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看守所里“过春节”失信被执行人终于服软交钱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因拖欠农民工资被逮捕的被执行人,在看守所经过整个春节的反思,总算是认清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要求还款。被执行人的家属于2月23日上午将8万元案件款交到了农民工手中,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家住湖北省谷城县某村的万某2013受鲁山县张良镇某村包工头王某雇佣,带领同乡十余人在王某的工地上务工。工程结束后王某支付了部分劳务费用,剩余25万余元写下欠条,并保证在2013年春节前付清。2014年初王某又支付了部分费用,再次向万某出具欠条,尚欠10.4万元。期间万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王某诉至法院,2016年12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王某向万某清偿劳务报酬10.4万元。面对拿着判决书上门要钱的万某,王某仍然百般推脱,拒绝履行,后来甚至就干脆玩起了失踪。万某无奈,只得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李东升接案后,立即向王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并要求王某申报个人财产。面对无动于衷的王某,李东升多次上门都没有见到其本人,通过多方查询也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李东升只得嘱咐申请人万某留意被执行人的行踪。2018年2月13日,李东升突然接到万某电话称王某因别的案件正在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出庭,遂立即与市中院取得联系,并与法警大队长马迪辉一道,于当天下午将出庭完毕的王某抓了个正着。李东升明确告知王某,其躲避执行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申请人已经向法院提起了刑事自诉,如果不能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取得万某谅解的话,“拒执罪”刑事追究将不可避免。然而王某依然执迷不悟,继续以没钱为由搪塞抵赖。面对铁了心要一“赖”到底的王某,执行法官只得在年三十前两天将他送进了看守所。

2月22日春节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李东升同在看守所过了个春节的王某谈话后,他的态度突然来了个大转弯,连连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并要求同家人联系。原来,王某在看守所里也在反复思考衡量得失,觉得与其被判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坐牢后再履行案件款,还不如这时候及时履行求得申请人谅解,最起码可以免于牢狱之灾。“看守所里过年,滋味真难受,现在我只想早点回家。”王某说。

王某同家人联系后,23日,果然其家人带着案件款来到了法院,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看守所,春节,反思,失信被执行人,交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所工程”让方城看守所实现蝶变

    工作中,他勇于创新,所开创的“三所工程”即“安全所、文化所、爱心所”模式,让他在短短三年的时间,把一个省厅挂牌“后进看守所”打造成了全省先进看守所。

  • “三所工程”让方城看守所三年后实现了蝶变

    工作中,他勇于创新,所开创的“三所工程”即“安全所、文化所、爱心所”模式,让他在短短三年的时间,把一个省厅挂牌“后进看守所”打造成了全省先进看守所。

  • 固始县看守所民警朱文虎:青春在坚守中闪光

    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算算现已是六个春秋了,他貌不惊人、语不豪迈,更没有像刑警那样拥有侦察破案的惊人壮举

  • 拒付工人工资被网上追逃“老赖”刚出看守所再被抓

    刘某经营一家时尚公寓,经营期间拖欠杨某等6人工资共计32200元。因拒不支付该笔款项,杨某等人投诉至许昌市人社局,该局于对刘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先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职工上述工资。

  • 信阳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开展“当一天看守所长”活动

    7月31日,信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先后到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看望慰问在一线默默奉献的监管民警,并在市看守所履行“当一天看守所长”职责,亲身体验看守所工作,查找、解决看守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