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城关镇:“小喇叭”奏响扶贫最强音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杨国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坚持整村推进,提高扶贫效益;扶贫攻坚就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6月份以来,每到早上8时、中午12时、下午6时,村民们总能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宝丰县城关镇的社区“小喇叭”里响起。

宣传工作是粮草、是喉舌、是利剑,该镇高度重视,明确镇文化中心一名工作员为兼职广播员,收集整理精准扶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危房改造、民政救助兜底等宣传资料,通过广播平台,分别分成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每次播放60分钟以上,将该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实事、要事、急事告知于民,使百姓能够最大程度地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中来。同时,该镇聘请专业技术顾问,为社区应急广播的应用提供技术保障,切实发挥“小喇叭”的“大宣传”作用。

“好久都没听到过广播了,自从我们社区有了这个“小喇叭”,感觉太接地气啦,好用,让我们这些不识字的人都能听得懂还记得住扶贫的好政策”。南关社区村民赵炳义激动地说道。

“扶贫小喇叭”的推广,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到了千家万户,将村级重大民生事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小喇叭”及时地向群众公开公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奏响了扶贫最强音。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城关镇 小喇叭 扶贫 最强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城关镇开展“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活动

    6月19日,宝丰县城关镇开展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活动,各社区区长、包区干部、责任组组长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平顶山市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宝丰县开班

    6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宝丰县开班。

  • 宝丰县广电总台:行业扶贫在行动 贫困户们笑颜开

    为了使全县广大贫困户能够更好的收看到高质量的电视节目,让电视真正成为他们了解致富信息、丰富日常生活、掌握致富技术的窗口,连日来,宝丰县广电总台的工作人员们正冒着高温酷暑加班加点的为贫困户接通信号。

  • 宝丰县杨庄镇落实乡村振兴成绩喜人

    徜徉在宝丰县杨庄镇同岭村,整洁干净的小街、诗中有画画中有道的文化墙、盛开的荷花水塘,仿佛置身江南,陪同记者采访的该镇负责人介绍说:“镇党委政府从整治环境、统一认识、选择产业入驻等方面落实乡村振兴成绩喜人。”

  • 江苏省陶瓷协会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

    6月18日,原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史祖能、江苏省陶瓷协会副会长、宜兴市陶都陶瓷城董事长石国松一行12人在省陶玻协会副理事长杨德林陪同下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县汝瓷发展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 宝丰县:“精准打击”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去年以来,宝丰县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已与县域内全体贫困人口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内的贫困户送去了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贫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只是宝丰县深入开展卫生领域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措施,该县致力为县域内贫困人口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传递出了党和政府在带领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决心。

  •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到宝丰县调研妇联工作

    6月20日上午,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一行6人到宝丰县调研妇联工作。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宝丰县委书记张庆一、县委副书记刘景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 宝丰县石桥镇孙志伟:8小时以外开展工作 走访义诊贫困户

    6月19日傍晚6点,忙了一天的孙志伟送走了最后一名患者,他整理完一天的资料后,又背起药箱,开始了8小时以外的“工作”:走访义诊贫困户。

  • 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开班

    6月20日上午,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在该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开班。在为期3天培训中,全国6位知名陶瓷专家,为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全县汝(陶)瓷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代表200多人传经送宝。

  • 宝丰县石桥镇:到户增收项目全覆盖 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宝丰县石桥镇到户增收帮扶措施达到了全覆盖,每户贫困户均与代养、代种企业签订了到户增收协议,每户年增收1300元。

  • 宝丰县商酒务镇开展脱贫攻坚考试 扎实扶贫基本功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稳步前进,日前,宝丰县商酒务镇每周一次的脱贫攻坚知识考试在该镇三楼会议室开展,商酒务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 宝丰县财政局多举措解决山村贫困户困难和问题

    6月19日上午,宝丰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旗与部分班子成员及帮扶干部深入到该县唯一山区乡观音堂林站金庄村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 宝丰县赵庄镇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宝丰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部门安排部署的产业扶贫政策,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确保产业扶贫带贫成效,6月15日上午,赵庄镇统一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镇产业扶贫基地——宝丰荣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务工。据统计,当天参加的务工贫困户共有21户23人。

  • 宝丰县商酒务镇:心系群众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为进一步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宝丰县商酒务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 宝丰县:贫困村的“帽子”卖到了“世界杯”

    6月16日,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大沈河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车间内女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刺绣、裁剪、缝纫……院内,工人们正在将刚刚生产的帽子装车。“这是最后一批,马上就要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吴殿伟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