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赵村镇:驻村第一书记牵线 规划乡村旅游美好前景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以显 杜昕馨)日前,在平顶山市旅游局派驻赵村镇堂沟村村第一书记樊伟杰的联系邀请下,市旅游局规划发展科科长赵振芳和市旅游规划专家、平顶山市旅游研究院院长、河南城建学院教授孙亚辉教授赴堂沟村开展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前期调研。

鲁山赵村镇:驻村第一书记牵线 规划乡村旅游美好前景

鲁山赵村镇:驻村第一书记牵线 规划乡村旅游美好前景

 据了解,赵村镇堂沟村地处林区,有林地5000余亩,植被覆盖率高,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周边交通便利,与中汤温泉毗邻,适宜乡村旅游发展。但由于该村缺少科学规划,再加上基础设施不完善,产业不成规模等原因,目前仍是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高达21%,老百姓守着金山要饭吃。为了改变现状,摆脱贫穷面貌,引领百姓发家致富,编制乡村旅游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迫在眉睫。

鲁山赵村镇:驻村第一书记牵线 规划乡村旅游美好前景

鲁山赵村镇:驻村第一书记牵线 规划乡村旅游美好前景

当天,专家组经过实地考察,调查了解,与村内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孙教授对堂沟村资源禀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堂沟村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她表示,将加紧编制工作进度,力争在7月底前,高质量完成该村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工作,为堂沟村的脱贫攻坚规划出一条好路子。

“有专家为我们村谋划旅游发展前景,群众们都很支持,用好我们的青山绿水,一定能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赵村镇堂沟村党支部书记张西方满怀信心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 赵村镇 驻村第一书记 乡村旅游 美好前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大年沟血桃成了“摇钱树”

    大年沟村是深山里典型的贫困村,全村214户838人。在政府的支持下,近年来,大年沟血桃声名鹊起,群众纷纷种植血桃。目前,全村已种植血桃3200亩,全村90%以上的农户种植血桃。靠种植血桃,大年沟村绝大部分群众已摆脱贫困。去年,农业部对8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内容予以公示,鲁山县大年沟血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 鲁山法院发出通缉令 失信人新疆落网

    6月1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法警大队队长马迪辉等一行,往返1.2万里,终于从新疆乌鲁木齐带回一名涉嫌拒执犯罪的失信被执行人柴某,如果其仍然顽抗到底,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待他的将是拒执罪刑事审判。

  • 鲁山县:“百企帮百村” 企业在行动

    河南远中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只是鲁山县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的企业代表。截至目前,鲁山县共有56家爱心商会、企业积极行动,与贫困户签订了产业帮扶、公益岗位、临时救助协议,受帮扶村85个、受帮扶贫困6809人、产业帮扶金额948.59万、公益帮扶金额34.76万、技能帮扶金额36.31万。

  • 鲁山县:发展光伏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6月20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后城村看到,新建的光伏发电站配套设施安装完毕,开始并网供电。鲁山县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全县共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68个,总规模34.33兆瓦,带动贫困户约2872户,每户年收益3000元以上。

  • 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调研扶贫到山村

    6月19日下午,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副县长史晓天顶着炎炎烈日,到团城乡花园沟村进行调研。

  • 鲁山县仓头乡:“三个加强”以党建促脱贫

    鲁山县红太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刘河村党员王保伟于2011年4月引进的木炭加工新技术,成立的新能源炭业公司。该公司成立后,帮助解决了70多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鲁山县红太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只是仓头乡以党建促脱贫的一个缩影。为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力促脱贫攻坚工作见成效,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精准扶贫,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 鲁山县:民政为人民 夏季送清凉

    夏季高温季节已经到来,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街头生活无着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鲁山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专项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度夏。

  • 鲁山县张良镇:为贫困户危房改造排忧解难

    翟海强口中的刘国超,是鲁山县张良镇段庄村党支部书记。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贫困户危房改造,刘国超和村干部王刚、吴欣可是煞费苦心。

  • 工行河南省分行对鲁山县马三庄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6月15日,对于马三庄小学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值得被记忆的日子。马三庄村属于鲁山县观音寺乡的贫困村,在马三庄村在外人士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李鸿博的联系下,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行银行河南省分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开启了一次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工”益有你的扶贫之行。

  • 鲁山法官烈日下现场办公 工地调结民工欠薪案

    6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干警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在下汤一处建筑工地,找到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的被告范某,经过程相哲庭长的耐心释法,双方最终就拖欠的工资款偿还达成一致,当场握手言和。

  • 鲁山法院扶贫路:让南王庄村旧貌换新颜

    2017年,鲁山县人民法院扶贫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入驻张官营镇南王庄村,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用一件件看得见、摸的着的实事、好事帮助南王庄村旧貌换新颜,诠释着扶贫干部勇于担当、吃苦耐劳、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

  • 鲁山法院发联合公告敦促义务赡养 首位老人被接入"新居"

    6月17日,在端午节和父亲节这一双节来临之际,鲁山县磙子营乡韩东村贫困户赵金柱老人的子女们,在看到要求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新居的通告后,第一时间将老人接入新房,也成为该通告发出后的首个案例。

  • 鲁山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6月16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鲁山县民政局派驻张窑村工作队3位成员带上为贫困户准备的槲坠、毛巾、洗衣粉、肥皂等物品,走访慰问了五保户、特困户9户,给他们送上浓香甜美的槲坠和节日祝福。

  • 鲁山县瀼河乡余流村槲坠香飘全国

    随着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国内数十家媒体纷纷到鲁山县进行采访报道。6月14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新闻摄制组人员早早来到鲁山县瀼河乡余流村,将镜头对准年年端午节前采槲叶、包槲坠的村民白献、彭艳婷、李红、李万新、周东晓等人,从村民到深山采槲叶开始,到回家泡糯米、洗槲叶、包槲坠、放铁锅内蒸煮,到成熟出锅进行全程录制。

  • 鲁山县瀼河乡陈云飞:情系故土 发展电商 反哺家乡

    陈云飞是多年前从鲁山县瀼河乡马圪垱村走出去的农商,经过艰辛的打拼,事业越做越大。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成就的他,始终不忘家乡父老,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回乡创业、带富乡亲”一直是他心里追求的目标和梦想。2014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在瀼河乡马圪挡、老东、石佛寺、袁寨等村流转基本农田10000多亩,建设了生态农业产业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