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鲁山县教体局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2017-06-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9日记者从鲁山县教体局了解到,该县教育系统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开展 “一二三”行动,稳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今年春季,市教育局在鲁山县开展“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市、县100所名校对山区学校进行薄弱学校改造和资源共享及业务帮扶,市、县1000名骨干教师对山区教师进行精品课程辅导和传帮带交流,市、县10980名机关干部和优秀教师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0980名(义务教育阶段共有建档立卡学生10980人)进行生活资助、心理疏导等“一对一”帮扶。

  为使这一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近期鲁山县教体局在“一对一”帮扶基础上,又进一步开展了“一二三”行动。

  一是一封信,是指学校发给所有学生的一封信和一张明白卡。做到政策公开透明,学生申请一个不漏。二是“两节课”,即开学后一节课,毕业前一节课。开学后一节课,班主任讲解本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让贫困学生积极申请本阶段学生资助项目,安心上学。毕业前一节课,班主任讲解下阶段学生的资助政策,让贫困学生积极准备下阶段学生资助项目的申请。三是“三个保证”,即保证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及时申请;保证政策落实到位,若有不到位的,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督促政策落实到位;保证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教育帮扶的同时,鲁山县教体局要求帮扶者一定转换角度,在被帮扶对象面前充分担当起爱心父母、辅导老师、生活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和学生家庭的另一成员等角色,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快乐成长。(记者 常洪涛 胡耀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体局 鲁山县 阶段学生 一二三 教育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