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五一期间平顶山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7-05-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五一期间,平顶山全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据统计,4月29日至5月1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有效警情603起,同比下降22.69%,其中刑事类警情32起、治安类警情60起、交通事故类警情177起,同比分别下降42.86%、46.43%和3.28%,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火灾等治安灾害事故,境内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通往景区道路等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4月29日至5月1日,平顶山市境内兰南、宁洛、郑尧、二广和焦桐高速双向流量超过27.59万辆,通往鲁山尧山、舞钢二郎山景区的车辆达7.2万余辆。交管部门针对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和景区车流量骤增的实际情况,启动执法站6个,设置临时执勤点76个,出动警力1690人次,确保境内高速公路未发生游客滞留和车辆长时间、大范围拥堵问题。同时,加强对客运车、旅游车、校车、农村微型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依法查纠超速行驶违法行为22起、高速公路违法占道行为26起,有效防范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刑侦、治安部门投入警力1800余人、辅警2100余人、群防群治力量3500余人,持续强化社会面治安打防管控,共检查旅馆310家、出租房屋1224间、学校58所、医院21家、旅游景区13家、娱乐服务场所96家、物流寄递企业142家、公交水电油气等重点要害部位180处,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1处,盘查可疑人员120人次,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人。消防部门在全市设立临时执勤点17个,出动警力228人次,检查重点社会单位169个,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53处。

  五一假日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安排基层二分之一、机关三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保持充足警力在岗在位,确保了全市人民平安有序出行、欢度五一假期。(记者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情 二郎山景区 警力 高速公路 大局 责编:卢晓兵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处置警情时负伤 坚持办完案才就医

    日前,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民警朱艳民出警时,遇到违法行为人酒后打架,不配合值班民警的正常执法,造成朱艳民意外受伤。“不让今天的案件推延到明天”是朱艳民一直坚持的办案理念,他曾先后获得“ 河南省公安机关优秀中原卫士”、“ 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清明假期,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安保工作。消防部门重点做好群众清明祭扫野外明火和森林防火工作,共出动警力145人次,扑救火灾5起,抢险救援7起,继续保持火灾事故“零死亡”。

  • 人民日报刊文评河南“自揭其短”:规范执法不断深入

    近日,河南温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温县”发布了一则“警情通报”:该局民警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涉嫌刑讯逼供,致使一名犯罪嫌疑人死亡。事实上,在司法机关勇于“自揭其短”并受到众多点赞的背后,折射的是规范执法的不断深入,司法公开公正的前进脚步。

  • 借警情说警示 民警提醒市民逛街时保管好随身物品

    2017年2月15日下午16时30分,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在景华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人行道的凳子上放着一个无人看管的女式挎包。

  • 警情通报

    警情通报:2017年2月7日上午9时许,在汝州市煤山办事处洪山庙村葛庄村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两人。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目前,正在全力侦破中。

  • 河南:春节期间日投警力3.7万人 警情下降17.6%

     中国搜索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日投入社会面警力3.7万人。

  • 正阳公安民警处置警情中负伤

    “当时也没有多想,这是公安民警的责任,换成其他民警也不会退缩。”12月28日上午,在正阳县人民医院正在病床上输液的该县公安局真阳镇派出所民警张森说,当时,就是在处置警情中三四秒的时间,被一男子刺伤,感到后背有些疼,也顾上多想,就是想处置警情要紧。

  • 开封报警群众可在微信公众号查询警情案情进展

    8月1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召开“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新闻发布会

  • 公交司机为让警察疏堵 谎称出租车撞死4人逃逸

    “民警同志,民心路有辆出租车肇事逃逸。昨(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警方获悉,刘某因谎报案情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警方提醒,110作为有限的公共资源,就像一条生命线,有危难、有案件,可以拨打110;如果恶意编造事实,谎报警情,或者玩恶作剧,故意骚扰110,警方将依法查处。

  • 遂平县公安局强化宣传防范力压电信诈骗类警情

    当前,电信诈骗手段多样,侦破难度较大,群众财产损失大。为了消除其日益猖獗的态势,狠压电信诈骗类刑事警情高发情况,为“控警情、压发案”专项行动提质增效。遂平县公安局将基础工作放在预防上,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和发案特点,采取多种有效手段,通过认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反诈骗常识,将“受骗上当”消除在汇款之前,全面降低此类案件发案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