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媒走转改】鸡苗扶贫落地 宝丰庄科到户增收成果显著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选购鸡苗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洋)蝉鸣柿树上、鸡犬戏田间,暖意融融的。4月26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前几日花椒种植、助力扶贫刚刚结束,又一产业扶贫措施“到户增收养鸡项目”,随着一筐筐鸡苗源源不断的运回贫困户家中而最终落地。

刚刚买回家的鸡苗,由于天凉,贫困户们买来照明的灯泡增加温度。

看着喳喳叫的鸡苗,该村女支书爽朗地笑着说:“这样,就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筑牢了第二道保障网。”

趁午间温度高让鸡苗晒晒太阳

据驻村助力脱贫的宝丰县审计局领导介绍:庄科村目前共有贫困户16户,2016年、2017年脱贫户8户。 按照之前签订的到户增收协议,庄科村共涵盖未脱贫户、已脱贫户共24户。其中,养牛3户,养羊4户,养兔2户,养鸡15户。目前,养牛、养羊、养兔户每户补贴2000元全部发放到位,每户都不同程度扩大了养殖规模;养鸡户每户已发放补贴1000元,按照协议约定,待鸡苗买回后再发放500元,饲料买回后再发放500元。养鸡户每户按最少养殖100只鸡测算,每户每年预计至少增收4000元左右。

简陋的兔舍和活泼好动的兔仔

简陋的兔舍和活泼好动的兔仔

简陋的兔舍和活泼好动的兔仔

简陋的兔舍和活泼好动的兔仔

在该村驻村的第一书记李军介绍说:“产业扶贫是解决贫困户脱贫致富持续增收的长远举措和根本途径。实现贫困村真正摘帽、贫困户稳定脱贫,需要多措并举,既解决眼前收入增长,更需要解决长远持续增收。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有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有我们审计局大力支持,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庄科村火红的花椒,成群的牛羊,遍地的鸡群,必将托起村民们红红火火的幸福未来。”

膘肥体壮的白牛及牛犊

新买回的羊仔和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羔

扩大规模后的洁白的羊群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媒走转改 鸡苗扶贫 宝丰庄科 到户增收 成果显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