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林业生态建设扮靓美丽城乡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全长10多公里的平郏快速通道两旁,一行行生态景观树木枝叶茂盛;全长20多公里的广阔渠两岸,新栽植的女贞、红叶石楠露出嫩芽;全长5公里的县道士何路堂街段,数以万计的百日红、紫荆等树木整齐的“守护”在道路两侧。

4月16日,记者驱车100多公里,从省道洛界路到县道中薛路,从乡道查石路到村道小张线(姚庄回族乡),从北汝河(郏县段)生态廊道到广阔渠生态廊道。每到一处,记者体验到的是“车在绿中走、人在林中行”的快感。

去年以来,郏县持续把林业生态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他们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县乡村三个干部大会,就春季植树造林进行全面安排动员。为确保林业生态建设扎实推进,该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包路段责任制。该县还组建了6个技术指导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造林全程指导,严把质量关。制定出台了奖惩措施,由县督查局负责,建立日报告、周推进、旬检查督查制度。对提前完成任务的,给予1—5万元奖励;对完成任务好、造林质量高、成效突出的前三名,给予10万元奖励;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后两名,启动问责程序。在今年的林业生态建设中,已有7个乡镇得到现金奖励,4个乡镇受到通报批评。

该县还坚持规划引领、规划先行。他们先后编制完成了国家储备林项目、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等可研报告。对全县的河流、沟渠、道路进行登记造册,以前石路、洛界路、北汝河、南石路四条“横线”和郑万高铁、郑尧高速、郑南西线、平郏快速通道、南水北调干渠、广阔渠六条“纵线”为骨架,其他县乡村道路和沟渠河流为补充,重点廊道每侧绿化宽度50—200米,其他廊道每侧绿化宽度30米,努力打造“四横六纵”的生态廊道网络大格局。

该县还把统筹推进廊道建设、山区绿化、林网建设、村镇绿化等各项工程作为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廊道建设中,去年,他们筹集投资3.9亿元,完成了平郏快速通道城区段、中薛线等7条生态廊道建设,绿化总长度56.62公里,绿化面积5631亩,完成,种植树木195万株、成活率95%以上。今年又重点建设了3条河渠、5条省道和铁路、8条县级道路等16条生态廊道,绿化长度314.5公里,造林总面积4.5万亩。在山区绿化上,他们在茨芭镇西蛇山规划建设了万亩林海,目前已完成造林5500亩。同时,还在长桥镇、王集乡等平原乡镇,规划建设了3.5万亩的农田林网。姚庄乡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为契机,进行整体规划、整体推进,成为村镇社区绿化美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该乡礼拜寺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黄道镇被授予“河南省绿化模范镇”。

2017年,该县共完成造林6.02万亩,占市定目标的121%。今年,在市定4.3万亩任务基础上,该县增加造林面积2.1万亩,截止目前,已完成造林6.46万亩,完成市定任务的150%。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林业生态建设,美丽城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召开表彰大会 对100名劳动模范进行表彰

    4月24日,随着专题片中声情并茂的解说,郏县第一届劳动模范表彰暨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在各行各业中表现突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有100名劳模获此殊荣。

  • 郏县长桥镇种粮大户致富故事两天三登央视节目

    4月23日19:00-19:30和4月24日06:05-06:35,在央视七套品牌节目《农广天地——致富经》将播出郏县长桥镇“全国种粮大户”《黄土地上发"黑财"》的故事。

  • 郏县长桥镇种粮大户致富故事两天两登央视节目

    4月23日19:00-19:30和4月24日06:05-06:35,在央视七套品牌节目《农广天地——致富经》将播出郏县长桥镇“全国种粮大户”《黄土地上发"黑财"》的故事。

  • 郏县白庙乡:草根文艺宣讲村“两委”换届政策

    村“两委”换届选举事关农村基层基础,影响着农村未来的发展,为了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村“两委”换届的政策讲活讲新,郏县白庙乡创新宣传手段,通过挖掘乡土人才,从基层文化能人 、民间艺人等在村民群众中认可度高、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能人里挑选宣讲人才,精心培育了一支由16人组成的草根文艺宣讲队伍。本乡本土的草根明星们精心编排快板、戏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积极入乡进村巡演。

  • 郏县精准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郏县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战略大局出发,围绕县委“人选出来,班子配强,社会稳定”换届工作目标,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 郏县冢头镇政府坚守基层“上晚自习”

    郏县冢头镇领导班子以正在进行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坚持“五天四夜”工作制,并将“五天四夜”工作机制和开展党建活动结合起来,在夜间进行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被该镇班子成员称之为镇政府的“晚自习”。

  • 郏县召开2018年度第一期新闻发布会

    4月20日上午,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年第1期新闻发布会。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姚庄回族乡两个单位的有关领导,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 郏县:林业生态建设扮靓美丽城乡

    全长10多公里的平郏快速通道两旁,一行行生态景观树木枝叶茂盛;全长20多公里的广阔渠两岸,新栽植的女贞、红叶石楠露出嫩芽;全长5公里的县道士何路堂街段,数以万计的百日红、紫荆等树木整齐的“守护”在道路两侧

  •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左边是黄澄澄的油菜花,右边是绿油油的麦苗,4月3日,在郏县新城幼儿园礼堂内,舞台被农作物装点一新,河南省食育实验基地集中授牌暨结对帮扶捐赠仪式在此举办,来自郏县的新城幼儿园、安良中心幼儿园、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等三所学校接受授牌,郏县成为河南省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 郏县举行戊戌年清明公祭“三苏”活动

    4月3日上午9时30分,在一篇《祭三苏文》的朗读声中,郏县2018(戊戌)年清明公祭三苏活动在该县三苏园景区广场拉开帷幕。苏氏宗亲代表,市、县三苏文化研究会代表以及郏县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 郏县长桥镇:“五彩”经济撑起现代农业新天地

    这个被不少人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位于郏县长桥镇东长桥村。这里也是该镇重点打造的集林果种植、富硒产品加工和旅游观光为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近年来,该镇坚持务实发展的理念,立足区位优势,整合现有农业公司、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农业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经济。

  • 全国名家论坛暨郏县首届教育发展论坛开幕​

    3月31日,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台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影《班主任》主人公原型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小学教师桂贤娣栩栩如生、启迪深刻的报告,不时引来台下听众雷鸣般的掌声。

  • 郏县“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

    3月30日上午,在郏县行政路中段,由郏县人民政府食安办组织举行的“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正在该县行政路财源广场上有序进行,途径这里的群众纷纷驻足在一块块宣传版面前,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询问。

  • 郏县隆重表彰67名诚信农户文明家庭和郏县好人

    3月29日下午,灯火辉煌的郏县会议中心里,一个个让人感动的视频故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颁奖台词,一曲曲赞美新时代好人的动听歌曲,熏陶着、激励着、教育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当天下午,记者在郏县举行的“文明新风 你我同行 ‘郏县第一届文明家庭、诚信农户、暨郏县好人颁奖典礼’”现场看到的。

  • 郏县发电机组电商产业园奠基开工

    3月23日上午,郏县发电机组电商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郏县产业园区隆重举行。近30家省内外的媒体代表来到现场,见证了郏县产业园的盛大起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