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三中为山区学校送去“精神食粮”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郑向丽)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看到,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以强帮弱,助力扶贫”一行十余人来到该校,把5000元帮扶资金交给了观音堂初级中学负责人手中,并为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励志书籍300本。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地处山区偏远地带,师资力量薄弱、资源不足且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居多,为积极响应教育行业扶贫‘一对一帮扶’的工作部署,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与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结成了帮扶单位。

 “我们两个中学以后建立了帮扶关系,今后将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上对观音堂初级中学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该县第三初级中学负责人表示,将定期选派优秀教师到观音堂初级中学送课,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借助本校教育教学信息资源优势,无偿为观音堂初级中学提供试卷、习题等教学资源,全面提高该校教育教育质量。

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家庭现状、学习生活、精神面貌等情况,始终牵绊着宝丰三中帮扶老师们的心。当天,两个学校的老师结伴分组一一走访贫困学生,详细询问学生的上学享受资助情况、学习情况,生活上的困难等。同时,鼓励贫困学生要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穷的现状。

 “谢谢,谢谢老师给俺送来了图书,我们最喜欢看书了,今年夏天我们又有新书看了。”杨淑雅、杨淑婷姐妹俩是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三间房村贫困学生,她们接过第三初级中学负责人送来的图书后爱不释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俺俩孙女就好看书,给她们买衣服都不要,就想把钱省下来买本书看看。前几天还说放暑假了想再买本书看呢!你们来的真及时!”杨淑雅的奶奶与前来走访的老师们说起了孩子的读书心愿,虽然家庭拮据困难,但是她们喜欢看书、学习,家里也是尽量满足孩子们,哪怕再穷再苦也不能委屈孩子。

“今后孩子想看什么书,我们就送什么书,要多少送多少!”该县第三初级初级中学负责人被淑雅姐妹俩的勤奋好学精神所感动,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励志书籍上送给舒雅她们,并说有困难随时打电话联系。

“我们一定要把党的扶贫政策贯彻好,把“以强帮弱”的工作部署落实好,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在扶贫政策的关心下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该县第三初级中学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三中 山区学校 精神食粮 教育资源 共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十年坚守山区学校的平凡夫妻

    在西峡县丹水镇,有这样一所学校,它位于全镇海拔最高的朝阳山,坡高路险、条件艰苦,校长留不住,教师招不来,这就是丹水镇第六中心小学。

  • 汝州市寄料镇:“孝德书院”爱心温暖车沟山村小学

    12月17日上午,一个由近十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满载大米、面粉、学习用品、衣服等慰问品,浩浩荡荡开进了汝州市寄料镇车沟村,打破了这个山村冬日的宁静。车沟村的群众站在车沟小学门口热烈欢迎汝州市“孝德书院”爱心人士的到来。

  •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舞钢市卫计委在紧盯全市健康扶贫的大方向上下足功夫外,还不忘小处着手扶贫扶智送精神食粮,多次组织医护志愿人员到分包村和贫困户家中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打扫卫生、拉家常,购置床铺被褥,包饺子、送粽子,还多次举办文艺晚会并陪同观看。让贫困群众在健康扶贫“精神食粮”的潜移默化中,精神文化、健康生活双提升。

  •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后湖村送"精神食粮"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3月17日至19日,秉承“两会”东风,带着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怀着对豫皖两省农民书画爱好者的殷殷牵挂,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著名书法家张铜彦、马奔,著名画家刘彦卿一行3人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的中国乡村文化俱乐部开展书画培训,把“精神食粮”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发放十九大学习书籍笔记 充实精神食粮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紧抓学、训、查结合,强化学习成效,拓宽学习媒介,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 ​平顶山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开讲

    为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有利于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平顶山市组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 石龙区检察院:为赵岭村捐献 “精神食粮”

    昨日上午,石龙区检察院为龙兴街道赵岭村送去了涵盖农业种植、养殖及医疗卫生、养生保健及儿童文学等方面的图书400本,精准助力赵岭村脱贫。”当天上午,在龙兴街道赵岭村村委会院内,种植大户王国华看到有关葡萄和食用菌种植的书籍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 省委党校教研部为荥阳京城办“修身行善、明礼守法”送来精神食粮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在 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前夕,省委党校教研部主任丁素一行12人来到荥阳市京城办腾飞街社区海龙香槟大道小区为辖区居民送来了丰富“精神食粮”——珍贵的图书。

  • 沁阳市图书馆成为市民精神食粮加油站

    日前,记者从沁阳市图书馆获悉,该图书馆自2月4日试开放以来,共接待来馆读者33400余人、图书外借16542册、办理读者借书证2317张。据该图书馆馆长王立栋介绍,图书馆馆藏图书和各种报刊共计12万册,其中包括文学类书刊5万册、自然和社科类书刊2.5万册、地方文献和文史资料类6000册、报纸合订本2万册。

  • 十大行动助力蒙医药振兴

    计划还将蒙医药科学研究创新提上日程,提出要依托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建设国家级蒙医药临床研究基地。依托国家级蒙医重点实验室、流派工作室、传承工作室,开展蒙医药医史文献、学术理论、临床基础、药材资源以及新药创制等研究。

  • 平顶山副市长王朴一行到部分市直学校调研

    11月28日上午,平顶山副市长王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负责人到部分市直学校进行调研。王朴一行先后来到市十三中、市八中、市三高、市一高、市二高和市四十六中,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办学条件、教学管理等进行实地察看。

  • 焦作市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

    近日,记者在跟随市政协调研组调研焦作市学前教育工作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通过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园、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等措施,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极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为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焦作市采取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开展省市级示范园创建、深化幼儿园结对帮扶四项措施加以推进。

  • 淇县:“互联网+”让生活更便利

    城乡学生通过网络直播互动教室就可以共上一堂课……  “互联网+”正以不可阻挡的势头,改变着淇县人的生活习惯。淇县网络直播互动教室建成后,县直学校淇县第五中学和农村学校北阳镇一中可实现异地同上一节课。

  • 呵护幼苗 规范管理 聚焦“关于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的议案”

    近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学前教育有关政策,依法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管理和扶持,推动学前教育事业不断进步,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示范、民办幼儿园为主体、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

  • 安阳市优化教育资源统筹均衡发展

    5月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安阳市通过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招生考试制度和开展学区化试点等工作,积极优化教育资源,统筹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