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看见警车就跑 终被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3月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等人将一名看到警车撒腿就跑、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抓获。带回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被执行人当场履行3万元现金,并在他人担保下就剩余案款与申请人达成一致,失信被执行人也免于“二进宫”。

2015年,家住鲁山县马楼乡某村的杜某因生意需要,分两次向家住鲁山县城某街道的连某借款8万元,并写下借条。还款期至,连某多次向杜某催要无果后将其告上法庭。2017年8月鲁山县法院判决杜向连某偿还全部借款8万元。连某几经催要未果,无奈于去年10月13日申请强制执行。接案后,执行干警李培辉得知杜某因为其他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遂当即赶到拘留所向其送达了强制执行文书,杜某也承诺“出去之后立马想办法履行”。

谁知,杜某从看守所出来之后就玩起了失踪,原来之前的承诺不过是“托辞”而已。李培辉几次上门寻找杜某都被其家人告知“不知去向”,打电话联系也联系不上,遂叮嘱申请人密切关注杜某及其家人的动向。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3月7日上午李培辉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在鲁山县城某商场内发现杜某正在购物。

机不可失,李培辉放下电话立即带领执行干警赶赴现场,刚停下警车恰巧看到刚走出商场的杜某。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就出现了:杜某看到法院的警车后拔腿就跑,见此情景执行干警立即下车进行追赶,最终将杜某堵在了上场后面一条小胡同里。当执行干警问其为什么跑时,杜某竟称:“看见警车就害怕,可能是条件反射吧?”

面对被抓后仍然毫无悔意的杜某,执行干警李培辉明确告知已掌握了其有一定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会按照申请人对杜某提起的刑事自诉启动刑事追究程序,等待他的就不是拘留那么简单了。特别是当杜某听说,要对其直接办理逮捕手续时,已经在拘留所尝过滋味儿的杜某彻底想明白,如果再不还款是没办法蒙混过关了,遂主动联系家人送来了3万元现金当场交给连某,并在家人的担保下就剩余案款偿还计划达成了一致。鲁山县法院执行法官表示,希望杜某能够按约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会面临更为严厉的追究。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警车,撒腿就跑,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被曝光 大年三十忙还款

    赵某某是个常年跑业务的生意人,2017年4月,赵某某向高某借款300000元用于周转资金。到了还款日期,赵某某却打起了小算盘,不想还钱,高某无奈起诉至扶沟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赵某某偿还高某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赵某某却拒不履行判决。该案承办法官在查询赵某某账户未发现存款后,果断将赵某某的失信行为在“今日头条”上面予以曝光。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堵在家中 当场结案

    3月5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传来消息,该局在“元宵会战”中,成功将一长期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堵在被窝中,并当场结案。

  •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显法威 素未谋面“老赖”还款忙

    3月5日,一位从没与执行法官见过面的被执行人孙某突然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请求法官告知账户,他把拖欠的41万余元货款全部履行完毕。

  • 鲁山县法院抓获一名驾豪车失信被执行人

    3月1日上午,鲁山县法院7名浑身湿透的执行干警在寒冷的雨中将一名开着豪车的失信被执行人带回了法院。

  • 法院干警耐心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凑齐案款免予刑事处罚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雷耀松就如期接到了被执行人家人的电话,称已经凑齐了案件款,希望能够早日结案让被执行人尽快回家。雷耀松当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到办公室,为申请人拿回了拖延15年之久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款,也使这个案子得以圆满执结。

  • 平舆县失信被执行人拘留所幡然悔悟来还款

    2月13日,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将藏匿十年的失信被执行人堵在了被窝,面对李某的百般抵赖,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2月26日,拘留所里,李某幡然悔悟写下悔过书,表示愿意偿还欠款。

  • 平舆法院:节后首日抓失信被执行人

    2月22日,农历初七,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一行人赶赴郑州,准备对“老赖”杨某进行突击执行。

  • 失信被执行人逃上山 掉泥坑被救后仍拒不履行终被拘留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出发湖南去追捕黄某时,被执行人黄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雨夜夺门出逃,一路逃上其家附近的土山上,在出逃过程中失足落入土山泥坑中。在听到黄某的呼救后,法院干警在不识山路的情况下,冒着危险救出被执行人黄某,彰显英雄本色。

  • 扶沟法院院长到拘留所为失信被执行人上课

    近日,扶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前往该县拘留所,为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15名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司法拘留的“”老赖应邀听课。

  • “金城破冰”进行时 灵宝法院奋力答好新考卷

    2月23日当天,灵宝法院启动“金城破冰”集中执行之春节篇活动仪式。仪式后,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一声令下“出发!”,9个突击队,27辆警车,130余名干警,分赴执行现场剑指“老赖”。

  • 平舆法院大年三十堵失信被执行人

    2月15日,大年三十,平舆法院执行干警过年不休息,连续作战,充分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与申请人陈某紧密配合,成功将失信被执行人梁某堵在家中,带回法院。

  • 平舆县失信被执行人春节主动履行法院判决义务

    近日,失信被执行人杨某早早的来到平舆县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要求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并当场缴纳了执行款。

  • 看守所里“过春节”失信被执行人终于服软交钱

    因拖欠农民工资被逮捕的被执行人,在看守所经过整个春节的反思,总算是认清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要求还款。被执行人的家属于2月23日上午将8万元案件款交到了农民工手中,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 叶县法院严厉打击进入执行程序拒不履行被执行人

    2月7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叶县法院执行局对已经进入执行程序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当日凌晨五点,叶县法院全体3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驱使7辆警车奔赴被执行人所在乡镇开展拘传行动。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在郑州机场抓获隐匿8年失信被执行人

    2月10日(农历正月二十 五),周六的凌晨6点,叶县法院执行局由孙红伟带领执行干警郭子玺、张昆阳、刘京州等干警驱车赶往郑州市新郑机场在与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干警的协助下,成功对长期躲避执行、隐匿行踪的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了强制拘留措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