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2017-04-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7日,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目前气象条件对春耕春播十分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做好花生、红薯、玉米等春播作物的播种工作。

据市气象台农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演变分析,预计本周我市无系统性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周三将出现一次冷空气活动,周内极端最低气温12℃左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4月18日,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4℃。19日,多云,西北风4到5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20日,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5℃。

“目前春播气象等级为1级:适宜。”市气象台农气中心建议广大农民朋友,还未播种的地块应密切关注天气状况,抓住晴好天气条件及时播种,尽可能延长春播作物的生长期。已播地区要根据作物出苗情况及时补苗,确保出苗作物苗齐苗全。对于蔬菜、瓜果等作物,要做好播种、移栽及水肥管理,促进其生长。(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最低气温 播种 春播作物 最高气温 春耕 责编:王孟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阴雨天气来袭 春雨绵绵下不停

    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市开始进入阴雨模式,绵绵春雨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给返程的人们带来不少麻烦。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三,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周四, 阴天间多云;周五,多云到阴天;周六,阴天有小雨;周日,多云。

  • 久违的阳光“出镜”了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焦作市湛蓝天空重现,久违的阳光也“出镜”了,只是风力较大的天气,让回暖的态势不够明显。据市气象台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影响焦作市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周前期焦作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后期天气晴好。

  • 唐河龙潭镇通过多种措施扎实服务小麦播种工作

    秋高气爽,小麦播种正当时。唐河县龙潭镇党委政府用心服务,通过多种措施扎实服务群众开展小麦播种工作。

  • 唐河县农业局:抢抓时机全力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当前,唐河县已进入小麦播种关键期,今年该县计划冬小麦播种面积210万亩,近期墒情较好,利于小麦适期播种。

  • 确山县公安局精准扶贫 播种期化肥送进农家

    9月29日,确山县公安局赵胜利政委一行来到确山县任店镇王庄,给该村的30户特困群众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面对送到手中的化肥等物质,困难群众笑逐颜开。

  • 宝丰县大营镇麦播大头落地 已完成播种面积2万亩

    秋收期间,宝丰县大营镇镇一边组织群众收割腾茬,一边提前备足化肥种子等备播农资,为小麦实施播种提供良好条件。截止目前,全镇2.7万亩小麦已完成播种2万亩,油菜田完成播种1万亩,预计三天内就能全部播完。

  • 宝丰县秋收基本结束 冬小麦大面积开始播种

    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节。当天,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张八桥、大营等丘陵地区乡镇的田间看到,机声隆隆、人奔畜忙、深翻土地、施肥耧耙、腾地备播、深耕播种,一副收获、播种的画面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这也标志着该县的冬小麦已开始秋播了。

  • 宝丰县秋收基本结束 冬小麦大面积开始播种

    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节。当天,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张八桥、大营等丘陵地区乡镇的田间看到,机声隆隆、人奔畜忙、深翻土地、施肥耧耙、腾地备播、深耕播种,一副收获、播种的画面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这也标志着该县的冬小麦已开始秋播了。

  • 商丘夏播全部完成 全市已播种秋作物947.2万亩

    近日, 记者从商丘市农业局获悉,截至6月18日16时,全市已播种秋作物947.2万亩,夏播工作已全部完成。

  • 梁园区58万亩小麦基本收割完毕 由夏收转入夏种

    据商丘市梁园区农业局消息,截至6月11日上午12点,全区58万亩小麦基本收割完毕,这表明夏收结束,转入抢墒夏种阶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