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赵村镇爱心人士为患病扶贫干部家属捐款四万余元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宋彦霏 陈以显)日前,在鲁山县赵村镇堂沟村,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让很多村民竖起大拇指:该村扶贫干部石树新妻子患有乳腺癌,确诊后,巨额的医疗费用使他原本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镇里了解到情况后, 一场爱心接力悄然在该镇展开,最终筹集到善款45000余元。

鲁山县赵村镇众多爱心人士为患病扶贫干部家属募集善款

鲁山县赵村镇众多爱心人士为患病扶贫干部家属募集善款

赵村镇石树新,现任镇纪委副书记、堂沟村扶贫责任组组长,在扶贫攻坚道路上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妻子赵玉华,在家务农,三年前被确诊为乳腺癌;儿子上初一;女儿上小学三年级,一家四口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石树新一人身上,妻子每月的化疗费都在几千元,现在病情不断恶化,巨额的医疗费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生活变得拮据、债台高筑。

赵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树新同志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一直兢兢业业,迄今为止也未请过一天假,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他所负责的堂沟村各项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家中的困难矢口不提,从未向组织上提过任何要求。

鲁山县赵村镇众多爱心人士为患病扶贫干部家属募集善款

鲁山县赵村镇众多爱心人士为患病扶贫干部家属募集善款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幸运的是,石树新的遭遇引起了不少好心人的同情。镇党委、政府在得知石树新同志的家庭困难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出捐助倡议书,号召机关干部、企业代表伸出援助之手,用浓浓爱心和实际行动为石树新及家人点亮希望、坚定信心,帮他渡过难关,一场爱心捐款行动在赵村机关悄悄开展起来,大家纷纷解囊,捐款相助,传递着爱的温暖与无私的奉献。

6月20日上午,赵村镇政府举行为困难职工献爱心捐款仪式,参加捐助仪式的有爱心企业家代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和支部帮支部工作队队长,附近一些村子的村民也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共计100余人,现场捐款金额45800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赵村镇 爱心人士 患病 扶贫干部 捐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大年沟血桃成了“摇钱树”

    大年沟村是深山里典型的贫困村,全村214户838人。在政府的支持下,近年来,大年沟血桃声名鹊起,群众纷纷种植血桃。目前,全村已种植血桃3200亩,全村90%以上的农户种植血桃。靠种植血桃,大年沟村绝大部分群众已摆脱贫困。去年,农业部对8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内容予以公示,鲁山县大年沟血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 鲁山县:“百企帮百村” 企业在行动

    河南远中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只是鲁山县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的企业代表。截至目前,鲁山县共有56家爱心商会、企业积极行动,与贫困户签订了产业帮扶、公益岗位、临时救助协议,受帮扶村85个、受帮扶贫困6809人、产业帮扶金额948.59万、公益帮扶金额34.76万、技能帮扶金额36.31万。

  • 鲁山县:发展光伏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6月20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后城村看到,新建的光伏发电站配套设施安装完毕,开始并网供电。鲁山县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全县共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68个,总规模34.33兆瓦,带动贫困户约2872户,每户年收益3000元以上。

  • 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调研扶贫到山村

    6月19日下午,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副县长史晓天顶着炎炎烈日,到团城乡花园沟村进行调研。

  • 鲁山县仓头乡:“三个加强”以党建促脱贫

    鲁山县红太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刘河村党员王保伟于2011年4月引进的木炭加工新技术,成立的新能源炭业公司。该公司成立后,帮助解决了70多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鲁山县红太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只是仓头乡以党建促脱贫的一个缩影。为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力促脱贫攻坚工作见成效,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精准扶贫,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 鲁山县:民政为人民 夏季送清凉

    夏季高温季节已经到来,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街头生活无着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鲁山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专项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度夏。

  • 鲁山县张良镇:为贫困户危房改造排忧解难

    翟海强口中的刘国超,是鲁山县张良镇段庄村党支部书记。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贫困户危房改造,刘国超和村干部王刚、吴欣可是煞费苦心。

  • 工行河南省分行对鲁山县马三庄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6月15日,对于马三庄小学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值得被记忆的日子。马三庄村属于鲁山县观音寺乡的贫困村,在马三庄村在外人士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李鸿博的联系下,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行银行河南省分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开启了一次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工”益有你的扶贫之行。

  • 鲁山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6月16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鲁山县民政局派驻张窑村工作队3位成员带上为贫困户准备的槲坠、毛巾、洗衣粉、肥皂等物品,走访慰问了五保户、特困户9户,给他们送上浓香甜美的槲坠和节日祝福。

  • 鲁山县瀼河乡余流村槲坠香飘全国

    随着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国内数十家媒体纷纷到鲁山县进行采访报道。6月14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新闻摄制组人员早早来到鲁山县瀼河乡余流村,将镜头对准年年端午节前采槲叶、包槲坠的村民白献、彭艳婷、李红、李万新、周东晓等人,从村民到深山采槲叶开始,到回家泡糯米、洗槲叶、包槲坠、放铁锅内蒸煮,到成熟出锅进行全程录制。

  • 鲁山县瀼河乡陈云飞:情系故土 发展电商 反哺家乡

    陈云飞是多年前从鲁山县瀼河乡马圪垱村走出去的农商,经过艰辛的打拼,事业越做越大。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成就的他,始终不忘家乡父老,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回乡创业、带富乡亲”一直是他心里追求的目标和梦想。2014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在瀼河乡马圪挡、老东、石佛寺、袁寨等村流转基本农田10000多亩,建设了生态农业产业园。

  • 鲁山县法院:脱贫攻坚进行时 司法救助情暖端午

    6月18日上午,在党代表王羊娃的见证下,鲁山县法院干警冒雨为王新菊等6名经济困难申请人送去2.2万元司法救助款,并送上粽子等礼品,带去端午节的问候。

  • 鲁山县露峰街道:“四点支撑”构建脱贫新格局

    近阶段以来,鲁山县露峰街道理清脱贫思路、强化帮扶措施,不断稳固“四个支撑点”,构建脱贫工作新格局。

  •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汤河村地处鲁山西北部深山区,该村共有66户贫困户,大多靠种地为生。丁留定、丁文平、李来九、陈永志四人均系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身贫志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手工业增收致富,利用山区丰富的野生竹子资源,在农闲时节通过制作扫把销售来增加家庭收入。鲁山县房管局工作人员在入村走访困难群众时,发现扫把滞销问题后,主动购买了30把扫把,又通过媒体和单位微信群发布销售信息,帮助他们找销路。

  • 鲁山县梁洼镇:267个贫困家庭搬进新居

    6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应源社区看到,北街村贫困户宋文强正在布置新居,看着宽敞明亮的房间,高兴地告诉记者:“如今能住上新房子,全靠共产党的扶贫政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