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实扶惠民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李学义)“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民政局的帮扶队员们,让我们全村贫困户生活状况有了新变化,让贫困户对新生活充满了信心,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俺村群众的‘亲人’!” 8月10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党支部书记彭现杰带领村“三委”成员,捧着一面印有“真帮实扶鼓征帆 心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宝丰县民政局,真诚感谢民政局的帮助、关怀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们的辛苦付出。

据介绍,观音堂林站余家村是宝丰县民政局分包的贫困村,该村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辖11个自然村,全村417户、1427人,其中贫困户261户850人,民政局分包该村贫困户154户506人,为做好包村帮扶工作,该局抽调8名业务骨干组成驻村帮扶队,67名帮扶责任人具体分包到户,他们结合该村实际情况,秉承着“扶真贫、真扶贫”的理念,带着使命感、责任感,真情实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免费体检、爱心助学、送政策下乡等工作,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群众更及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同时,以提升群众的生产经营和专业技能为目的,联系企业进行调研、座谈,使贫困群众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贫困户早日奔小康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农村低保244户410人,特困供养8户8人。

宝丰县民政局对余家村的真帮实扶,感动了人心、拉近了民心、扶起了信心,一局一村成为了真正的“亲人”!

在该县民政局会议室,“亲人们”围桌而坐,亲切交谈,对未来的脱贫工作和集体经济发展充满共同的憧憬和希望。

该局负责人表示,群众送来锦旗,是对我们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认同,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肩头责任重大,扶贫工作是民生工程,以后的脱贫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民政行业扶贫优势,加大余家村帮扶力度,巩固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成果,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满足贫困户追求幸福生活的需求,带领他们早日奔小康。

赠旗仪式和倾心座谈为今后的精准扶贫工作夯实了群众基础,起到了很好的良性互动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帮扶 贫困户 感恩 锦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徽汝汝窑:让汝窑走进千家万户

    8月9日下午,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徽汝汝窑文化传播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匠们正井然有序地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据介绍,一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建设一流的标准化生产车间,打造从原料到成品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

  • 宝丰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助推健康扶贫

    ​8月8日傍晚6点,忙了一天的宝丰县张八桥镇卫生院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李元医生在整理完资料后,背起药箱,骑上电动车,开始了另外的一项“工作”——回访签约贫困户。

  • 宝丰县开展教育扶贫三大工程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宝丰县有贫困村学校22所(含教学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981人。近年来,该县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学生资助工程、城乡帮带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内生动力。

  • 宝丰县:促进贫困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为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今年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立足岗位、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采取在群众家门口、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授课的方式,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 宝丰县闹店镇扶贫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近日,宝丰闹店镇组织该镇25个行政村扶贫责任组长和各扶贫作战室负责人员一行30余人,来到信阳市新县,参观了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省级廉政教育基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先烈辛路历程,强化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教育。

  • 宝丰县民政局:把贫困群众冷暖放心头

    2017年5月,宝丰民政局对口帮扶余家村,李艳萍成了胡海正的帮扶人,她全面了解了胡海正的家庭、生活、身体患病情况后,怀着深深的同情感和责任心,帮助他申请民政临时救助4000元,申请办理了残疾证,享受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使胡海正经济困境得以缓解。今年5月,胡海正在该县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病情得到了好转。

  • 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育精准扶贫 一个都不能少

    “谢谢老师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8月7日,宝丰县张八桥镇草庙陈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李鹏飞感激地对前来家访的老师们说。当天,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师一行5人来到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帮扶活动。

  • 宝丰县贫困户王砖头:由苦到甜话幸福

    8月7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贫困户王砖头坐在轮椅上,一边察看蜂箱里蜜蜂的生长情况,一边与妻子憧憬着未来的好日子。

  • 宝丰县供电公司:点亮贫困山区致富梦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是河南省级贫困乡镇,林站18个行政村,有贫困村17个,在宝丰县13个乡镇(林站)中是贫困村最多一个乡级林站。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观音堂林站借助电力扶贫这一抓手,为深度贫困的山区群众照亮了致富路。

  • 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小学:“扶贫家访”将教育扶贫进行到底

    为了让这些贫困学生在学习上不掉队,生活上有保障,思想上无包袱,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小学采取了多种措施,多管齐下,从多方面保障孩子能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