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跨地市连续蹲守四昼夜 为出国务工者讨回薪酬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王琪琪)8月21日下午,随着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雷跃松将6万余元工资款交到了白某手中,标志着一起由河南省平顶山市下辖鲁山县人民法院与河南省郑州市下辖巩义市人民法院共同抓捕被执行人,涉及白某等6名到马来西亚出国务工人员向工程承包人追索劳务报酬的纠纷案件,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便圆满执结。

事情是这样的,2014年,听说出国务工能赚大钱白某组织其他家住鲁山县张官营镇某村5名村民,到郭某在马来西亚承建的项目工地上务工,口头约定工资为260元/人/天,并提供免费食宿、报销交通费。施工65天的工程完工回到国内,郭某支付了部分劳务费,但剩余的6万余元却拒不支付,白某等6人经多次向郭某索要,均被以“工程赔了、没钱”等理由搪塞,遂于2018年4月份将郭某诉至鲁山县人民法院。5月下旬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郭某依法应支付白某等6人工资款6万余元。郭某仍然拒不还款,无奈的白某于8月初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雷跃松接手案件后,通过多方查找确定了郭某新的联系方式,并借助“云送达”系统送达了强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收到执行材料的郭某感觉自己家在巩义市,鲁山县人民法院也拿他没办法,便千方百计与执行干警打时间差,继续躲藏,铁了心要把这笔钱赖掉。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等各种手段也没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避免郭某出国躲债,便及时将其列入了失信“黑名单”,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断定因被列入黑名单无法外出的郭某肯定会回家,执行干警雷跃松便安排了四名执行法警冒着高温酷暑轮流值班,自8月17日起连续蹲守在郭某家附近整整四昼夜,终于摸清了郭某的活动规律。

8月21日得到郭某已于当天凌晨4点多钟回家的消息后,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胡春生局长立即通过全省法院执行联动指挥平台,联系了郭某所在地的巩义市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执行。同时派出执行干警雷跃松等人迅速前往,期间巩义市人民法院先行将郭某控制并交付鲁山县人民法院赶赴的执行干警手上。返回鲁山县人民法院的路上,郭某仍然没有悔过之意,几次想趁机逃走均未得逞,一路上还反复装可怜,称自己没啥钱,国外包工程根本不挣钱,即便拘留15天后还得放人。

执行干警看透了其侥幸心理,便声色俱厉地告知其如果有履行能力而仍然逃避执行,不仅会被拘留,还有可能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并打开手机调出了几份该院已经生效的拒执罪判决书。刚才还极尽抵赖的郭某神色立马慌张了起来,并反复称有朋友又给他在泰国介绍了一个小工程,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新的工程干完了赚到钱就一定还。执行干警却并不以为然,而是责令他尽快想办法履行欠付白某等人的案件款,并特别提醒如果仍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因其被列入“黑名单”连机票都买不成,国外的工程可能也得泡汤。

这时的郭某再也沉不住气了,沮丧地对执行干警表示“如果能够放他回去,3天之内就把钱还上,只要不判刑就行。”但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并未作声。最后关头,自知无法再抵赖的郭某乖乖地通过微信和银行卡进行转借等方式在被押往鲁山县人民法院途中便将执行款凑齐,才被执行干警释放而重获自由。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连续蹲守 四昼夜 出国务工者 讨回薪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找准“症结”力破执行难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法院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举全院之力、多措并举、狠抓执法办案,为顺利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这一目标,内抓资源整合,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外谋理解支持,强化社会各界协作配合,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关键之战,取得了良好效果。

  • 鲁山法院:审执联动兑现胜诉当事人权

    “陈庭长,真是太感谢您了,要不然这钱我自己都感觉没希望了!”这是8月16日下午,一起工伤待遇争议案申请人周某拿到5万多元案件款时,对鲁山县法院执行一庭陈金辉庭长说的一段话。

  • 鲁山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以案促改 防腐拒变于未然

    8月1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按照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和院党组工作部署安排召开以案促改主题支部组织生活会。

  • 鲁山法院法官找到纠纷根结 双方当事人和平分手

    鲁山县瓦屋乡一对已经长期分居、名存实亡的夫妻,却因男方梁某拒绝签署离婚协议而迟迟不能办理离婚手续。直到女方王某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人民法庭提起诉讼,在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耐心找到梁某心结之后,为二人化解矛盾,最终和平分手。

  • 鲁山法院:半年帮申请人追回59万赔偿款

    “俺代表全家谢谢你,老公走了,留下我和俩孩子,断了生活来源,这赔偿给俺的50多万块钱就是我们的活命钱啊!”一位中年妇女红着双眼,紧紧握住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的手,不住地表达自己的谢意。这是8月14号下午将要下班时发生在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一幕。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奔波近一年 为农民工讨回赔偿款

    “陈法官,这辆铲车交付以后俺的赔偿算是全部拿到手了,这将近一年时间里您为俺的事情来回跑了这么多次,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了!”这是8月13日傍晚,一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财物交付现场申请人对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说的一段话。

  • 鲁山法院动员开展警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

    8月10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警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动员会,根据上级部署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对警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进行动员部署。

  • 台风过境也湮没不了百万房产 鲁山法院远赴广东查封

    8月12日凌晨一点多钟,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雷跃松和郭冠浩从广东省珠海市查封价值400余万元的房产后顺利返回鲁山县,同时也宣告一起涉案标的金额达40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回想几天的蹍转劳顿,特别是抢在台风过境前成功完成房产查封的一幕幕,风雨兼程3千多公里的路途,也值了!

  • 鲁山法院开展“警钟一小时”活动 让警钟长鸣 廉洁相伴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单位政治生态养成的关键,鲁山县人民法院每周一上午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以庭室为单位集中开展'警钟一小时'活动,让干警静下心来去思考、去交流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

  • 鲁山法院:精铸“三重”阵地 扮靓北街村委

    鲁山县人民法院自派驻梁洼镇北街村驻村工作队以来,工作队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的关怀和过问下,以建设环境优美重办公环境改善,以规范高效务实服务重便民为民,以舒心活泼能带动重党心凝聚的“三重”阵地为目标,将村委会修葺一新、俨然成为了村里最耀眼、最排场的“建筑”,村委管理服务职能活了起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忙碌并快乐着。

  • 鲁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 玉米地里抓获失信人

    8月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展开“拉网行动”集中大执行,一名重点抓捕的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企图翻墙逃跑,经过执行干警的拉网摸排,最终在玉米地里将其抓获。这位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若不能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争得申请人谅解,司法拘留不可避免,甚至会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

  • 鲁山法院首例7人合议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开审

    8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组成“3名审判员+4名陪审员”的7人大合议庭,由该院副院长林继五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鲁山县首例检察机关提起的涉嫌滥伐林木犯罪民事公益诉讼案。这也是《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该院首例适用7人合议庭审理的公益诉讼。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用心办案 失信人主动求履行

    “杨法官,上午王某带着15万元案件款找我了,这下子总算把钱全部要回来了,下午我就去找您把结案手续办了!”8月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东辉刚接通电话,就听到了申请人一连串充满喜悦的话语。

  • 鲁山法院广场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8月6日晚,2018年“康乐鲁山•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鲁山县法院专场文艺晚会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鲁山法院:立案当天价值百万挖掘机完璧归赵

    7月31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冯亚斌于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执行立案的当天,冒雨火速赶往执行标的物所在地,顺利将一台价值100余万元的挖掘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整个过程不过5个小时,申请人自禁为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行为点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