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37度高温下 与贫困户心贴心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7月1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按照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指示精神要求,带领包括全体班子成员在内的20多名同志赶赴该院帮扶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开展入村走访工作。

下午3:00左右,院长王宏伟一行就到达了村部,首先抽查了部分贫困户档卡资料信息,并结合近期以来多处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所见所闻,明确了此次走访的工作任务主要还是要围绕帮扶对象对脱贫攻坚工作政策的知晓程度、贫困户进入和退出标准以及档卡资料、产业扶贫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走访、再排查,确保扶贫工作真正做到精准、务时、见效果。

随后王宏伟与帮扶干警们顶着午后的酷热天气,分头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王宏伟刚来到贫困户鲁晓阳家门口,鲁晓阳的妻子就从院子里迎了出来,嘴里还不停地说着:“王院长,这么热的天还跑来看我们,都让我们过意不去了!”随后就开始对档卡资料及脱贫攻坚政策等进行询问、讲解,每当感到贫困户掌握政策不够全面的时候就帮着补充,并劝说道:“虽然各家各户情况可能有不一样的地方,但是帮扶政策就是针对贫困户脱贫实际制定的,只有帮扶政策了解清楚了、弄明白了,才能知道我们自身通过努力实现脱贫的劲儿往哪儿使,也才能真正借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找准适合自己的产业项目和脱贫路子,尽早脱贫致富奔小康。”

副院长林继五、马步云、张燕伟等全体院领导和干警也各自深入联系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细化到档卡资料填写的每一个细节、具体到贫困户申请、退出程序等每一个节点,还特别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而全然顾不上37度的高温,因为他们已经把贫困群众当成了自家人,而每一次的奔波和每一个细节的洞察,都已成为感同身受的自觉。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法院 37度 高温 贫困户 心贴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2018年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全面启动

    连日来,前往鲁山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助学贷款手续的学生络绎不绝。为做好2018年的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方便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新生和在校大学生办理信用贷款手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圆梦大学。该县教体局未雨绸缪,及早谋划,采取三条措施,加强对贷款学生的服务和管理

  • 鲁山县库区乡举办农民书法家书法大赛

    7月18日,鲁山县库区乡举办为期一周的2018年第一届农民书法家书法展,吸引了该乡不少党员干部、村级文化协管员驻足欣赏。

  • 鲁山县:4万多元物品为高温一线职工送去清凉

    7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址建筑工地看到,该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烈日下劳作的建筑工人送来矿泉水等物品。

  • 鲁山县下汤镇:四项机制“三条路” 人居环境大提升

    近日,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社楼村等多个村庄看到,道路整洁,绿树成荫,墙白花艳,一幅幅美丽新农村的景象如诗如画。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汤镇通过健全四项机制,打造三条示范路,实现了全域人居环境的“蝶变”。

  • 鲁山县梁洼镇:便民服务体系给力精准扶贫

    7月18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看到,党员致富能手高红伟正在手把手指导贫困户高学良发展养牛产业。镇负责同志介绍,像这样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和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全镇有480对。近年来,鲁山县梁洼镇把精准扶贫纳入便民服务体系,积极实施结对帮扶,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给力脱贫攻坚。

  • 鲁山县人民医院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推进会

    7月18日,鲁山县人民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推进会,全体帮扶责任人及各支部委员70余人参会。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耐心调解 化解邻里旧矛盾

    “法官,我们已经把路清理出来了,这下我们家进出方便多了。麻烦您跑了这么多次帮我们两家调解矛盾,实在不好意思,您放心,今后我们会好好相处的!”这是7月18日,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申请人在电话里对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佳武说的话。

  • 鲁山县张良镇:菜农种菜讲信誉 客商请客吃大餐

    在如今很多行业都是买方占主动权的情况下,张良镇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出现蔬菜收购客商请菜农吃大餐的新鲜事儿。

  • 鲁山县瓦屋镇5名学生参加上海海关夏季体验营

    在上海海关派驻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第一书记王镝的帮助下,鲁山县瓦屋镇第五小学上竹园寺学点的5名学生连同瓦屋镇教师代表共9人欢快参加了2018年上海海关夏季体验营。

  • 鲁山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全心服务“三农”

    7月18日,鲁山县农业科技服务团邀请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彭岭,来到董周乡五里岭林果长廊,现场为该乡果农讲解林果中后期的病虫害防治等管理知识。在现场,专家详细的讲,果农细心的记,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专家的指导,受到广大果农的高度称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