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执行信息化又添利器 云送达系统助推工作开展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鲁山法院执行信息化又添利器 云送达系统助推工作开展

鲁山法院执行信息化又添利器 云送达系统助推工作开展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为有效解决执行难,提高执行效率,规范执行程序,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一性两化”要求,向信息化要效率,以信息化促规范,5月9日下午,该院邀请中国电信平顶山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执行干警学习“阳光送达云平台”。电信公司技术人员向执行干警详尽地讲解了云送达系统,还专门选取案例全程演示了利用云系统送达的整个过程。

近年来随着执行案件数量爆发性增长,被执行人规避手段花样百出,送达作为强制执行连接被执行人的第一环,也成为制约人民法院案件办理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找人难、送达难严重影响送达进程,成为破解执行难首先要破解的难题。“阳光送达云平台”是基于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手机短信服务,专门为人民法院研发的法律文书送达平台。人民法院案件承办人可以利用该平台对法律文书进行短信送达,内容包含了案号、案件承办人、法律文书、执行相关手续等关键信息;所有发送的短信均有系统记录,包含送达时间、文书内容、是否发送成功等,做到一案一留痕,便于当事人查阅和人民法院保存送达依据。

“阳光送达云平台”的上线将为人民法院送达工作插上翅膀,鲁山县法院继网络查控、网上追逃之后又掌握了一件信息化执行利器,离“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又近了一步。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执行信息化 利器 云送达 阳光送达云平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擒获失信被执行人 一次履行20余万

    5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新款制服正式发到干警手上,执行干警雷耀松领制服正在试穿时,忽然接到了一起商品混凝土运输合同纠纷的申请执行人南某打来电话,称发现长期在外躲避的被执行人杜某突然出现在了自家小区内,希望尽快对其进行抓捕。听到这个消息后,雷耀松难掩兴奋之情,喊上两名法警径直冲出了办公室。

  • 鲁山法院曝光“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赶紧来履行

    自今年4月20日起,鲁山县法院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艰巨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除了高频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抓“老赖”外,王宏伟院长还特别指出,要把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通过广泛的宣传、立体化的曝光平台营造失信可耻、“老赖”可恨的浓厚氛围,通过对长期躲避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及欠款信息公之于众的方式,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

  • 鲁山法院“入村”开审九旬老太赡养案

    5月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到该县磙子营乡杨林村就一起赡养案件开展巡回审判,并当庭宣判。50余名群众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中旁听群众纷纷谴责子女拒不赡养老母亲的行为,庭审效果良好。

  • 鲁山法院"小手牵大手 共做诚信人"活动在县实验中学举行

    5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和鲁山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小手牵大手,共做诚信人”活动启动仪式在鲁山县实验中学举行。

  • 全国优秀法官郑留生“五四”青年节为鲁山法院干警授课

    为提高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鲁山县人民法院团委与该院张良人民法庭共同邀请鲁山县法院原副院长杨德华,全国优秀法官、原张良人民法庭庭长郑留生为青年干警授课。

  •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时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的一大早,随着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一声令下,11辆警车警灯闪烁、50多名执行干警及县公安局派出的十余名公安干警在王宏伟院长和张燕伟副院长等领导的带领下,兵分三路直奔失信被执行人的藏身地。经过短短一个上午的紧张工作,共抓获被执行人12人,涉案标的金额109万元,截止当天晚上九点,共有5名被抓获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联系家人履行案件款21万余元,并就剩余欠款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另有3人案款全部执结,金额17万元,4人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送进了拘留所,集中执行结出硕果。

  • 鲁山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暨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专职审委会委员王为云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法律工作者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燕伟主持。

  • 巡回审判进乡村 鲁山法院公开审理案件开展法制教育

    4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在马楼乡贾集村文化广场公开审理了一起父母起诉子女要求给付赡养费的案件,用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课。

  • 鲁山法院法官倾情调解 缝合友谊裂痕

    4月24日下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全体干警的耐心调解下,一起合同纠纷案的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和解,案件得以调解结案。这对昔日的好友也放下了分歧,重归于好。

  • 鲁山法院“法治文化景区行”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

    4月21日,经鲁山县法院王宏伟院长安排部署,该院干警与天瑞集团公司法务部门在该县著名的5A级景区“尧山旅游风景区”,冒雨开展法治文化进景区活动,为景区游客、周边群众和经营商户带去了一场法治的“盛宴”。

  • 鲁山法院打出组合拳执结“骨头案”

    4月20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掌握了被多次打击处理却始终哭穷的“老赖”牛某实际上完全有履行能力的关键证据。当执行干警将这些材料摆在牛某的面前时,牛某才算是彻底放弃了幻想,自己不敢露面委托其妻子将全部4万余元案件款送到法院,终于给了申请人一个交代!

  • 鲁山法院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日“阵容强大”

    4月19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在三楼党组会议室召开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日活动。参加会议的还有另外两名院领导,分别是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全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以及该支部其他党员,可谓“阵容强大”。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万亚娟主持会议。

  • 鲁山法院:“提前介入”诉调联动解纠纷

    4月19日,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提前介入群众纠纷,与鸡冢乡政府、司法所通过诉调联动机制成功化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这也是该庭立足辖区实际,实行司法服务关口前移,主动搭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 鲁山法院信息化执行神速结案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4月13日受理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他利用网上查控系统迅速锁定担保人账户,促使借款人于19日上午便履行了13万元案件款。这起涉及标的近14万元的执行案仅用短短不到6天时间就圆满执结,赢得申请人拍手赞叹。

  • 鲁山法院法官:“一心二用”连解俩“疙瘩”

    4月17日下午,鲁山县法院中汤法庭王炳阳巧打时间差,“一心二用”接连调撤两起案件,四位当事人握手言和之后,也对中汤法庭的工作效率一致点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