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重点盯守 随车追踪 舞钢警方破获公共汽车系列扒窃案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临近春节,舞钢市一路公交车扒窃案件多发,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针对近日本市公交车扒窃案件多发的情况,为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舞钢市公安局党委领导十分重视,多次研判分析侦破扒窃案件的方案,责令辖区刑事责任一中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扒窃份子的嚣张气焰。

为尽快侦破此案,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刑侦大队一中队迅速集中优势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侦查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所有的视频监控,经过对现场视频的反复查看和甄别,最终锁定两名50岁左右的男性有重大作案嫌疑。

 舞钢警方破获公共汽车系列扒窃案

 舞钢警方破获公共汽车系列扒窃案

2月8日,当人民群众沉浸在小年的欢乐气氛中时,正在刑侦大队值班的一中队中队长祝康康经过摸排发现被锁定的两名扒窃犯罪嫌疑人又出现在院岭李辉庄公交一路站牌附近。刑侦大队大队长赵焱得知此情况后,立即指令祝康康带领一中队全体侦查民警全力搜捕犯罪嫌疑人。为了固定证据,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们采取跟踪、盯梢的办法,由几名侦查人员轮流上车跟踪,争取抓获现行。上午9时50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舞钢市寺坡百货大楼汽车站趁乘客拥挤下车期间扒窃一名女乘客的手机一部,得手后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两人迅速乘坐一辆出租车返回院岭李辉庄汽车站准备再次作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以为聪明的犯罪分子其实早已在侦查人员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中队长祝康康安排两组侦查人员分别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跟踪,并伺机抓捕。最终,抓捕民警在寺坡汽车站附近将正在实施扒窃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搜出被盗手机一部。

 舞钢警方破获公共汽车系列扒窃案

 舞钢警方破获公共汽车系列扒窃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舞钢枣林人)和张某(西平县人)如实交代了春节期间先后在舞钢市一路公交车上多次扒窃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温馨提示广大人民群众,天气严寒,人们穿的衣物很厚重,随身物品被扒窃的时候不易察觉,这给扒窃作案造成可乘之机,所以不要将财物放在外衣兜内,避免财物被盗还浑然不知。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警方,破获,追踪,公共汽车,系列扒窃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警方及时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手机案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受害人追回一部被盗手机及财物。

  • 舞钢警方:消防演练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节,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火灾风险防范意识,广泛普及在校园师生火灾逃生消防知识,加强冬季校园消防教育安全工作,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5日上午,杨庄派出所邀请市消防大队专职人员,在教导员王红霞的带领下来到辖区所属的杨庄乡吴庄村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舞钢警方连续作战缜密侦查 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连续作战、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 舞钢警方深入学校宣讲法制 增强师生法制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法制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学法、守法、懂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品德,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民警杨少鹏、任帅深入辖区八台一中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 舞钢警方: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

    9月26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主动出击,深挖余罪,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帯破案件七起,现追回摩托车、电动车四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