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委办联合城建学院文化下乡启动仪式在郏县举行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利)7月6日,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联合河南城建学院文化下乡启动仪式在郏县安良镇西安良村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坤书一行6人在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鲁长法的陪同下出席了仪式。西安良村两委干部、帮扶队员、小学师生及河南城建学院下乡实践的学生参加了活动。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主持仪式,鲁长法致辞,杨克俊、张坤书分别作重要讲话,并和韩宏亮共同揭牌。

鲁长法说,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特别是农村文化建设,把送文化下乡作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文化振兴、构建文明乡风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了一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天,在市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城建学院派出6支服务队到我县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下乡活动,对于进一步丰富西安良村广大村民夏日精神文化活动,助推郏县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向参加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郏县发展的市委办公室和河南城建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张坤书讲,河南城建学院一贯重视大学生暑假三下乡工作。通过“三下乡”,大学生可以改造世界观、价值观,把农村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很好的结合起来,走正确的成才道路。希望广大师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取得实效,满载而归。

杨克俊讲,河南城建学院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为平顶山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三下乡”活动,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关心,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西安良村的两委干部及群众要积极配合河南城建学院送文化下乡活动,提供好服务、配合好工作,确保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当前,平顶山市脱贫攻坚进入深水区,广大扶贫人员做了不懈努力,我们要帮助西安良村的贫困群众“站”起来,但要“走”起来还需要自身努力,希望西安良村早日实现全面脱贫,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好美丽家园,相信西安良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委办 河南城建学院 文化下乡 郏县 启动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连续9年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平顶山市坚持把做好网民留言办理、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人民网上平顶山市总留言量3730件,公开回复2952条,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已成为我市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样本。

  • 河南城建学院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汝州挂牌

    7月4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河南省廷怀玉青白胎瓷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左玉昆等领导出席会议。

  •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5月16日上午,郏县安良镇曹沟“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 河南城建学院举行“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爱鸟周”宣传活动

    4月22日,河南城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小朋友们介绍鸟类知识。当日,河南城建学院与平顶山市白龟山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平顶山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爱鸟周”宣传活动。来自该院的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展示鸟类图片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爱鸟知识,弘扬环保理念。

  • 平顶山宝丰:清明祭英烈

    4月1日,河南省宝丰县纪委、平顶山市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十四中团委、宝丰县肖旗乡中学等社会各界人士集聚宝丰县烈士陵园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千余名师生胸戴哀思白花,在烈士陵园和宝丰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祭祀活动。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7月2日晚七点,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嵖岈山镇十字街为村民开展送文化下乡电影放映活动,为村民带来两部含人文科学、红色教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

  • 促精准扶贫 送文化下乡

    6月30日,“促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活动在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百姓大舞台上热闹举办。

  • 2017“文明叶县·欢乐中原”暨“百城万场”文化活动开幕

    6月28日晚,2017“文明叶县·欢乐中原”暨“百城万场”文化活动在叶县水寨乡桃奉村的文化广场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与数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 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 交流融合带来别样精彩

    一边,十来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拿着二胡、板鼓、小锣等乐器演奏,中间一位四十来岁“文艺骨干”在演唱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请》;另一边,几名大学生抱着琵琶、吹着笛子,忘我地演奏着中国古典名曲《扬鞭催马运粮难》。两方旗鼓相当,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时间,难分上下……

  • 汝州市陵头镇陈窑村:文化下乡助力脱贫

    位于汝州市陵头镇北部山区的陈窑村,在陵头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市文广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文化下乡,助力山区乡村开展脱贫活动,不仅物质上要脱贫,精神上也要脱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