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庄科村有个“讨账书记”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庄科村有个“讨账书记”

宝丰县庄科村有个“讨账书记”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4月23日,宝丰县观音堂一村民将一面印着“驻村好书记 群众贴心人”锦旗送到所在村村室,递到该县审计局驻庄科村第一书记李军手中,连连道谢。突然而至的锦旗让李军书记面露难色,腼腆地说:“老杨,这是干啥呢,用不着,用不着!”

原来,2015年4月,在宝丰县城某洗浴中心作服务生的庄科村贫困户杨相奇之子杨锋伟,因该洗浴中心停业而卷行李回家。结算工资时,该洗浴中心欠下杨锋伟3365元工资一拖就是2年多。期间经过多方努力始终无果,2017年5月,杨相奇万般无奈之下,到村室找到了驻村第一书记李军。

随即,李军首先通过“扶贫直通车”的方式,上报县直通车办公室。并亲自到劳动监察大队进行多次催促。由于该洗浴中心停业换人,原老板不知去向,找不到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也无能为力。一拖又是几个月过去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军听说原老板开办有一个种植场,于是,立即驱车前往县某局找到当领导的老同学求助。老同学一听是为贫困户讨薪,非常热心十分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介入解决。由于该老板债台高筑,资金紧张,总找不到人,后来勉强联系上了,不是说没钱就是不承认欠杨锋伟工钱。期间李军又是跑某某局又是跑原老板的种植场,还跑去现在正营业已更名的洗浴中心和劳动监察大队,来来回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跑了有多少趟。

4月17日李军将讨回的工资交给杨相奇

4月17日李军将讨回的工资交给杨相奇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军不厌其烦地催促下,在老同学千方百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协调下,2018年4月16日,终于帮杨锋伟讨回了3365元血汗钱,跨越3年之久的漫漫讨薪之路至此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杨锋伟的母亲激动地说:“要不是李书记,我们这钱是永远讨不回来了。”

之前,李军还于2017年6月帮新庄组贫困户茹强讨回某超市购物赊账850元;2017年9月帮黄龙堂组贫困户茹小更讨回在某工地务工时所欠的900元工钱;2017年3月协调有关单位帮“村两委”要回应拨未拨的20万元新村基础设施款。群众们亲切地称他为“讨账书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庄科村,讨账书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举行民兵应急分队整组点验暨现场观摩大会

    4月16日上午,宝丰县2018年民兵应急分队点验暨现场观摩大会在该县周庄镇举行。 民兵应急分队点验现场,红旗飘扬、迎风招展,宝丰县民兵应急分队民兵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时刻准备接受检阅。点验大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民兵干部下达点验命令,随后进行呼点人员,检查官兵相识情况,全体民兵宣誓,清点民兵装具,充分展示了该县应急分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丰貌。

  • 宝丰县政府签约2018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

    4月17日,宝丰县政府与中国汽摩联在北京举行2018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宝丰站签约仪式,标志着又一国字号体育赛事,即将落户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宝丰。

  • 宝丰县县2018农村青年电商技能培训班在前营乡开班

    4月17日,宝丰县2018年农村青年电商技能培训班在该县前营乡,此次培训旨在普及电子商务知识,促进青年电商创业,提升我县广大群众和创业者电商运用能力和业务水平,拓展交流平台和增收渠道,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 宝丰县杨庄镇石灰窑幼儿园开展春季亲子运动会

    为了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体验运动的快乐,增进亲子感情,加强家园共育。4月15日,宝丰县杨庄镇石灰窑双语幼儿园开展了全园小、中、大班春季亲子运动会。

  • 宝丰县司法局开展4月份 主题党日活动

    4月13日下午,宝丰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局二楼会议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宝丰县司法局召开2018年度律师考核会

    4月15日,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律师考核会。司法局主管领导、律师事务所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宝丰县马街说书研究会张满堂应邀出席

    4月11日,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在京举办网络文艺传播沙龙,邀请来自民间文艺界、IT界、学术界、媒体界、网络文化产业运营平台的诸多艺术家、专家学者、网络运营者代表,就互联网如何助力“非遗”传播传承?

  • 宝丰县7年来为全县2010名义务兵发放优待金

    “孩子当兵后,既有荣誉还有实惠,我一定打电话告诉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为国防事业建功立业。” 4月13日上午,家住宝丰县石桥镇冢坡村的张欢迎代表义务兵家长发言时说。

  • 宝丰县纪委监察委送法进基层 开展法制宣传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宝丰县纪委监察委灵活运用多种载体,通过开辟广播专栏、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

  • 宝丰县商酒务镇:清明诵诗文 经典咏流传

    4月5日,清明节,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第七届中国酒祖仪狄文化节上,同学们身着汉服参加“ 清明诵诗文、经典咏流传”诗歌朗诵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