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谢孟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宝丰县“七五”普法规划,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5日上午,宝丰县司法局、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东城门小学门口利用学生放学时间开展“爱祖国 学法律 创和谐”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书籍、袋子和围裙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防溺水安全常识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咨询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蒙蒙细雨、微凉天气阻挡不住大家渴望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此次活动共向在场群众免费发放《青少年法治读本》、《普法宣传画册》、《法律常识100问》等法治书籍460余本,法治宣传袋子和围裙27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四部曲”提升“党建力”

    9月6日,建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国、副书记陈俊斌带领党建专职人员、社区书记、主任、党务工作者组成的观摩组到五一社区、明珠社区和东苑社区进行了观摩学习。观摩组边走边看,认真了解,仔细记录先进经验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各党组织书记对比先进,查找各自的不足和弱点,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 宝丰法院:建设技术一流高素质全能型司法警察队伍

    为提高法警整体业务素质,加强法警队伍思想建设、政 治建设,打造“一流警队,一流队伍”,实现法警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宝丰法院始 终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方针,按照抓教育上质量、抓队伍树形象、抓预防促稳定、抓服务尽职责 的思路,开展立警、治警、建警工作。

  • 舞钢市公安局走进校园开展“安全先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使辖区小学更加和谐稳定,9月5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教导员王红霞带领民警李永耀深入辖区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出入境便民服务获赞

    自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开通电子通行证二次签注业务以来,着实让市民体验到了办理二次签注的方便,为了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服务,该局出入境管理科又开通了上门送件、快递服务、微信服务、电话提醒、加急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受到了办证群众的一致称赞。

  • 卫东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重点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运会和“金砖会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不脱管、不失控、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卫东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工作。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鲁山县城管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树立新晋转岗分流人员在城管执法工作中的法制思维、法制理念,提高全局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程序、正确履行行政职能。从8月29日至9月2日,鲁山县城管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在该县司法楼12楼会议室举行为期5天的城市管理法律业务培训。

  • 五一路社区开展“政治生日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1日,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以“政治生日送祝福,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 郏县杨星伟的冬桃喜获丰收

    桃子一般生长三四个月就成熟,而郏县杨星伟的桃子生长期在六个月以上;买袋和给桃子套袋、去袋,每个桃子增加成本1毛多,但保证了桃的品质;现在一般的桃子卖二三元一斤,低者卖一块多一斤,杨星伟的秋桃卖6元一斤,冬桃卖10元一斤。

  • 鲁山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在2016年初,张某和被告杨某、冉某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但最终没有按时履行。今年1月份,张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除了查询到一辆已因债务被抵给第三人的汽车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也是不见了踪影,案件陷入了僵局。8月11日中午1点多钟,朱法官突然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电话,举报称冉某出现在了其经营的宾馆内。得到消息后,朱法官带着两名法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冉某抓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