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聂雅琳 陈海燕)人间四月芳菲尽,雨过天青汝瓷缘!汝窑文化发祥地——宝丰,一簇汝瓷传统技艺与现代前沿艺术碰撞出的绚烂火花,点燃了汝瓷创新发展的活力,使厚重的宝丰文化更加璀璨夺目。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据介绍,由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主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中心、阿迪斯特(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宝州文化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宝丰县文物局、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协办的“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于4月25日在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负一楼开展,此次展览时间为4月25日-5月2日,历时八天;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宝丰汝瓷获奖精品;宝丰汝瓷新创精品。展出作品共四百余件。

商六群作品

商六群作品

该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2017年7-8月份,宝丰县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8位中外艺术家,举行了“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对话皇家御用第一窑活动,一个月的时间里,艺术家们在感受汝瓷魅力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艺术创想,以饱满的热情激发灵感,与宝丰县的陶瓷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传统高级工艺师们交流沟通,创新融合,互动创作,把时代前沿的艺术思维与宝丰传统文化相结合,创作出了400多件汝瓷佳作。“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区是从中外艺术家们400多件佳作中精挑细选的200多件精品,这些精品构思精巧,细腻灵动,体现了当代艺术与传统汝瓷技艺的完美结合,把艺术语言融入到汝瓷创作中,丰富汝瓷作品表现形式,为神秘高贵的汝瓷文化赋予鲜活的生命力。

冯国辉作品

冯国辉作品

经过多年努力,宝丰汝瓷烧制技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部分现代仿烧作品已非常接近宋代汝窑的天青色,目前宝丰县已有各类制瓷企业和研究机构近百家,汝瓷产品种类300多种,年产销汝瓷30余万件。形成了以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全县有百余件作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专利产品,数千件作品被国内外知名机构和私人收藏。涌现出了马聚魁、王君子、王振芳、王国奇、马得原等一大批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其中国家级大师3人,省级大师3人,县级以上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100余人。

候全力作品

候全力作品

“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县正在振兴汝瓷文化产业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此次精品展览,不仅为中外艺术家和宝丰县汝(陶)瓷行业搭建了交融互动的展示平台,还为推动汝瓷文化传承创新、引导汝瓷文化艺术融合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真正让汝瓷享誉世界,让世界了解宝丰。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在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与春天相约,同汝瓷对话。4月25日-5月2日,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赏“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走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4个, 优秀奖8个,获奖率为66%。3月26日,笔者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组委会刚刚获悉。宝丰县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其中16件(套)汝瓷作品获奖。

  • 西安市委书记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等人参观宝丰汝瓷

    3月23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月24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等专程来到宝丰县汝瓷展位前,听取宝丰县汝瓷协会负责人介绍汝瓷发展情况,了解汝瓷发展历史。

  • 河南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参观西安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

    3月25日下午,全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等,来到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 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参观,了解宝丰汝瓷展销情况和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参赛情况,对宝丰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希望。

  • 宝丰县72件(套)汝瓷亮相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

    3月23日上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 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宝丰县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汝瓷作品亮相交易会,其中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

  • “中国汝瓷小镇杯”环境雕塑陶艺大赛现面向全球征稿

    摘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