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花园村:扶贫路上小妙招 架起帮扶连心桥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志丹)不忘初心,润物无声;倾心帮扶,情暖民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郏县冢头镇将扶贫做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求每位扶贫干部、帮扶队员都要沉下身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以实际行动真扶贫、扶真贫。

今天记者跟随着组织委员牛倩倩来到冢头镇花园村,一起看看她们如何扶贫暖人心,用真情帮扶架起干群连心桥。据了解,为做好做实扶贫工作,县编办、县残联与镇党委、村两委结合针对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制定详细的脱贫计划。在帮扶的同时他们还会发挥自身特长,为当地群众办实事,积极给群众介绍工作岗位,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法律、户口等疑难问题。

让人感动的有:驻村工作队周光耀几人,在得知昝国勋母亲行动不便时,立即协调为她家申请建设了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昝国勋见到帮扶人来看他,激动地说:建完通道之后,现在俺娘行动方便多了,你们放心啊……昝国勋是郏县冢头镇花园村的一名贫困户。

让人欣喜的有:为了更好的做好扶贫工作,牛倩倩和帮扶队员们想了一个小点子,在扇子上印上了她们自己的照片、名字和手机号码的方式方便群众寻找她们办事。她们做了1200扇子在每次进村入户的时候发放到群众手中,还温馨的提醒他们有事就拨打扇子上的电话。通过送扇子的小妙招,不仅送去了夏日的清凉、还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帮扶人的贴心,从思想上得到转变,生活上得到改善,确保精准帮扶真正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冢头镇:扶贫路小妙招 架起帮扶连心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城关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政府镇长马亚榧带领民政部门一行8人,冒着酷暑高温,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 深夜连砸五车 男子寻刺激触犯刑律获刑

    无缘无故,对准他人的爱车下手,还趁着夜色碾转鲁山县城三个地方,操起铁棍狂砸五辆车后潜逃至福建晋江,以为经过两年时间长,风声算是过去了,本打算通过打工开始回归正常生活时,却因身份证暴露了身份最终被抓。

  • 郏县大力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 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今年郏县高度重视互联网医院建设工作,通过智能分级诊疗平台,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资源得以互联共享,不仅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沉得下、用得起”,提升了村卫生室医疗服务水平,而且打通了群众就医、问诊不便的“最后一公里”。

  • 郏县黄俊伟:常驻农民身边的农技专家

    作为一名普通农业工作者,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整整26年了。26年来,她对农业科技的执着追求始终不变,对待农民感情始终如一。她,就是郏县农业局的农业专家——黄俊伟。

  • 郏县:产业扶贫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

    今年以来,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郏县紧盯重点工作,先后出台了《郏县产业扶贫十项增收措施指导意见》《烟叶产业扶贫政策的实施意见》《郏县到户增收基金扶贫工作方案》《郏县农业扶贫工作方案》等一系列产业扶贫工作方案,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 郏县:精准发力夯实扶贫路

    今年以来,郏县聚焦提高脱贫质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领域下真功、出重拳、求实效,不断夯实扶贫路,打好脱贫攻坚战。

  •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直通车

    宝丰县张八桥镇利用农闲有利时机,与县人社局联合聘请天顺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和面点为主,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培训老师对中式糕点、油条、葱花饼等制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 鲁山失信人欠钱不还 眼看房屋被拍卖最终服了软

    眼看着刚刚买给儿子的房子因为自己的涉及的一起诉讼案件,就要成为泡影,作为被执行人的王某心情自然是五味杂陈,特别是发现房子已经被上传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用王某自己的话说,实在是纠结呀!

  • 鲁山县:电商扶贫驶入发展快车道

    鲁山县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重大机遇,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对接优质平台、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推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电子商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1050人,带动增收93万元,电商扶贫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

  • 鲁山县河务局入村帮扶动真情用真心

    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马楼村杨庄村看到,县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为贫困户发放外出务工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村主任侯治金说,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俺村扶贫真用心,真带劲,可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