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针对四类重点对象实施危房改造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长坡 焦素真)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基础性保障,为实现叶县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叶县不等不靠,整合资金,自2017年9月开始,对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以下简称四类重点对象)实施危房改造。目前第一批危房改造3877户,已开工3869户,竣工3350户,完成验收2046户,补助资金3600万元正在拨付;3月31日前竣工的正在组织联合验收。四类户危房实行动态管理,近期又排查出2222户,任务已分解到乡镇,6月底前全部完成。在做好四类重点户危房保障的的同时,县委、县政府决定危改政策全覆盖,对四类重点对象以外的农户危房(一般危改户)和已享受过危房改造政策又退化成危房的危房户(重复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通过合户、挂牌、拆除、维修,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挂帅,建立完善推进机制。一是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为成员的农村安居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把安居工程作为脱贫攻坚重要任务之一,凝聚共识、统筹推进。二是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制定了《叶县2017-2018年度安居工程实施方案》、《叶县2018年一般农户危房解决方案》,县级领导分包乡镇,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举措、工作责任,为确保方案能够顺利实施,在制定制过程中,先后多次组织乡镇、县直部门进行讨论,征求意见,确保了方案符合县情、符合群众生产生活习惯,能够顺利实施。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危改。县住建局利用人才专业优势,抽调100余人,成立四个业务指导组,分包乡镇,入乡入村就实施对象确定、建筑质量、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和进度督促。县妇联牵头开展“请父母回家”道德教育,使父贫子不贫的贫困户通过合户解决住房安全。广电部门牵头做好政策宣传,达到在政策家喻户晓。农办牵头实施六改一增,改厨、改院解决人均面积不足和户容户貌。残联牵头通过实施无障碍工程,为残疾人家庭创造生活方便。

 关口前移,全程监督,确保两个精准。在改造对象的确定和资金拨付,实行四议两公开,乡级负责核实并公示,县级联合审批,确保公正公开。在项目实施当中审计纪检等部门全程参与进行监督,县纪检委成立脱贫督导组,全程监督,确保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两精准。

夯实乡村主体责任,确保两精准、一质量。明确乡镇政府为主体责任,乡级成立乡镇长为组长的领导机构,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质量监管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机制,完善村级领导和质量监管机构,对改造户的确定、建房质量、档案管理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做到乡有乡档,村有村档、户有户档,确保政策落实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改造房屋质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四类 重点对象 危房改造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开展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叶县始终把贫困户自主创业脱贫和企业带贫作为金融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信用体系、政策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着力增加户用小额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和增强企业带贫能力。截至今年4月底,全县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22亿元,惠及贫困群众16836户,户贷率达83.39%,三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 叶县举办“扶贫先扶志(智)”暨“家庭美德”培训班

    为了激励和引导广大基层妇女同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拼搏意识、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美好生活,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中,更好地彰显和发挥妇女应有力量。近日,叶县妇联在叶邑镇中村举办为期两天的“扶贫先扶志(智)”暨“家庭美德”培训班。

  • 叶县开办新时代农民夜校 打通致富配送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县有关农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叶县将在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办新时代农民夜校,助力脱贫攻坚。

  • 叶县一爱心企业帮扶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叶县汉唐电动汽车旗舰店负责人到辛店镇东柳庄村奉献爱心,为李马栓等50户贫困户送去了50条价值万余元的蚕丝被。这是该县首例爱心人士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对贫困户进行的爱心帮扶。

  • 躲避执行终被法院抓获 家属送来执行款

    5月25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张法官接到举报电话,称见到被执行人卫某了,执行干警便根据线索迅速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卫某拘传至法院。

  • 叶县法院及时受理拒执罪自诉 破解执行难

    5月16日上午,申请人杜某与被执行人徐某的弟弟达成还款协议,申请人杜某当场申请撤销其与徐某婚姻纠纷一案的执行。这是叶县人民法院通过打击“拒执罪”的威慑,圆满执结的又一起执行典型案例。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学习“阳光送达云平台”系统

    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高执行效率与系统操作水平,叶县人民法院邀请专业技术人士到该院现场指导执行干警进行学习“阳光送达云平台”系统。

  • 群众利益无小事 法院执行暖民心

    严某和王某是朋友关系,2015年7月,被执行人严某因做生意为由向王某借款,王某把多年的积蓄都借给了严某,约定一个月就还,并出具借条一份,但该借款逾期后,经原告王某多次追要,被告严某总是推托,不予还款,2017年3月王某向叶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严某偿还王某借款5万元,按照年利率24%,计付自借款之日起直至履行完毕之日止的利息。判决生效后,严某并未履行判决义务,不幸的是,王某家中母亲病重住院,为治病已家徒四壁。无奈,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 树新风倡节俭 叶县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记者从叶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首届“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集体婚礼于5月1日上午在河南燕山湖畔举行。

  • 叶县法院执行局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巧结案件破解执行难

    杜某与田某因感情不和在2012年选择离婚,婚后生育一对双胞胎由父亲杜某抚养,母亲田某每月给双胞胎儿子抚养费400元,并于每年的2月9日前一次付清,直至双胞胎儿子年满18周岁为止。由于田某未支付2016年与2017年的抚养费,杜某遂于2018年4月将田某诉至叶县人民法院要求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