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官智调糊涂借款案 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邓国英)5月2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中汤法庭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紧紧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通过巧妙地庭审提问,利用一方陈述中的前后矛盾最终还原案件真实,将这起糊里糊涂的借款案妥善调解,原被告双方消除误会之后也最终握手言和。

鲁山法官智调糊涂贷款案 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鲁山法官智调糊涂贷款案 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赵村乡原告徐某的岳父张某与被告郭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5月下旬,郭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通过张某向徐某进行借款,被告于当天给徐某出具借两张条,金额分别为3万元和5000元。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徐某于2018年4月将郭某告上法庭,要求郭某归还3.5万元借款。

接手案件后,本以为案情简单、证据确实充分,被告还款理所应当,但是在做诉前调解工作时,发现双方因实际借款金额有争议而闹得非常不愉快,此外也致使徐某与其岳父张某的关系也相当紧张,郭某与张某这对多年的朋友也反目成仇,调解似乎行不通了。

5月22日上午,中汤法庭公开开庭对该案进行审理,由庭长王炳阳担任审判长。庭审在平静的气氛中进行,王炳阳按部就班地依事先拟好的庭审提纲进行,待到发问环节,王炳阳语气平缓地向徐某抛出一个问题:“你是一次性把钱交给郭某了吗?”徐某顿了一下回应“3.5万元是一次性给郭某的,并且当时我岳父张某也在场。”王炳阳紧接着问“一次性付完,对方却分两次写收条,不太符合常理,你需要作出合理解释。”徐某这时愣住了,马上改口称“分两次,第一次是3万元,第二次是5000元。”

王炳阳趁热打铁继续追问:“为什么两次说法相互矛盾?”原告一时语塞。“你看你,本来是为了帮忙救急,现在为了区区5000元,导致郭某与你岳父这对曾经的朋友剑拔弩张,你心里过意得去吗?”面对持续的追问和越来越严厉的语气,原告低下了头,道出了借款只有3万元的实情,并称,之所以又多出来个5000元的借条,是作为被告还款的保证。

庭审到这里,案情水落石出,郭某也表达了同意偿还3万元借款的意愿,最终案件当庭调解。闭庭后,王炳阳让在庭外等候的原告岳父张某进到审判庭,向其说明情况,一对老朋友冰释前嫌,手又握在了一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官 智调 借款案 原被告 握手言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5月10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张某带着一面赶制的锦旗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将锦旗打开,一边对李东升法官说:“李法官,真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7万块钱,剩余的案款也有着落了,所以我们才专门赶过来领款,同时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您表示感谢!”

  • 鲁山法官判后再调解 打通为民“最后一米”

    2017年12月15日,家住鲁山县库区乡某村的代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到鲁山县仓头乡附近时,因车速过快致正在公路上行驶的李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李某多次同代某商议赔偿事宜,均因双方对事故成因认识不同未能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遂引起诉讼。接案后,崔福旺法官便积极展开调查,通过交警大队出具的事故证明、事故电动车勘察笔录等弄清楚了事故发生的来龙去脉。

  • 鲁山法官为当事人“点赞”

    4月18日上午,一起供货合同纠纷案在鲁山县法院昭平湖法庭的努力下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被告的父亲支付货款,原告撤诉,使双方当事人重归和睦。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省人大农委会副主任张成智调研淅川水质保护工作

    12月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会副主任张成智一行,莅临淅川调研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及小型水库管理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