇长刘世杰分别通过微信向张艺萍捐款1000元,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干部边银伟两次捐款200元,更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你10元我20元地踊跃捐款,目前已有1722人捐款57051元。(记者 孙书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艺萍 颈部淋巴结肿大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女青年 轻松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17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发出的“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绚丽的光彩”的号召,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16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了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23岁农家女罹患白血病 扶贫干部微信发起“轻松筹”

    在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心灵深受触动,他决心让张艺萍脱离苦难,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许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你10元我20元踊跃捐款,涓涓细流迅速汇成爱心大河,源源不断地流向张艺萍的众筹账户。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

    昨日上午,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圆满完成所有竞赛任务,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两学生救出一名落水男子 受到各方称赞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这两句诗展示的是古代侠客的风采。而在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两名学生也像“侠客”一样,救人一命之后,无声离开,直到当事人家属找来,他们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 平顶山首个公益智慧图书馆宝丰投运

    不需要人工管理,24小时随时能够借书还书,在馆内阅读……3月26日,平顶山市首个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在宝丰县揭牌。下一步,该县将根据群众的阅读需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建设智慧图书馆,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宝丰”。

  • 平顶山首个公益智慧图书馆宝丰投运

    不需要人工管理,24小时随时能够借书还书,在馆内阅读……3月26日,平顶山市首个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在宝丰县揭牌。下一步,该县将根据群众的阅读需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建设智慧图书馆,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宝丰”。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姿态昂扬迎接教育春天

    近年来,凭借着良好的口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工作取得了耀眼的成绩。

  • 轻信做任务返佣金 洛阳女青年被骗万余元

    不久前,洛阳某县女青年韦某手机QQ收到一条做网络兼职的链接信息。韦某给对方回复同意后,并按照要求,填写了姓名、年龄、手机、支付宝、QQ号等个人信息。对方称已经把韦某的支付宝账号绑定了商家的系统平台,到时系统会自动给她返还完成任务的兼职佣金的。

  • 男子捂口罩持刀拦路抢劫女青年 汝州警方一举侦破

    女青年正在路上行走,不料被一名男子盯上。尽管该男子戴着口罩将自己“武装到牙齿”,最终还是落入法网。发生在汝州市区的这起持刀拦路抢劫案被汝州警方一举侦破。

  • 数据告诉你:大龄单身女青年最后嫁给了谁?

    作者:缪斯夫人 单身+大龄+女性=“剩女” = 嫁不出去? 今天,我们暂且抛开性别平等不谈,就单从事实来看,女人年纪越大就越难嫁吗?那些大龄剩女,最后都嫁给了谁? 我和我导师2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