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鲁山县“老区情”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开始申报

2017-06-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6月26日从鲁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了解到,为圆贫困学生的大学梦,加快革命老区的智力脱贫速度,鲁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县人民教育基金会决定开展“老区情”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的资助对象为今年被录取的鲁山县户籍贫困大学新生,优先考虑尧山、四棵树、赵村、背孜、瓦屋、土门、观音寺、下汤、董周、辛集、梁洼等革命老区乡镇的学生。资助标准分两类,其中A类为今年考取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航空管理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等12所院校的贫困学生,提出申请被批准后,有关学校将免去其大学期间的学费;B类为被一本以上名牌大学录取的特困学生(如单亲、孤儿或特困家庭的学生),提出申请被批准后,将一次性给予2000-5000元不等的现金资助。

  在资助流程上,受助对象需向鲁山县人民教育基金会或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书上要写明贫困状况并加盖学校或村委会的公章,两家机构随后进行入户核查,确定资助对象。

  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将在A类资助对象中选出3-5人,向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进行申报;在B类资助对象中选出10人,向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进行申报。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对A类学生,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将以文件形式通知有关学校免去其学费;对B类学生,将安排人员直接发放现金。咨询电话:孙老师13700755984 刘老师13525363792,咨询地址:鲁山县教体局办公楼一楼。(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学生 学子 贫困大学生 贫困状况 促进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端午节日”汝南义工协会看望贫困学生家庭

    5月28日上午,汝南义工协会在“端午节日”来临之际,义工协会会长王志利带领汝南县美的小家电,果蔬美容院,千百愁女装,创美商贸,忆江南茶楼等爱心商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来到宿鸭湖街道办事处白庙村委大叶庄王和家,白庙村委楚庄李东志家,白庙村委门庄季建设家送上节日的礼品,为他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衣服,风扇等生活用品。

  • 西峡法院:情系留守儿童 “法制礼物”助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西峡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西坪镇瓦房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制礼物”。

  • 新野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教育 情暖贫困学生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野县人民法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与驻村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高桥村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同时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书籍“盛宴”,将法律、科技、历史等书籍送到了学生手中,帮助他们汲取科学知识,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 驿城区慈善总会举行资助贫困学生善款发放仪式

    1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慈善总会2017年资助贫困学生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在建苑大厦十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次活动,共资助贫困学生30名,每人一次性救助2000元,救助对象为烈士子女、单亲、困难低保户等家庭中的在校初、高中品学兼优的学生。

  • 省关工委向老区贫困学生献爱心

    11月9日下午,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确山县举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 助力双创 唐河县妇联携手爱心人士为贫困学生送温暖

    据悉这十名贫困儿童大多为单亲有病或孤儿跟随爷奶生活,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捐赠仪式上,姚金蔓、权昊等10名贫困儿童纷纷在心愿墙写下自己的心愿。他们中有的愿望是希望家人能够过上好的生活,有的则希望能够有一台电脑好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 唐河民政局:爱心助学 多措并举资助贫困学生

    为保障贫困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唐河县民政局在2016年学生暑假期间,及时有序地对全县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服务及资助工作。

  • 淅川法院开展"向贫困学生助学基金会捐款"活动

    月8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为贫困学生助学基金会捐款”仪式,从院领导到每名干警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县委政府提出的向“贫困学生助学基金会”捐款的号召,帮助县域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 淅川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资助学会活动

    为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连日来,淅川县各单位、各乡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机关干部和镇直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 确山县检察院为帮扶贫困学生雪中送炭

    8月25日下午,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亚军与班子成员一行冒雨来到任店镇巩庄帮扶村给19户21名(分别为大学生每人1000元、高、初中生500元、小学生300元)帮扶联系的贫困学生送去了10000余元帮扶助推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