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首个公益智慧图书馆宝丰投运

2017-03-2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不需要人工管理,24小时随时能够借书还书,在馆内阅读……3月26日,平顶山市首个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在宝丰县揭牌。据宝丰县文广局局长金晓辉介绍,该图书馆占地少、方便快捷、24小时为群众提供阅读服务,是全省此类智慧图书馆中设备最为齐全的一个。

  昨天下午2时许,在位于宝丰县演艺中心附近的智慧图书馆内,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语文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李梦迪正和实习单位的同事张瑞丽一起选书、看书。李梦迪家和实习单位都在附近,自从智慧图书馆开馆后,她每天都要来到这里。对这个先进的智慧图书馆,李梦迪和张瑞丽连连称赞。

  记者注意到,和其他图书馆不同的是,这个占地20平方米、全玻璃搭建的智慧图书馆并没有管理人员。读者在办理借书证后,可以凭证进入,选书后通过自助借还书机办理借书、还书业务。在这里,还设有阅读区和提供电子阅读、下载的小微图书馆。电子版期刊、电子版报纸、电子版三农资源、电子版少儿绘本、国学资源、当地时讯等3000册电子图书、3000册有声读物、830多种报纸、50种期刊,可免费供读者阅读、下载。

  据介绍,智慧图书馆把智能家居技术应用到图书馆的管理中,读者进入馆内,传感器感应到读者信息,联动智能主控,启动各模块工作。灯光、二氧化碳、温湿度都会自动调节到最适宜的状态,让读者享受优雅舒适的阅览环境。此外,馆员无需在场,可通过智能控制APP远程操控智慧图书馆的空调、灯光、紫外线消毒灯等所有设备,调节设备状态,开闭馆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按。

  金晓辉介绍,智慧图书馆打破了传统图书馆开放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使图书馆的服务对象迅速扩容,图书借阅率大大提升。读者进馆办证后,借阅、还书都通过人机交互自助完成,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大大减轻馆员的管理负担,让馆员有时间投入到更深层次的阅读服务中去。智能门禁系统和智能监控系统,是图书馆的安全保障。可以保护图书馆内资源,实时监控馆内情况,防止意外发生。

  “智慧图书馆有人文、历史、经济、少儿等各类藏书2000余册,和县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金晓辉介绍说,该县第二个24小时公益智慧图书馆正在县城人民路西段建设。下一步,该县将根据群众的阅读需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建设智慧图书馆,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宝丰”。(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投运 智慧 电子版 实习单位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供电公司:助力31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运

    9月14日,从商丘供电公司营销部门获悉,随着104个充电桩的建成投运,商丘市310辆纯电动公交车也随之顺利投入运营。

  • 淮滨首座装有智能终端的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7月9日,淮滨110千伏蓉花变电站1号主变顺利完成5次冲击受电,这是淮滨首座装有智能终端的110千伏变电站并网投运,淮滨电网实现一次质的跨越。

  • 商丘供电公司:最大度夏工程投运

    6月28日,随着220千伏北镇变电站的送电成功,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最大的度夏工程顺利投运。

  • 商丘供电公司:全力服务30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运

    5月20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营销人员来到公交公司,就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建设问题提供上门服务,以确保300辆纯电动公交车早日投入运营。

  • 光山县配电网“120急救中心”建成投运

    11月24日,光山县电业局配网生产抢修指挥平台负责人详细通报了:通过95598系统接收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派发的抢修类业务工单处理情况——此举标志着该局11月22日进行的配网故障报修业务系统割接成功、被誉为配电网“120急救中心”的配网抢修指挥班正式建成投运,这将有效提高全县配网抢修工作效率和优质服务水平。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