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湛北路街道“五定二包”帮扶特殊家庭

2017-04-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无私奉献精神佳,关爱老人美名扬。”4月27日,在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了一面崭新的锦旗,锦旗上落款为“辖区失独孤寡老人张永建”。

  “真心感谢湛北路街道,他们是真正在为民服务。”68岁的张永建说,他是该街道八北社区居民,2005年丧偶,2011年丧子。“想进养老院,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在尹小曼书记的帮助下,我现在住进了新华区以琳老年公寓。”张永建说。

  该街道地处市区中心区域,失独家庭人数居多,为更好地关爱失独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该街道进行梳理建立台账,摸清每个家庭的底子。“全程有纪检人员监督,必须要把好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特殊家庭,真正关爱这些困难老人。”该街道纪检组长郝胜利说。

  该街道还制定了“五定二包”责任制,即“定责任领导、定服务对象、定计生干部、定服务内容、定服务时间”和“包和谐稳定、包政策落实”。“每个特殊家庭都有专人联系,定期上门送温暖;协调养老机构,为失独老人减免费用;联系志愿者做家政服务。”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小曼说,他们积极联系医院为失独老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并联合区卫计委,协调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失独老人签订健康签约服务协议,为老人定期进行上门服务。(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北路 失独 街道党工委 家庭 政策落实 责编:毛玺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实施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

    平顶山市2016年启动的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将新建、改建道路总里程150.28公里,总投资约89.65亿元,项目全部完工后,城市道路通车里程将达438.43公里,市区道路四通八达。南环路西延、未来路北延、新南环路东延、诚朴路南延、湛南路东延、湛北路东延……一项项工程落地开花,施工紧张有序推进。

  • 湛北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以此为契机,湛北路街道围绕“四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该街道不仅为失独老人刘莲琴洗衣做饭,还帮助身边没有亲人的老人住进了令其满意的养老院。

  • 湛北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以此为契机,湛北路街道围绕“四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该街道不仅为失独老人刘莲琴洗衣做饭,还帮助身边没有亲人的老人住进了令其满意的养老院。

  • 西平县柏苑街道卫计办关爱失独家庭真情温暖人心

    1月3日,西平县柏苑街道柏苑卫计办工作人员冒着严寒,下到龙王庙社区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心。

  • 确山县:让失独家庭感受党和政府温暖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建立家庭档案、开展精神慰藉、彰显人文关怀、做好政策宣传等措施关心、关怀计划生育失独家庭,让失独家庭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河南舞钢:对失独人员首次全面康检

    舞钢市十分重视对失独人员的重视和关怀,当作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不断实施。这样的“弱势群体”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据了解,全市有60名失独和子女伤残人员将在该市的社会保险医院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10多项全面体检,建立永久健康档案并定期随访。

  • 东风街道办事处点亮“微心愿” 凝聚温暖正能量

    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举办了“点燃微心愿,共圆幸福梦”主题活动。

  • 西平县召开计生“失独”家庭救助会议

    2016年2月1日,西平县慈善总会、县卫计委在卫计委会议室联合召开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救助会议,研究建立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救助长效机制。县政协主席、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梅军、县慈善总会会长赵春霞、县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小杰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管委)计生办主任、民政部门负责人及卫生计生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繁荣街社区:双节慰问失独家庭 社区关爱送到心间

    9月27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 繁荣街社区:双节慰问失独家庭 社区关爱送到心间

    9月27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