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实地察看脱贫攻坚、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7-05-31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28日至30日是端午假期,也正是脱贫攻坚档卡规范、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市长周斌先后到叶县、鲁山县、宝丰县实地察看工作进展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5月28日,周斌先后到叶县廉村镇政府、申王村和水寨乡留侯店村、伍刘村、灰河郭村,鲁山县辛集乡小河李村、观音寺乡太平堡村,认真察看档卡整改规范情况,详细询问基层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亲切看望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给他们送去了粽子、水果、鸭蛋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周斌说,大家为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节假日依然坚守一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全市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再接再厉,铆足劲头苦干实干,以战斗的姿态和扎实的作风,用绣花一样的精细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28日至29日,周斌先后到叶县廉村镇肖马村禁烧指挥部、水寨乡伍刘村禁烧指挥部,鲁山县张官营镇,宝丰县肖旗乡,看望慰问正在田间地头值班的秸秆禁烧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人员配备、值班守岗、禁烧宣传等情况,叮嘱他们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政策宣传,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在沿途各村,周斌与正在收麦的群众和农机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小麦收获、农机作业等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三夏工作的组织领导,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集中抢收,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5月30日,周斌来到扶贫工作联系点——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深入帮扶对象魏秋生家中填写档卡,并和乡村干部、贫困群众一起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建议。针对当前档卡规范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周斌强调,各帮扶责任人要对所分包贫困户的规范档卡工作直接负责,填写档卡的时候必须在场并签字落实。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和已脱贫的贫困户是档卡规范中的薄弱点,要严格按照标准,尽快整改完善,确保档卡规范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全市统一印发的《行业扶贫政策清单》是推进扶贫政策进万家的有力抓手,要在发放到户的基础上逐户逐人宣传落实,真正把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留下扶贫“痕迹”和脱贫“轨迹”。建档立卡是基础,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是关键,要及早谋划产业扶贫,精心制定规划,强化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秸秆 周斌 贫困户 增收 水寨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大勇到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

    5月28日晚,省环境整治督导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莅临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乡镇干部要深入一线包村包组包户,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

  • 市禁烧办:努力提高禁烧工作的质量效果

    5月30日,市禁烧办下发紧急通知强调,目前我市天气炎热、气候干燥,秸秆禁烧形势空前严峻。通知指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强化分包责任制,加强24小时值班守护,提高日夜巡查频次,实行节假日不休息抓禁烧,充实加强应急队伍,着力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 刘口乡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动员会

    三夏生产关系民生,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要树立全乡一盘棋的意识,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要加大力度,明确职责;要严格问责,落实奖惩。

  • 刘继标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5月的周口大地,一望无际的田野满目金黄、丰收在望,全市小麦收割开镰在即。在郑集乡粮库,刘继标详细了解粮食部门人员有关腾仓备容、服务保障夏粮收购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 周斌检查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5月27日上午,市长周斌在检查平顶山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配合,全面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副市长李毛、平煤神马集团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