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台风过境也湮没不了百万房产 鲁山法院远赴广东查封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李学义 通讯员刘志强 王琪琪)8月12日凌晨一点多钟,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雷跃松和郭冠浩从广东省珠海市查封价值400余万元的房产后顺利返回鲁山县,同时也宣告一起涉案标的金额达40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回想几天的蹍转劳顿,特别是抢在台风过境前成功完成房产查封的一幕幕,风雨兼程3千多公里的路途,也值了!

时间回溯到2014年5月,郭某在鲁山县注册某公司后,因前期需要资金,便在郭某姐姐的担保下,提出向有亲戚关系的赵某借款700万元。赵某碍于面子和亲情关系,便通过向朋友转借等方式筹措到了相应借款,并于同年10月签订了合同,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前期,郭某确实按时履行了合同,如期归还了300万元本金及部分利息,但余下的400万本金却迟迟未付。期间赵某的朋友也多次向赵某催要借款,致使自己的正常生活都被打乱。但郭某对于郭某的催要却避而不见,无奈赵某向鲁山县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9月,鲁山县人民法院作出被告郭某向原告赵某清偿本金400万元及其利息、赵某的姐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判决。郭某的姐姐不服一审判决,并上诉至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后,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下赵某心想有了“尚方宝剑”,郭某就不敢再赖了吧?哪成想,郭某根本就没把判决放在眼里,还是老一套,要么避而不见,要么低声下气耍起了拖字诀,整个春节过去,郭某的空头支票也没有兑现一分,这下可急坏了赵某。

2018年2月,赵某再次来到鲁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雷跃松接手案件后,及时向郭氏姐弟某送达了强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郭氏姐弟依然是以没钱搪塞拖延。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也未发现郭氏姐弟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暂时陷入了僵局。

8月初,申请执行人赵某反向执行干警反映,其通过朋友得知郭氏姐弟二人在广东珠海均有房产,得到这一消息后,抱着一线希望,执行干警决定立即南下广东省珠海市。为了避免节外生枝,执行干警到达珠海市后从天气预报得知未来两三天将有台风过境,并且马上就到周末了,必须抓紧时间,确保在台风过境前把事情办妥,否则耽误时间不说,还难保不出现意外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星期五下午4点30分左右,经过与所在地房管部门的反复沟通,确认上述房产所有人及是否被查封等准确信息后,终于将郭某的一处房产成功予以查封,而这几乎也是台风即将过境之时,两位执行干警看着车窗外风雨交加,既担心又庆幸,毕竟执行干警作为地内人,亲身感受到台风的威力还是有点不寒而栗的。

另据鲁山县法院执行法官介绍,两位执行干警赶回鲁山县后,就趁着周末整理好有关材料,目前房产已进入评估拍卖前的准备阶段,初步判断所涉房产基本可以抵还本次的案件债务。赵某得知这一消息后,也非常感激执行干警不顾台风危险,抢在台风过境之前将被执行人房产查封,眼看着自己的胜诉权益即将实现,赵某的心理也有一种石头落地的感觉,轻松多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台风过境 百万房产 鲁山法院 广东 查封 民间借贷案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开展“警钟一小时”活动 让警钟长鸣 廉洁相伴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单位政治生态养成的关键,鲁山县人民法院每周一上午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以庭室为单位集中开展'警钟一小时'活动,让干警静下心来去思考、去交流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

  • 鲁山法院:精铸“三重”阵地 扮靓北街村委

    鲁山县人民法院自派驻梁洼镇北街村驻村工作队以来,工作队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的关怀和过问下,以建设环境优美重办公环境改善,以规范高效务实服务重便民为民,以舒心活泼能带动重党心凝聚的“三重”阵地为目标,将村委会修葺一新、俨然成为了村里最耀眼、最排场的“建筑”,村委管理服务职能活了起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忙碌并快乐着。

  • 鲁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 玉米地里抓获失信人

    8月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展开“拉网行动”集中大执行,一名重点抓捕的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企图翻墙逃跑,经过执行干警的拉网摸排,最终在玉米地里将其抓获。这位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若不能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争得申请人谅解,司法拘留不可避免,甚至会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

  • 鲁山法院首例7人合议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开审

    8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组成“3名审判员+4名陪审员”的7人大合议庭,由该院副院长林继五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鲁山县首例检察机关提起的涉嫌滥伐林木犯罪民事公益诉讼案。这也是《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该院首例适用7人合议庭审理的公益诉讼。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用心办案 失信人主动求履行

    “杨法官,上午王某带着15万元案件款找我了,这下子总算把钱全部要回来了,下午我就去找您把结案手续办了!”8月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东辉刚接通电话,就听到了申请人一连串充满喜悦的话语。

  • 鲁山法院广场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8月6日晚,2018年“康乐鲁山•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鲁山县法院专场文艺晚会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鲁山法院:立案当天价值百万挖掘机完璧归赵

    7月31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冯亚斌于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执行立案的当天,冒雨火速赶往执行标的物所在地,顺利将一台价值100余万元的挖掘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整个过程不过5个小时,申请人自禁为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行为点赞。

  • 鲁山法院:纠纷过后 双方当事人还是好邻居

    7月27日上午,鲁山县法院民二庭的办公室里,一起案件的被告办完手续并未离开,而是站在走廊中等待带着原告一起走,就在早上还闹得不可开交的两方当事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景,关键就在法官的细心调解。

  • 鲁山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六大绝招”

    “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于2018年4月20日在全省率先打响百日“执行攻坚”会战,举全院之力、多措并举狠抓执法办案。

  • 鲁山法院:院长心系子弟兵 共话军民“一家亲”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带领副院长马步云、军人军属权益保护审判庭有关同志和该院的“军嫂”等,先后到该县武装部及驻鲁山县机场某部走访慰问人民子弟兵,并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 鲁山法院多元化解赡养案 多子多福享天伦

    7月18日上午10时许,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的同志在孟铭杰庭长带领下,到磙子营乡某村对一起赡养案件进行调解,最终五被告均表示今后会尽心尽力赡养老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鲁山县法院巡回审判请群众见证 百岁老人得享天伦

    7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冒着酷暑在让河乡余流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103岁老人状告七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同村百余名群众闻讯赶来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并纷纷谴责作为被告的7个子女的行为,最终七个子女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要细心认真照顾好老人,让母亲安享晚年。

  • 鲁山法院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 执结上亿案款

    7月25日上午9时,鲁山县人民法院举行“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成果新闻发布会,鲁山县法院副院长张燕伟出席会议。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守株待兔”擒获失信人

    一位农民工老板张某打来电话,从同行朋友的口中得知,欠了他130多万元工程款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板许某要来视察工地,这对于苦苦寻找许某的张某和执行干警来讲,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良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刘鑫源及时向执行团队长李三光进行了汇报,并联系了两名法警,安排次日早上的执行任务。

  • 鲁山法院网络查控揪住被执行人“小辫”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被执行人张某在将1.4万元案件款交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冯亚彬的手上时,还不忘询问到底自己是怎么暴露行踪的。而执行干警的一句“网络查控”点醒了梦中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