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马松昭 闫红斌)“俺以前卖扫把都是背着到瓦屋镇上卖,一天也卖不了几把,要不是县房管局联系销售,这些扫把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卖完,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怀。”6月14日,鲁山县瓦屋镇汤河村贫困群众丁留定说。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汤河村地处鲁山西北部深山区,该村共有66户贫困户,大多靠种地为生。丁留定、丁文平、李来九、陈永志四人均系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身贫志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手工业增收致富,利用山区丰富的野生竹子资源,在农闲时节通过制作扫把销售来增加家庭收入。

汤河村是鲁山县房管局对口联系帮扶村,县房管局为该村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该局工作人员在入村走访困难群众时,发现扫把滞销问题后,主动购买了30把扫把,又通过媒体和单位微信群发布销售信息,帮助他们找销路。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鲁山县房管局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扫把 助力产业脱贫

在得知物业服务企业保洁工作量大、扫把用量较多的情况后,该局动员该县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百企帮百村工作方案要求,购买贫困群众农副产品,该县君健物业、平安物业等9家企业积极响应。6月14日下午,9家物业服务企业购买贫困群众扫把191把,共计3000余元。

一家物业企业负责人边装车边说,贫困群众更是弱势群体,就是一把扫把从山里拉回来多几元运费也愿意。因为自己也为脱贫攻坚贡献出了一点力,虽微不足道,但涓涓细流汇成海,买把扫把也是爱。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房管局 贫困群众 销售 扫把 产业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金融扶贫“贷”富5000户贫困群众

    南召县太山庙乡梁沟村村民郭长青发展商品猪养殖,他申请信用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2017年,南召县邮储银行与县政府、省农信担保公司联合授信50万元,支持他建起年养殖规模1800头的恒晟养殖有限公司。

  • 西平县朱杨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群众抗旱浇水

    近日,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朱杨村第一书记张华锋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困难户等弱势群体家庭抗旱浇水,自家的地却顾不上回去帮忙。

  • 鲁山县畜牧局:致富鸡苗送到家 贫困群众乐开花

    鲁山县马楼乡苏庄村是鲁山县畜牧局帮扶的。6月8日,畜牧局工作人员为该村贫困户送来了鸡笼、育成蛋鸡、猪,开展送“引蛋”活动,帮贫困户选项目、学技术,扩规模、上产业,走向养殖致富之路。

  • 南召县就业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指点成金”

    6月5日,南召县四棵树乡神仙崖村邀请县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扶贫办等部门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对300多名贫困劳动力进行香菇种植实用技术培训,村委大院里座无虚席,现场群众求知若渴,屏息聆听。

  • 叶县:金融扶贫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

    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是否有资金需求?金融扶贫是否存在政策棚架现象?针对类似问题,6月1日至30日,叶县农商银行将组织百名信贷员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排查活动,了解资金需求、排查扶贫中出现的问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 叶县食药监局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做好三夏生产

    ​5月29日上午,在叶县辛店镇岗底村的田间地头,该县食药监局驻该村的扶贫队员和辛店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贫困群众抢收麦子,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 郏县:467户贫困群众受益光伏发电

    去年郏县在论证、考察基础上,按照“拆旧复垦+社会捐建+光伏电站+村集体和贫困户持续收益”的运行机制,筹措资金4700多万元,在全县60个贫困村建成了光伏扶贫电站。自去年12月20日起全部并网发电,至今年4月底,60个光伏扶贫电站总发电165.7万千瓦时,为60个贫困村创造了14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 【扎根基层】舞钢小柴庄第一书记邵盘根:把贫困群众当亲人

    当翻开舞钢市武功乡小柴庄驻村第一书记邵盘根的民情日记,一篇篇看似琐碎的工作经历,字里行间里闪耀的都是一个扶贫工作者扎根基层、一心为民、默默奉献的人性光辉。

  • 唐河县毕店镇 开展技能培训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5月31日,毕店镇召开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会,对全镇11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 邓州市人民法院为贫困群众开展义诊送书活动

    为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5月28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驻桑庄镇桑庄社区第一书记周海鹏邀请邓州市中心医院健康扶贫义诊队对该社区贫困群众进行义诊、为小学生们免费体检、宣讲急救知识并赠送书包等文具,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