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23岁农家女罹患白血病 扶贫干部微信发起“轻松筹”

2017-06-14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截至6月13日22点,已有1680人进行了爱心捐助,筹集善款54491元。”6月13日晚,郏县茨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红玺在电话中说。

  “我叫杨红玺,是河南省郏县茨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现为我镇竹园沟村二组村民张克伟的女儿张艺萍发起微爱大病筹款,希望朋友圈的亲们能够帮助她,更希望通过您的转发,让更多人都来帮助她。”

  6月9日,一条“请救救他的女儿——轻松筹”的微信在茨芭镇党支部书记群和茨芭网宣群里传开。

  “轻松筹”的被帮助人张艺萍今年23岁,2014年1月,正在平顶山学院读书的她,突然低热、浑身无力,颈部淋巴结肿大,在省人民医院就诊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病情如晴天霹雳般一下子击垮了张艺萍一家。

  2014年,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的弟弟与张艺萍骨髓配型成功。这个消息一度让这个家庭重新燃起希望。借遍亲友后,张克伟拿着勉强凑来的20多万元为女儿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然而,移植后的排异反应让张艺萍皮肤溃烂、口腔溃烂、四肢变形、无法站立、无法进食,终日卧床。3年来,张艺萍的治疗费用高达60多万元,后期治疗至少还需5年,每年治疗费用20万元左右。巨大的债务压力和后期高额的治疗费用(大病医疗只报销慢性白血病),让张艺萍一家终日愁容满面。

  在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心灵深受触动,他决心让张艺萍脱离苦难,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轻松筹”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和镇长刘世杰通过微信分别向张艺萍捐款1000元。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干部边银伟两次捐款200元。许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你10元我20元踊跃捐款,涓涓细流迅速汇成爱心大河,源源不断地流向张艺萍的众筹账户。(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李世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艺萍 微信 颈部淋巴结肿大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轻松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9女子摇出20岁小男友 一夜情后被要5万过夜费

    26日一早,邱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没了。邱女士猜想是小孟拿走了她的手机,就借了别人电话打过去。果然,邱女士的手机在小孟手里。电话中,小孟“狮子大开口”,要邱女士给他打5万块钱的过夜费,再归还手机。

  • 女子帮微信好友代收快递 不料内有超14千克毒品

    中山一打工妹微信朋友圈加了一外籍“朋友”,结果对方是个毒贩,利用国际邮包走私毒品,该打工妹却稀里糊涂替他代收“毒邮包”。

  • 微信遭遇“伪红包” 领取可能被骗钱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疑似遇到了被人利用“微信红包”骗取钱财。市民张先生称,自己曾经在微信收到过一个红包,红包的外观看起来与正常的微信红包十分相似,所以并没有多想就点开了红包。

  • 微信的流行拉低了苹果的销量?

    中国用户平均每天投入到移动应用的时间为大约31亿小时,其中投入到微信的时间约为9亿小时,微信几乎吃掉了中国用户30%的移动应用使用时间,对微信的使用时间远超其它。

  • 银联携40多家银行“反攻”二维码支付

    眼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将移动支付市场蛋糕瓜分完毕,银联率领银行小伙伴开始了反击。这一次,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攻城略地的武器——二维码。

  • 两大支付巨头抢占香港市场

    在拿到香港金融局通行证大半年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先后正式进军香港市场。事实上,这场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争夺战,香港只是其中的一个战场,战事已扩展到了全球市场。

  • 银联二维码逆袭微信支付宝?

    在已经被支付宝和微信占据九成以上的二维码支付市场,银联与银行联手的效果到底如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已经落后了很多的银联若要后来居上,仅打通各家银行的二维码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 开封男子趁人手机充电不注意 微信盗转钱款

    5月19日,尉氏县大马乡的刘某在为其手机充电时,微信账户内的4500元现金被人偷偷转走。尉氏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过缜密侦查最终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被盗转的4500元现金被追回。

  • ​趁他人手机充电通过微信转走钱款 被尉氏警方刑拘

    5月19日,尉氏县大马乡的刘某在为其手机充电时,微信账户内的4500元现金被人偷偷转走。尉氏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过缜密侦查最终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被盗转的4500元现金被追回。

  • ​趁他人手机充电通过微信转走钱款 被尉氏警方刑拘

    微信转账业务目前已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在方便我们的同时也要求我们必须看管好自己的手机。5月19日,尉氏县大马乡的刘某在为其手机充电时,微信账户内的4500元现金被人偷偷转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