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一爱心企业帮扶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叶县一爱心企业帮扶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

叶县一爱心企业帮扶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长坡 焦素真)近日,叶县汉唐电动汽车旗舰店负责人到辛店镇东柳庄村奉献爱心,为李马栓等50户贫困户送去了50条价值万余元的蚕丝被。这是该县首例爱心人士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对贫困户进行的爱心帮扶。

近年来,叶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定了超常举措,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县累计5.37万贫困人口脱贫,74个贫困村退出。但目前仍有7257户19422人的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亟须举全县之力,汇聚各方资源,携手合力攻坚。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网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构建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榜样五大功能平台,搭建链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帮扶力量的网络平台。贫困户本人申请发布需求信息,主要围绕医疗救助、教育资助、危房改造、产业就业扶贫、德智扶贫等脱贫攻坚的重点内容发布,由村级信息管理员核实真实性后发布。

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县发出了社会扶贫倡议书,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可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平台开展社会扶贫,注册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积极开展线上募捐和线上众筹活动,实现帮扶需求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爱心企业 帮扶 贫困户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被执行人购买机票受限 着急联系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被执行人欠钱不还,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直到出行受阻,才急忙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5月21日,叶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叶县马某因购买飞机票受阻后,主动还清欠款。

  • 叶县法院及时受理拒执罪自诉 破解执行难

    5月16日上午,申请人杜某与被执行人徐某的弟弟达成还款协议,申请人杜某当场申请撤销其与徐某婚姻纠纷一案的执行。这是叶县人民法院通过打击“拒执罪”的威慑,圆满执结的又一起执行典型案例。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学习“阳光送达云平台”系统

    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高执行效率与系统操作水平,叶县人民法院邀请专业技术人士到该院现场指导执行干警进行学习“阳光送达云平台”系统。

  • 群众利益无小事 法院执行暖民心

    严某和王某是朋友关系,2015年7月,被执行人严某因做生意为由向王某借款,王某把多年的积蓄都借给了严某,约定一个月就还,并出具借条一份,但该借款逾期后,经原告王某多次追要,被告严某总是推托,不予还款,2017年3月王某向叶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严某偿还王某借款5万元,按照年利率24%,计付自借款之日起直至履行完毕之日止的利息。判决生效后,严某并未履行判决义务,不幸的是,王某家中母亲病重住院,为治病已家徒四壁。无奈,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 树新风倡节俭 叶县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记者从叶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首届“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集体婚礼于5月1日上午在河南燕山湖畔举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