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信息化执行神速结案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春生 李树蕾)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4月13日受理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他利用网上查控系统迅速锁定担保人账户,促使借款人于19日上午便履行了13万元案件款。这起涉及标的近14万元的执行案仅用短短不到6天时间就圆满执结,赢得申请人拍手赞叹。

2015年9月,家住鲁山县梁洼镇某村的曹某和刘某夫妻在好友张某的担保下与鲁山县某公司签订合同向该公司借款9万元用于肉猪养殖。起初曹某夫妻还按时支付利息,然而2016年1月后就不再付息了,合同到期后也不偿还本金。经鲁山县某公司多次催要,都被曹某夫妻置之不理,引发诉讼。曹某夫妻和担保人无视法庭传票拒不到庭,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公开开庭进行了缺席审理,判决曹某和刘某夫妻偿还鲁山县某公司全部本金及利息,张某负连带清偿责任。

曹某等三人视人民法院生效判决为无物,依然百般推诿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今年4月13日,鲁山县某公司遂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李培辉接案后便第一时间向三人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同时实施网络查控。通过网络查控发现张某银行账户里有1万余元存款,便立即实施冻结。因同案件标的相差尚远,为了不打草惊蛇,便没有立即通知张某。

4月16日,李培辉再次关注张某账户的时候发现又多了5万元存款,也就在这个时候张某也找上门来了。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张某为了买房便向亲戚借了5万元钱,暂时存进银行,准备再凑一点用于缴纳购房预付款。周一张某准备取出这笔钱使用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账户已被冻结存款无法取出,便急匆匆的找到执行干警,希望能够把银行账户解封。李培辉告诉张某,他作为被执行人之一,应当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责任,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被冻结后除非案件执结,否则不能予以解封。

听到这里张某一下子就急了,一个劲儿的表示自己看好的房子很快就要售出了,请执行干警帮忙解封。李培辉便趁机告诉张某,案件没有执行完之前肯定无法解封被冻结的账户,你最好赶紧联系主借款人让他们尽快履行案款,这样才不会耽误你买房的事情。张某看执行干警态度坚决,知道如果不能尽快结案的话自己买房的事情肯定要泡汤了,便表示马上回去催促曹某夫妻还钱。

果然,三天之后也就是4月19日上午,张某便带着曹某夫妻来到法院,将13万余元全部案款交给了申请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鲁山法院,信息化,神速,结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法官:“一心二用”连解俩“疙瘩”

    4月17日下午,鲁山县法院中汤法庭王炳阳巧打时间差,“一心二用”接连调撤两起案件,四位当事人握手言和之后,也对中汤法庭的工作效率一致点赞。

  • 鲁山法院迅速部署落实市中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

    4月12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市中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 鲁山法院建执行信息化天网 让失信被执行人插翅难逃

    近年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照最高法决战“执行难”的指示,推进执行信息化,力破执行难坚冰,建设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执行队伍,依托执行信息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了“黑名单”网上发布、网上追逃、网上查控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围追堵截,使“老赖”插翅难逃,让老百姓拍手叫好。

  • 鲁山法院瓦屋法庭“调判结合”让公正更快到达

    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根据案情不同,对症下药,能调则调,当判则判。4月2日,该法庭使得一起抚养权纠纷案和两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分别以撤诉、调解、判决在一天内结案。

  • 鲁山法院帮忙拿回血汗钱 34名农民工笑逐颜开同点赞

    3月28日上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锲而不舍的努力下,34名农民工顺利拿到58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款。当日下午,7位农民工代表带着34名工友的真诚谢意再次来到法院,将一面锦旗交到执行干警田金生的手上,一齐向执行干警竖起大拇指,拿到工资款后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 鲁山法院利用网络查控 凌晨锁定100余万案件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点对点”网路查控平台,连续两次凌晨出击,最终锁定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资金逾百万,随着3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将最后一笔案款成功扣划,帮助37位农民工讨回134万元血汗钱。

  • 鲁山法院:竞职演讲展风采 笃定初心加油干

    3月22日,随着鲁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顺利通过对县法院27名中层干部的任命,标志着该院中层正职轮岗交流及部分业务庭新提正副职工作宣告圆满完成,加上其他19名综合部门岗位交流提拔人员,共涉及交流及提拔46人,其中中层正职交流22名,新提拔中层正职6名,副职交流4名,新提拔副职14名,目前所涉人员均已到相应岗位履职。

  • 网络查控“点对点” 鲁山法院法官“抽丝剥茧”执结案件

    3月20日,随着申请执行人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办理完毕执行案件交接手续,鲁山县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经过24小时不间断查询,在执行立案后短短一个月,就为这起案件的申请人王某快速执结案款200万元,再次彰显了执行信息化的巨大力量。

  • 鲁山法院执行局:再次上演“无间道”

    在外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扮作“富商”诱出抓获,送进拘留所反省之后,害怕再住下去会影响自家生意,赶忙联系家人送来2万元案款,又拿出一处房产作抵押同申请人达成和解,被解除羁押重获自由。

  • 鲁山法院法官尽心调解 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老婆,闹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的错,现在有崔法官作证,我保证以后一定都听你的,和你好好过日子!”这是3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内的一位当事人马某的一段话,同时随着女方张某在撤诉申请书上签字,也代表着经过法官一个上午的努力,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