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组到鲁山县开展调研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王留占)日前,鲁山县辛集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调研组”,他们上果园,入农户,查看葡萄长势,了解产业发展,询问葡萄销售情况,为葡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乡镇府负责同志介绍,“调研组”是华中科技大学程韵绮等5名大学生组成,主要调研“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组”首先到张庄村“华豫仙缘葡萄”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并同辛集乡葡萄产业党支部书记、葡萄技术的“土专家”张平洋进行促膝长谈。程韵绮一行了解辛集乡发展葡萄产业的发展历程、销售渠道、技术的培育及产业带贫情况,并进行融洽的交流。随后,又到张庄村、三西村等葡萄种植集中的村,随机向种植户发放了调查问卷,采访了部分种植大户。

通过调查实践学习,程韵绮一行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农民在科技致富及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脱贫攻坚不等不靠朴实、自强的精神,毕业后也会投入农业科技发展的队伍,发挥好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中科技大学 暑期 社会实践 调查组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青少年沉迷网络,专家为家长支了这些招

    “……然成瘾游戏、邪恶动漫、低俗小说、网络赌博,附生蔓延,危害孩子健康,亟须大力防范。”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随通知一起发出的,还有一封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

  • ASC16世界超算大赛华中科技大学夺冠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消息,2016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6)总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表现出色,一举夺得总冠军和e Prize计算挑战奖,上海交通大学获亚军,浙

  • 鹿邑县真源第五小学开展暑期家访走访活动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的补充。一直以来,鹿邑县真源第五小学都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今年和往年一样,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对每个班级的每一位学生进行家访。

  • 新密市大隗镇:暑期“防溺水”志愿者在行动

    8月16日下午,大隗镇暑期“防溺水” 志愿者,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 荥阳慈善总会:“童乐·看世界”编织困境儿童的多彩暑期

    8月15日上午,荥阳慈善总会2018“童乐·看世界”公益夏令营走进方特梦幻王国,组织55名困境儿童快乐一日游,让孩子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为他们的暑假增添了五彩缤纷的回忆。

  • 省公安厅副厅长鲁恩到周口开展暑期慰问

    8月8日上午,带着省公安厅党委的关怀和问候,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恩、反恐总队总队长祁国明一行莅临周口,在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范志刚,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校校长高华章等人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到中心城区,对一线执勤、办案民警和英烈民警家属进行亲切慰问,为烈日炙烤下的基层民警送去了丝丝凉意。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暑期非遗项目公益培训圆满收官

    8月7日, 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暑期非遗剪纸、面塑公益培训班”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管道三公司第一生活小区举办了结业汇报。县非遗中心、管道三公司居委会、青年路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非遗传承人即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及6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为这场公益培训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 信阳五星办事处开展暑期返校日防溺水工作专题教育

    为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近日,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防溺亡推进视频会精神,组织辖区学校开展返校日活动,在返校日当天分年级、分批次对返校学生和家长进行了防溺水专题教育,传达落实上级防溺水的相关要求。

  • 西峡县丁河镇:祟德向善纳入暑期实践

    日前,西峡县丁河一中《丁河潮》文学社成员在教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该镇古峪小学,面对面采访河南省最美乡村教师、河南省师德标兵陈俊德老师。

  • 固始县陈淋一中进一步推进暑期防溺水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系统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有效预防未成年人在暑假溺亡事故的发生,陈淋一中采取有序奥效措施,积极行动,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