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严肃问责环保突出问题 问责165人通报批评16家单位

2017-05-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于5月16日下发了对全市环保突出问题实施问责的通报。

  通报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5月9日至12日,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依据《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对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整改问责建议,对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95个环保突出问题实施问责。具体情况如下:

  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全市共问责165人(县处级25人、乡科级88人),其中约谈59人,通报批评25人,诫勉谈话23人,党政纪处分58人,通报批评16家单位。

  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市住建局、高新区两名主要负责人和郏县、卫东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住建局、市环保局12名分管领导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约谈5人,诫勉谈话9人。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对124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约谈44人,通报批评17人,诫勉谈话13人,党政纪处分50人。

  平煤神马集团对27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约谈10人(县处级10人),通报批评8人,诫勉谈话1人,党政纪处分8人(县处级1人)。

  通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对环境污染治理监管不力、落实政策规定不严格,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进行追责问责,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和教育冲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碰硬,态度坚决,铁腕执纪,铁腕问责。对态度消极、工作不力特别是对那些三令五申、多次督办仍然没有明显改观的单位责任人要从严追责,绝不姑息。

  通报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以本次问责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站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圆满完成肩负的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沙星海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问责 突出问题 平顶山市 生态环境损害 诫勉 责编:沙星海 毛玺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推进会召开

    5月17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意见,通报省、市督查巡查反馈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洪利民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平顶山市严肃问责环保突出问题 问责165人

    5月1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于5月16日下发了对全市环保突出问题实施问责的通报。具体情况如下: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全市共问责165人(县处级25人、乡科级88人),其中约谈59人,通报批评25人,诫勉谈话23人,党政纪处分58人,通报批评16家单位。

  • 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

    市纪委将组成督查组,对全市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分别于5月2日和5月31日将“五一”“端午”节日监督检查情况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 市纪委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五一、端午将至,就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4月27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平顶山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 西峡:下足绣花功 做好技术活

    西峡县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以反腐败一样较真从严的问责力度严考严评,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协调力度统筹兼顾,联动推进,营造扶贫攻坚大氛围,落实作风大转变,力求决战决胜,实现同步奔小康。

  • 巩义市康店镇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问责制问出实效

    今年项目建设情况进展如何?都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制度实行一个月来,是否沉下去工作了?4月20日,巩义市康店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问责会议。

  • 做好谋划规划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问责

    4月12日上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专项行动计划汇报会,听取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于燕、胡润身先后就如何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具体要求。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日前,记者从焦作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焦作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 进度只争朝夕 质量高标一流 配合不讲条件 督导严肃问责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焦作市城区道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王宏昌、魏超杰分别就中原路建设情况和城区道路建设项目督导情况进行了点评。(记者董柏生)  上图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部分城区道路的施工进展、白改黑(水泥改沥青)工程、世行贷款焦作绿色通道及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进行督导、现场办公。

  •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3月23日下午,市长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宋殿宇在调研时指出,环境污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 鄢陵产业集聚区“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摘要

  • 鄢陵产业集聚区“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根据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要求,积极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该区结合实际,聚焦监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园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驾护航。

  • 淅川县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工作会议

    1月6日下午,淅川县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活动“面对面”评责工作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界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共计300名评责代表参加会议。

  • 淮阳: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5月11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淮阳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向淮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党魁反馈了淮阳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