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明两日仍有大风 提醒市民关好门窗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9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20日、21日平顶山市仍有大风,22日,风力逐渐减小。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从19日开始出现大风天气,市气象台于当日14时42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息。”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今明两日我市仍有大风天气,公众要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刮风时行人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防火。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具体如下:2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天,西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5℃。21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至5级,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6℃。22日,晴天间多云,风力逐渐减小到2至3级,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9℃。

  “清明是一个节点,过了清明就不宜再进行‘春捂’,特别是对于新陈代谢比较快的孩子,如果还进行过度的‘春捂’只会引发‘春火’。”新华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李忠吉表示,春季人体肝气当令,整整一冬蓄积在体内的阳气随着春暖转为向外生发,如果体内蓄积的阳气过多,会化成热邪外攻,诱发鼻腔、牙龈、呼吸道、皮肤等出血,如果平常就肝阳过盛的人,不仅会感冒、咳嗽、哮喘,还会引发头痛晕眩、目赤眼花,甚至中风等疾患,所以当前抑“春火”,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风天气 市气象台 最低气温 最高气温 热邪 责编:王孟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供电公司:大风天气巡线忙

    3月1日,南召县供电公司10千伏召中线3号电杆线路上缠绕一只大气球,抢修人员迅速出动,30分钟排障完毕,恢复送电。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应对大风天气森林防火挑战

    汝州市气象局2017年3月1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汝州市将有5级左右西北风,局地阵风6-7级。大风天气对森林防火构成严重威胁,该市林业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森林防火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天气保供电

    光山县气象台发布大风预警后,光山公司迅速启动大风天气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无虞。

  • 春风化雨?对,未来三天平顶山市风雨交加气温降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明起风力逐渐加大,气温开始回落。从明天起,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平顶山市将刮起阵阵东北风,雨势也有所增大,气温回落,预计后天白天最高温度将降至14℃左右。

  • 市气象台:清明小长假先晴后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清明小长假平顶山市先晴后雨,总体来看天气不错,适宜外出。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平顶山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4月1日至3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

  • 洛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部最高温度38℃以上

    7月13日08时45分,洛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洛阳市除栾川外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部38℃以上。

  • 去年商丘市民拨打700万次气象声讯平台“12121”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月6日从商丘市气象台了解到,2014年商丘“12121”气象声讯平台拨打次数达到700万次,最高日拨打量65000次以上。

  • 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4月17日,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目前气象条件对春耕春播十分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做好花生、红薯、玉米等春播作物的播种工作。对于蔬菜、瓜果等作物,要做好播种、移栽及水肥管理,促进其生长。

  • 阴雨天气来袭 春雨绵绵下不停

    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市开始进入阴雨模式,绵绵春雨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给返程的人们带来不少麻烦。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三,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周四, 阴天间多云;周五,多云到阴天;周六,阴天有小雨;周日,多云。

  • 久违的阳光“出镜”了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焦作市湛蓝天空重现,久违的阳光也“出镜”了,只是风力较大的天气,让回暖的态势不够明显。据市气象台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影响焦作市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周前期焦作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后期天气晴好。

  • 昨天河南最高气温逼近30℃ 未来几天雷阵雨将伴随降温登场

    雨过天晴,日出天暖,仿佛突然入夏。温度的飙升,直接的影响是大气不稳定能量的增强,这样很容易发生局部地形的强对流天气。具体来说,郑州今天的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最高温度仍然会达到28℃,早晚的最低温度在14℃。

  • 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4月17日,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目前气象条件对春耕春播十分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做好花生、红薯、玉米等春播作物的播种工作。对于蔬菜、瓜果等作物,要做好播种、移栽及水肥管理,促进其生长。

  • 本周极端最高气温27℃

    昨日,周口晚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老天依然“热情”不减,周极端最高气温将达27℃左右。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到晴天;周二, 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周四,晴天间多云;周五、周六,多云间晴天;周日,多云。

  • 后天有中雨 最高气温20℃ 雨天驾车外出要慢行

    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4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11℃~27℃;15日,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12℃~28℃;16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偏西风3级,气温13℃~20℃。

  • 今晨浓雾锁汝州 清明期间最高气温24摄氏度

    截止映象网记者发稿时,浓雾仍未散去。浓雾尽管给出 行带来不便,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