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转播新闻 放映电影 郏县侯店村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肖应辉)4月22日晚,天刚擦黑,郏县王集乡侯店村的张振江老人就拎着小板凳美滋滋地来到村东北角放映电影的村文化广场,跟邻居们打过招呼后占了个好位子,专等着看《新闻联播》。7点整,广场舞台的幕布上开始播放《新闻联播》,此时已聚集了二三百人。

 “现在村民已逐渐习惯了每晚在文化广场上看新闻和电影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张会强说,“村民晚上不约而同地聚在一块儿,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看电影同时拉家常,说说村里和各家的新变化,群众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融洽了,群众之间也拉近了距离。老党员王卫彬和村民张聚海为村民办了件好事。”

今年62岁的王卫彬是1980年入党的老党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转业回村后,一直热心宣传党的政策和做群众工作。今年53岁的张聚海热心村文化公益事业,也是村里的能人,会修理电器,会电焊,靠自己的双手走上了致富道路。

侯店村是郏县的贫困村。帮扶单位为完善党员教育设施,去年给村里捐赠了一台投影仪。今年初,王卫彬、张聚海征得村两委同意,决定把投影仪和电脑联在一块,在村文化广场先播放《新闻联播》,后放映电影故事片,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过后,张聚海自费购买了电脑、音响、幕布等设备,把自家的网线扯到村文化广场的舞台边,利用村党支部提供的投影仪,免费为村民播放新闻和电影。他说:“现在很多村民家里有电视和电脑,但是老人不会操作。在村文化广场播放新闻和露天电影,来看的人还不少。目前已放了50多场了,每当看见村民们看新闻、看电影时津津有味的样子,心里就有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电影,郏县,侯店村,村民文化生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2017年河南省要干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4月18日下午,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办好民生实事工作,确保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件件办好、件件见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自豪!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昨天19时20分许,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刚刚报道完我市水系建设为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效,网友纷纷拍视频、照片发朋友

  • 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央视《新闻联播》

    3月18日晚,焦作市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据青天河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10万亩桃花都是野生的,现在到4月初是盛开期。记者从该景区工作人员航拍的视频里看到,靳家岭的山坡上随处可见桃花美景。

  • 央视《新闻联播》透露百度无人车在美路测情况

    11月1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透露了百度无人车在美国硅谷路测的消息。 此前,百度自主研发的无人车获得美国加州政府颁发的无人车上路牌照,完成了硅谷第一跑。尽管这是中国无

  • 天宫二号航天员首次同步收看《新闻联播》

    两位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已经在天宫二号生活了近4天,他们已经开展了多项太空实验。很憧憬从太空看我们的地球,我们的祖国。 陈冬说,把任务完成好之余想拍拍照,多看看窗外的

  •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先进事迹

    8月8日晚上19:19至19:21分,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以《王锋:几进火海舍身救人》为题,对河南省方城县青年王锋南阳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进行了时长3分钟的报道,使王锋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传遍中华大地。

  • 上了新闻联播头条的金寨县,出了这么多将军(名

    原标题:上头条的这个县,出了这么多将军! 这两天,习近平到了大别山。在安徽金寨县,他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发现,十八大以来,他已到过

  • 昨天登上新闻联播的布丁s机器人是何方神圣?

    机器人现在到底有多火?在被谷歌阿尔法狗刷屏之后,又一款智能机器人登上了新闻联播——4月20日的新闻联播,在报道CE CHINA展会时,将镜头对准了一款来自中国的智能机器人:布丁

  • 国美电器2.15亿元中标《新闻联播》报时广告

    11月19日凌晨消息,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昨日在京举行,国美电器以2.15亿元中标《新闻联播》第一单元报时广告。国美副总裁何阳青透露,国美今年开始调整广告策略,从报纸

  • 好好理财登央视新闻联播黄金档走进千家万户

    11月1日起,《新闻联播》之前,多了一个好好理财。全国13亿观众都在看好好理财。作为中国最具安全的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好好理财在CCTV-1《新闻联播》前18:50-19:00黄金时段播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