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三家老字号分别获得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三家老字号分别获得第六批“河南老字号”和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宝丰县三家老字号分别获得第六批“河南老字号”和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双正)5月2日,河南省民协官网获悉,全省第六批“河南老字号”、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评选结果出炉,新增了开封市马氏杏仁茶等57家“河南老字号”、信阳市潢川贡面等7家“中原贡品”。宝丰县杨庄镇兴隆张高汤饺子店,字号创立于清嘉庆年代,大营镇清凉寺高宝唐钧花瓷研究所创立唐代宝丰唐瓷、大营镇清凉寺汝瓷复制中心北宋年代宝丰汝瓷,分别获得河南老字号和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宝丰县三家老字号分别获得第六批“河南老字号”和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宝丰县三家老字号分别获得第六批“河南老字号”和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河南老字号”281家、“中原贡品”87家。

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健君说,“老字号”“贡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集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特有的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在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构建,推动地域特色品牌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宝丰县三家老字号分别获得第六批“河南老字号”和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宝丰县三家老字号分别获得第六批“河南老字号”和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2007年以来,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把“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的调查、申报与认定列入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重点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老字号”“贡品”的抢救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已逐渐形成河南传统文化特色和地域品牌效应。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老字号,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保护目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开展以来受热捧

    4月25日-5月2日,宝丰县委、县政府在中原解放纪念馆举办“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精品汝瓷展,此次展出作品共四百余件。宝丰汝瓷以其造型秀丽、香灰色胎、淡天青色釉、裹足支烧、釉面多开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宝丰人民引以自豪,也让更多的汝瓷爱好者欣赏到灿烂的汝窑文化。8天来,位于该县中原解放纪念馆负一楼的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区中,一件件创新器型的汝瓷精品在灯光照射下奕奕生彩,天青含蓄。据不完全统计,该展开展以来,已接待省内外游客五千人次。

  • 宝丰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是2018年度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宝丰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 宝丰县金素珍:积极参加“红心宣传团”下乡慰问演出活动

    4月25日,由中共宝丰县委组织部组织的“红心宣传团”慰问演出活动正式开始。首演的第一天在张八桥镇王堂村和姚洼村。参加这次县委组织部“红心宣传团”慰问演出活动金素珍老师今年65岁了,是宝丰县民族宗教局原局长,现任宝丰县曲协副主席。

  • 宝丰县供销社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推进全面振兴

    4月27日上午,宝丰县供销社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裕昌源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供销社、社属(参股)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政正职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网媒走转改】鸡苗扶贫落地 宝丰庄科到户增收成果显著

    4月26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前几日花椒种植、助力扶贫刚刚结束,又一产业扶贫措施“到户增收养鸡项目”,随着一筐筐鸡苗源源不断的运回贫困户家中而最终落地。

  • 宝丰县司法局法治宣传亮点多 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全力营造平安宝丰建设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宝丰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宝丰县司法局在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司法人员形成了读法律书本、看法治节目、写法治故事的良好风尚。

  • 宝丰县庄科村有个“讨账书记”

    4月23日,宝丰县观音堂一村民将一面印着“驻村好书记 群众贴心人”锦旗送到所在村村室,递到该县审计局驻庄科村第一书记李军手中,连连道谢。

  • 宝丰迎接世界地球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倡导低碳生活

    4月21日,河南省宝丰县国土资源局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土地法规 ,普及爱护地球科普知识,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

  • 宝丰县园林局职工披星戴月除虫忙

    “我在冯异路做小吃生意,店门口行道树每天都有液体滴到出摊桌子上,黏糊糊的,白白的,来吃饭的都不坐,多亏园林局夜半三更来打药,怕对我们身体不利等到夜市收摊才开始打药,听说干到凌晨三四点,现在解决了我们的烦恼,这门口也能摆摊了,园林局办事儿中。”这位卖花甲的笑着说。4月19日已近凌晨,园林职工十几人,手拿喷药器对冯异路行道树为栾树打药,治蚜虫。

  • 宝丰县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和《省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的通知》精神,加快推进2018年宝丰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