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 产业扶贫花儿开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庞小红)“自从俺用了养殖企业免费的沼液和沼渣,产量不仅提高了30%,还节省了生产成本。”8月12日,宝丰县杨庄镇石灰窑贫困户姚瑞看着长势喜人、即将收获的5亩玉米笑得合不拢嘴。

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种植了5亩玉米,一亩地每年上各种肥料得用200多元,现在,用上沼液和沼渣,5亩地可省1000多元,产量也是噌噌往上涨。

姚瑞所说的养殖企业是位于石灰窑村北宝丰县金岭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平顶山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养猪场。

去年以来,该县金岭牧业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县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有关精神,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今年,已与全镇118户贫困户签订了《合作养殖协议》,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在养猪行业的优势,每个贫困户用扶贫资金3000元入股企业,保证在三年时间内连本带息向每户贫困户分红4080元;对于有养猪愿意的农户,免费传授养殖技术,并以优惠价格提供仔猪,全程给予技术指导,力争使养殖业成为撬动全镇贫困户脱贫的支点;该镇石灰窑村、崔庄村的村民和附近两家大型的种植企业可以免费使用公司的沼液灌溉农田,贫困户免费使用公司猪粪等有机肥料,节约种地成本,提高农作物产量。该企业每逢传统节日,还为该镇的石灰窑村、崔庄村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食用油、大米、鸡蛋等生活用品;对石灰窑村的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资助了500元,帮他们度过生活难关。

“作为本土企业,有义务关心帮助贫困群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把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企业自身的优势出发,带领群众致富,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还是宝丰县人大代表的企业负责人许利说。

据介绍,去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整合资源,推动了光伏扶贫、金融扶贫、到户增收项目有机融合,引导输血扶贫与造血脱贫相结合,借力项目资金,引导贫困户入股该县仝仁商贸有限公司、金源养殖场、金岭牧业等企业,扶出产业,扶出发展,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目前,杨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65户347人,已实现到户增收、光伏扶贫、金融扶贫全覆盖,产业叠加度为3.55。”宝丰县杨庄镇负责人介绍,该镇将对各村产业进行再挖掘,尽力实现每个村都有产业合作社,以产业发展为依托,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杨庄镇 产业扶贫 养殖企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实扶惠民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8月10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党支部书记彭现杰带领村“三委”成员,捧着一面印有“真帮实扶鼓征帆 心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宝丰县民政局,真诚感谢民政局的帮助、关怀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们的辛苦付出。

  • 宝丰县徽汝汝窑:让汝窑走进千家万户

    8月9日下午,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徽汝汝窑文化传播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匠们正井然有序地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据介绍,一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建设一流的标准化生产车间,打造从原料到成品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

  • 宝丰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助推健康扶贫

    ​8月8日傍晚6点,忙了一天的宝丰县张八桥镇卫生院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李元医生在整理完资料后,背起药箱,骑上电动车,开始了另外的一项“工作”——回访签约贫困户。

  • 宝丰县开展教育扶贫三大工程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宝丰县有贫困村学校22所(含教学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981人。近年来,该县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学生资助工程、城乡帮带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内生动力。

  • 宝丰县:促进贫困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为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今年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立足岗位、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采取在群众家门口、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授课的方式,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 宝丰县闹店镇扶贫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近日,宝丰闹店镇组织该镇25个行政村扶贫责任组长和各扶贫作战室负责人员一行30余人,来到信阳市新县,参观了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省级廉政教育基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先烈辛路历程,强化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教育。

  • 宝丰县民政局:把贫困群众冷暖放心头

    2017年5月,宝丰民政局对口帮扶余家村,李艳萍成了胡海正的帮扶人,她全面了解了胡海正的家庭、生活、身体患病情况后,怀着深深的同情感和责任心,帮助他申请民政临时救助4000元,申请办理了残疾证,享受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使胡海正经济困境得以缓解。今年5月,胡海正在该县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病情得到了好转。

  • 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育精准扶贫 一个都不能少

    “谢谢老师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8月7日,宝丰县张八桥镇草庙陈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李鹏飞感激地对前来家访的老师们说。当天,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师一行5人来到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帮扶活动。

  • 宝丰县贫困户王砖头:由苦到甜话幸福

    8月7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贫困户王砖头坐在轮椅上,一边察看蜂箱里蜜蜂的生长情况,一边与妻子憧憬着未来的好日子。

  • 宝丰县供电公司:点亮贫困山区致富梦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是河南省级贫困乡镇,林站18个行政村,有贫困村17个,在宝丰县13个乡镇(林站)中是贫困村最多一个乡级林站。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观音堂林站借助电力扶贫这一抓手,为深度贫困的山区群众照亮了致富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