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连续9年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称号

2017-09-2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9月28日从市委督查室了解到,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表彰活动中,市委办公室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办连续九年获此殊荣,也是继去年荣获“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10周年贡献奖”之后的又一佳绩。

  近年来,平顶山市坚持把做好网民留言办理、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多次作出批示,指出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是新形势下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网友的每一条留言都包含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办好网民留言,回应群众关切,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持续推动网络问政深入发展,平顶山市对网民留言办理进行积极探索,建立并实施了主动领办制、台账管理制、留言查办制、办理回访制、留言分析制“五项机制”。对网民留言分类登记,实行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对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定期跟踪督办和实地核查调研的方式进行全程督办,并对办理结果严格把关,做到交必办、办必果、果必复。同时,坚持每月对网民留言进行一次综合分析,及时掌握群众诉求热点难点,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度分析,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数据显示,2016年,人民网上平顶山市留言总量4762件,公开回复4535件。今年以来,人民网上平顶山市总留言量3730件,公开回复2952条,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已成为平顶山市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样本。

  据了解,在此次表彰活动中,市政府办公室和叶县县委办公室、宝丰县委督查室、郏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也分别受到表彰,平顶山市成为河南省受表彰单位最多的省辖市。(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民留言 市委办公室 平顶山市 市委常委 市委书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乐县:把网民留言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前,在人民网与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共同举办的2017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表彰活动中,南乐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被评为“2017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去年该局被评为“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 商丘市委办获评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1月26日从商丘市委办公室了解到,商丘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再获殊荣——商丘市委办公室、民权县委办公室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商丘市委办公室召开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讲座

    9月8日下午,商丘市委办公室开展能力建设素质提升“四个一”第一次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讲座。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市委坚强领导核心,树立榜样,凝心聚力,带领全市人民实现周口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 市委办市府办通知:严肃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他人行为

    个人发现自己或单位受到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的,可向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书面申请,请求调查处理。经调查认定确属党员或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他人行为的,应当依据调查核实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 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暨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召开

    7月31日,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暨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召开。各县市区党委、市委各部委等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确保2017年年底前完成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传达了中央、省委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关于聘任市委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库成员和法律咨询机构的通知,并对我市党内法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 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宣读了《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的表彰通报》《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的表彰通报》。

  • 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举行 王小平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政大厦为接受聘任的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会上,王小平逐一为受聘为市委法律顾问的河南理工大学张付领、市委党校赵国松、河南华凌律师事务所张红光、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赵春林、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李素玲5人颁发聘书。

  • 刘继标为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离决策层近,尤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市委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办公室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办公室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刘继标对市委办公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 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举行 胡荃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6月13日上午,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聘任市委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库成员和法律咨询机构的通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主持会议。

  •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胡荃主持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委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法律顾问聘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 项城举行扶贫捐款活动

    4月30日上午,项城市委办公室举行扶贫捐款活动。此次捐款活动,项城市委办公室共募集善款87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困难群众。据统计,项城市政府办公室当日共筹集扶贫济困善款8000余元,所捐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中。

  • 市委办公室领导干部示范党课开讲

    4月2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领导干部示范党课在市委2号会议室开讲。本次党课,主讲者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者受益匪浅,起到了鼓舞士气、提升境界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 南阳市委办公室到我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

    3月18日,南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洪波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我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雷锋精神熏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陪同。3月18日,南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洪波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我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雷锋精神熏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陪同。

  • 南阳市委办公室到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

    3月18日,南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洪波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我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