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司法局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通讯员 赵娜)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宝丰县司法局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由主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职主抓,组织从事社区矫正工作全体人员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就社区矫正战线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上,为严格防止社区服刑人员两会期间参加黑恶势力活动,要求各司法所:一是对本辖区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梳理,重点关注涉及“行凶作恶、暴力催债、涉黄涉毒、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二是开展一次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建立台账,并深入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工作单位、所在社区进行走访摸排,对重点人员开展一次个别谈话;三是通过手机定位等信息技术手段,准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实时行踪,加强手机定位管理,一旦发现越界、关机、定位异常等情况立即进行查验,并作出相应处置;四是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信息情况报告规定,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做好突发事件、重大舆情信息上报工作,全方位推动社区矫正战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

深入基层,点验教育。按照市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为确保全县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持续、稳定,宝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针对全县在册社区服刑人员依法开展不定期的集中点验和训诫教育活动,集中点验由局社矫办指定点验位置和时间,对各所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点名、签到、核对身份证,并拍照留存。点验活动前对社区服刑人员强调点验的目的和意义,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点验后,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训诫教育,要求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务必做到:一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规定,增强服刑意识,服从司法所管理,按时进行日、周、月报告,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二要严格遵守请销假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辖区;三要明确在矫服刑意识,珍惜机会,时刻警醒,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及时向局社矫办提供涉案线索、深挖余罪,争取立功表现;五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黑恶势力活动,遇到不法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公安机关依法解决,并将情况上报司法局;六严禁参与黄赌毒活动,严禁酒后驾车;七无重大特殊事项不准请假外出;八定位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严禁出现人机分离情况。

服从管理,成效显著。通过近段时间的检查督导,目前为止,全县所有在管社区服刑人员共235人,都能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无一涉黑、涉恶等情形出现,且无一脱管、漏管、虚管现象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司法局,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司法局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精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8日下午,宝丰县司法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宝丰县司法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 宝丰县司法局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宝丰县司法局、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市普法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综治办、市法学会《关于开展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行动,在全县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宣传教育活动。

  • 宝丰县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

    9月1日(周五)下午6点左右,宝丰县司法局办公室接到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当即通过“司法局内部交流群”将通知内容发布出去,要求各股室结合自身工作查找相关问题,并在下周一班子扩大会议上逐一进行汇报。

  •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宝丰县“七五”普法规划,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5日上午,宝丰县司法局、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东城门小学门口利用学生放学时间开展“爱祖国 学法律 创和谐”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 宝丰县司法局多举措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今年以来,宝丰县司法局多举措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化解了大量农村矛盾纠纷,促进了农村法治化建设社会和谐稳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