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文峰路小学带山区学生回县城学校体验生活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振超)2017年10月,宝丰县文峰路小学根据县教体局的工作安排,走进这个偏远山村观音堂林站,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始了扶贫助教工作。

据该校助贫工作的教师介绍,在那里,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山区民风的淳朴,村民的憨厚:他们的热情的话语、期盼的眼神就像那洁白无瑕的槐花一样纯真;他们是勤劳的,村前村后每一寸土地都是小石块砌成纵横阡陌的土地,种着庄稼和果树;他们的生活是贫困的,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发黄的报纸就是他们最原始的装修,还有电视剧中才见到的几近淡出记忆的古老的家具、农具和房屋。有几个老乡疾病缠身,但毅然克服困难支撑着这个家庭不断前行。

这位扶贫队员说:看着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切,每一个扶贫队员的心中都是沉甸甸的。

数次的县城学校和山区学校之间的往返,经过摸底、讨论,文峰路学校在感慨“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中,伸出双手,他们对孩子的生活、孩子们的学习、孩子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学校给每个孩子详细建立了帮扶台账,来帮扶的老师们每一次见到孩子都像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拥抱着,拉着手嘘寒问暖,手把手教孩子写字,面对面辅导作业,解惑答疑。

根据这些孩子们极少走出大山的现实,他们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眼神中充满着好奇和对大千世界无限憧憬,文峰路小学的领导看在眼里,确定固定时间让贫困学生到县城的学校去学习、去体验上课等走亲戚活动,并迅速落实。

自此,每周三,宝丰县文峰路小学就多了四个特殊的学生,这四个学生一进校园就被班里的孩子们簇拥着拉进教室,一起学习做作业,课间一起做游戏,尤其在社团活动中,孩子们让出最好的位置,把自己最心爱课外书籍让给远道而来的同学。中午,在学校的餐厅,孩子像一家人一样相互谦让着,在他们的世界里说笑着……

“扶贫路上,一个孩子也不能落下。”该校常校长经常对自己的教师们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文峰路小学 山区学生 县城 体验生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大营镇开展“扫黄打非”宣讲演出

    7月14日,宝丰县大营镇政府、大营镇清凉寺村与该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联合开展的“扫黄打非”镇基层宣讲文艺演出在此举行。

  • 宝丰县:加快公路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深化脱贫攻坚攻坚,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的突破口,举全县之力开展交通大会战,全县通车总里程达1400公里,县道178.8公里,乡道242.7公里,通村公路997.9公里,桥梁128座3804延米,其中,贫困村通村公路里程30.254公里,全部通达至大营镇、前营乡、周庄镇及观音堂林站的39个贫困村村部或学校,全县“村村通硬化路”通达率为100%。

  • 宝丰县民政局多项举措积极做好行业扶贫工作

    民政部门担负着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职责,在脱贫攻坚战中,承担着兜底保障职能,宝丰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七项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民政行业扶贫工作。

  • 宝丰县加强管理快速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为加强扶贫项目建设管理,该县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为指挥长的项目建设作战室,县委督查室、扶贫办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全县扶贫项目进展进行全方位督查巡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了每项工作有人抓、抓得实、出成效,保障了扶贫项目顺利推进。

  • 宝丰县周庄镇:当好“五员”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意调研员、资料收集员、脱贫参谋员、过程督导员,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贫困户真正受益脱贫。

  • 宝丰县周庄镇:扶贫干部精准遍访贫困户

    7月12日,宝丰县周庄镇扶贫干部进村入户,带着精准脱贫的问题再次遍访每个贫困户,对他们面临的问题再了解、再调查、再核准。目前,已完成对全镇139户贫困户的回访。

  • 宝丰县育英幼儿园助力山区小学纪实

    7月12日星期四的早上,宁静夏天的早晨略带着潮湿的空气,宝丰县育英幼儿园脱贫攻坚帮扶小组成员在园领导王园长的带领下准备齐整,向着受帮扶贫困山村的罗顶小学行进,带着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用具,帮扶小组一起出发。

  • 宝丰县:对脱贫攻坚重点村进行加压核查

    从7月10日-12日, 在三天的时间内,宝丰县扶贫办组成5个核查验收工作,实地走访大营镇郝沟村,观音堂林业工作站闫三湾村,前营乡大连庄村和周庄镇中和寨村等4个乡镇15个贫困村进行核查,他们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方法,详细核查贫困户、脱贫户和边缘户的扶贫政策落实、技术培训、公益岗位、“两率一度”、重点工作推进、扶贫资金投入管理及项目开工推进等情况。

  • 宝丰县2018年足球夏令营开营 暑假足球相伴助阵世界杯

    7月12日,河南宝丰县2018 年“公益助力教育扶贫、小足球成就大梦想”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宝丰县周庄镇实验小学举行。

  • 宝丰县:“小足球”成就贫困学生“大梦想”

    7月12日上午,训练后,参加宝丰县2018年“公益助力教育扶贫、小足球成就大梦想” 夏令营的小学员们来了一场10人足球友谊赛,场边围满观看精彩比赛的家长和小学员们。

  • 宝丰县:乡村环境美起来 脱贫步伐迈起来

    近年来,宝丰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乡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 宝丰县杨庄镇实施送医上门获贫困户赞许

    宝丰县杨庄镇在健康扶贫中创新实施“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组织镇卫生院医生和村医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签约服务,定期上门为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和诊疗,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 宝丰县三方协调科学规划生猪养殖

    近年来,宝丰县立足畜牧产业,依托自身优势,探索畜牧业与扶贫有机结合的新途径。经过多方调研,宝丰县积极动员企业、银行、畜牧部门三方相互协调参与,引导宝丰县的康龙公司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探索出了在田间地头建设生猪千头线,实行大棚式养猪,年出栏生猪1000-1500头,实现粪污的就地消纳、改良土壤的目的,该模式得到了农业部的肯定。

  • 宝丰县:精准发力 为脱贫攻坚做好司法保障

    脱贫攻坚工作是宝丰县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县司法局承担了全县78户贫困群众的脱贫攻坚帮扶任务。为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宝丰县司法局选派42名党员干部组成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调查研究,完善资料,制订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成立“助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对78户贫困群众分门别类的进行精准帮扶。

  • 宝丰县:就业“直通车”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宝丰县前营乡把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作为脱贫的首要任务来抓;经过协调乡辖内企业用工、政策帮扶推动、贫困户积极参与等多方发力,结合乡情实际,帮助贫困户就业“搭桥铺路”,并采取“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的方式为贫困户牵线搭桥,形成了精准扶贫新格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