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涉婚姻纠纷案拒不履行判决 终被法院逮捕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通讯员 孙园园)3月30日,自诉人杜某以被告人徐某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为由,向叶县人民法院提起自诉。叶县人民法院受理后, 依法向被告人徐某送达了自诉状副本并讯问了被告人。

叶县人民法院依法审查查明,自诉人与被告人徐某婚姻纠纷一案,叶县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被告徐某没有履行法定义务,原告杜某于2017年8月9日向叶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叶县人民法院立案后,向被执行人徐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徐某在规定期限内未履行,叶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6日决定对被执行人徐某拘留十五日并罚款五百元,在此期间被执行人徐某仍未履行判决义务。叶县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徐某名下有资金往来,且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

根据以上事实,叶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徐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一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不予受理。自诉人杜某以被告人徐某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为由向叶县人民法院提起自诉 。2018年4月2日叶县人民法院研究决定,被告人徐某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予以逮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婚姻纠纷案,拒不履行,判决,叶县法院,逮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离婚之后“消失” 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终被拘

    “我知道你们在找我,我现在没钱还”。3月14日,正在工地干活的胡某某面对“从天而降”的法院执行干警先是吃了一惊,但是他很快就反应过来。

  • 失信被执行人逃上山 掉泥坑被救后仍拒不履行终被拘留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出发湖南去追捕黄某时,被执行人黄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雨夜夺门出逃,一路逃上其家附近的土山上,在出逃过程中失足落入土山泥坑中。在听到黄某的呼救后,法院干警在不识山路的情况下,冒着危险救出被执行人黄某,彰显英雄本色。

  • 叶县法院严厉打击进入执行程序拒不履行被执行人

    2月7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叶县法院执行局对已经进入执行程序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当日凌晨五点,叶县法院全体3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驱使7辆警车奔赴被执行人所在乡镇开展拘传行动。

  • 灵宝:达成协议拒不履行 依法拘留忙“谈条件”

    1月22日,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刚把执行拘留书写好,准备将被执行人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一脸惊恐的高某忙和执行干警“谈起了条件”。

  • 欠款拒还被起诉 拒不履行被判罚

    截止到2017年8月21日,李某下欠原告本息合计四万余元。几经催要,被告拒绝偿还,农信社将其诉至鹿邑县人民法院。

  • 一赖再赖拒不履行 被逮捕后履行义务

    因贪占一万元死亡赔偿款,被自己的侄孙女李某起诉,鲁山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后,“老赖”还是一拖再拖、拒不履行,碍于情面的侄孙女直到考上大学急需交学费才向法院透露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地打工的消息,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带领书记员闪一鸣,在法警大队的全力配合下,一举将李二某抓获后,面对长达十余年的债务,仍然抵赖的李二某最终在刑事拘留的威慑下,才让家人将案件款送到了法院。

  • 儿子当老赖拒不履行 老父亲替其还钱结案

    2017年11月15日,在伊川县人民法院拘留所里,被执行人王某的父亲为王某缴清全部执行款项,并就王某的行为向申请人道歉,一场因讨要工资引发的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

  • 侮辱执行法官拒不履行 老赖被罚5000元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罚款和教育,顺利执结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 一时贪欢成老赖 拒不履行陷囹圄

    王某(女)与郝某青梅竹马,但阴差阳错没有走在一起,郝某和她人组建家庭并生育了一个可爱的孩子。然而两人旧义难斩,婚外燃情。期间,两人感情迅速升温,郝某对王某言听计从,而王某亦是信誓旦旦。

  • 拒不履行“躲猫猫”司法拘留没商量

    10月3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案件义务,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