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干警奔波三千里路 带回失信被执行人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3月4日凌晨1点,一辆警车在鲁山县法院缓缓停下,杨佳武等三名执行干警押着从北京带回来的失信被执行人在王国鹏副局长的迎接下走进了执行局办公楼,并连夜办理手续将被执行人送往看守所。

欠钱不还被告上法庭

家住平顶山石龙区某村的孙某2014年年底向家住鲁山县城某街道的陈某借款5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并写下借条约定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陈某多次向孙某催要借款本息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1月鲁山县法院判决孙某向陈某偿还借款本金50万元及利息。

玩失踪企图一赖到底被“通缉”

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就外出躲避了,执行法官李东升多次上门寻找都未见其人,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执行法官通过其他途径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孙某踪迹,也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自鲁山县法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对躲避执行的老赖实施通缉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李东升遂将孙某材料移送公安机关进行通缉。

千里之外落网,连夜押解马不停蹄

3月2日,北京市公安机关在排查辖区内流动人口时发现了陈某的住所将其抓获,并于当天下午将这一消息鲁山县法院。3日下午,准备好相关手续后,鲁山县法院执行局胡春生局长立即安排杨佳武等三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北京。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在次日凌晨5时抵达北京市海淀区某派出所,和同样等候了一夜的公安民警会合。中午12时许,移交手续办理妥当,三名执行干警便马不停蹄的又踏上了归程。回到鲁山县法院后,在王国鹏副局长的协助下于夜里凌晨2点左右将孙某连夜送往看守所,这时候奔波一天两夜一千余公里的执行干警才得以回家休息。

据了解,孙某如果不能积极主动地履行法律义务,取得申请人谅解,那么等待他的将是“拒执罪”刑事追究。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干警,三千里路,失信被执行人,一天两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琐事起纠纷借款难收回 执行干警“润滑”感情促执结

    近日,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徐某偿还了王某的1万元借款。

  • 为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 执行干警快速执结

    2015年初,汝州市某单位公职人员梁某和家住汝州市区的董某因故向余某借款10元,当场写下借据并约定借款利息和还款日期。起初梁某和董某还按时向余某支付利息,但到2015年底之后就不再支付利息了。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余某多次上门催要均被敷衍搪塞。多次碰壁的余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6月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梁某和董某共同偿还余某本金10万元。

  • 执行干警悉心劝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2018年2月5日,失信被执行人朱某的父亲找到执行干警,主动要求为朱某履行判决义务,并缴纳了36600元执行款,执结了这起婚姻财产纠纷案。

  • 执行干警寒风之中缉“老赖”

    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组织20多名干警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 执行干警巧施计 被执行人终还钱

    2月5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闪一鸣用巧计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之一杨某抓获,经过一番耐心的说服教育后杨某以担保人的身份履行了2万元案款,并就剩余案款偿还事宜同申请人达成一致,为案件的执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