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委办驻村工作队举办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宁 赵松坡)“扶贫政策‘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两不愁’具体指什么?” “不愁吃、不愁穿”。“回答正确,奖励食用盐一袋。”这是舞钢市尹集镇埂上村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的场景。

为贯彻落实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四夜”时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6月6日晚,市委办驻村工作队在尹集镇埂上村举办“晒晒脱贫政策知多少”——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队长陈瑶、队员李世通围绕扶贫惠民政策、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双评”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过程中随机进行“有奖问答”,对回答正确的村民发放小礼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埂上村党支部书记杨文朝借助这一平台,回顾总结了近段以来的户容户貌整治工作,对下一阶段的村容村貌提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活动还为35户贫困户集中发放了面值50元的爱心超市的爱心卡。低保贫困户牛东存接过爱心卡,动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定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摆脱困境,争取早日脱贫。”

此次活动增进了埂上村群众和驻村工作队的感情,营造了全民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基层干群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委办 驻村工作队 扶贫政策 大宣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委办:践行“四个一” 礼赠贫困户

    6月6日晚,由舞钢市委办驻尹集镇埂上村扶贫工作队组织的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现场上,竞答之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 舞钢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助贫夏收忙

    以舞钢市纪委常委杨春峰带队的20名扶贫工作队员,从5月29号进驻杨庄乡臧坪村,着手展开精准扶贫工作。

  • 驻马店卫生学校主要领导送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队员入村

    5月29日上午,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谢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毅明带领学校部分科室负责同志携带慰问品和生活用品赶赴平舆县射桥镇大孙村,送新选派的两名驻村工作队员高立、李勇入村开展工作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 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与尚店镇尚西村对接后,立即下村开展工作,在入村走访中发现尚西村村民居住环境差,驻村工作队长李海涛与包村站所、村组干部沟通后,决定对尚西村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

  • 沈丘一村民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伸援手

    5月30日上午9时许,村民张同亮驾驶拖拉机拉麦子时,由于操作不慎致使右脚被卷入高速转动的皮带轮中。沈丘县财政局联系石槽集乡王湖行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段传勋和工作队员们,当时正附近为群众发放草帽、毛巾等“助三夏、送温暖”爱心大礼包,见此情景,立即与乡卫生院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先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 郏县长桥镇:驻村工作队脱贫也关情

    5月20日上午11点,郏县长桥镇兴店村脱贫户李秋梅来到兴店村大队部,将一面绣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兴店村驻村工作队手中。

  • 睢阳区农牧局驻村工作队以民为本 为民解忧

    驻村工作队入驻李各村后,李学魁立即组织调研,带领工作队员多次走村串户,实地查看该村的村容村貌,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状况、村民增收渠道、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等,理清该村今后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家庭收入、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和贫困户需求等;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了解村“两委”班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引进、政策扶贫等,下决心改变李各村贫穷落后现状。

  • 上蔡县政协驻村工作队传农技送农资

    4月27日,上蔡县政协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植保专家,为4个帮扶村的贫困户讲解赤霉病、锈病、白粉病等病虫害防治要领,并送来了防治用药,受到当地贫困户的欢迎和称赞。

  • 西平重渠乡驻村工作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西平重渠乡各驻村工作队自选派到村以来,坚持把访民情作为调查摸底、识别扶贫对象的重要手段,把惠民生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平台,把聚民心作为宣传教育群众、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全力实施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新蔡县今是街道驻村工作队常红星脱贫先进事迹

    按照新蔡县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新蔡县今是街道黄店村委由县驻村办派县畜牧局进行驻村帮扶,县畜牧局选派三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驻村工作,常红星是其中一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