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兵分两路突袭“老赖” 一个早上逮住俩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1月31日凌晨6点多钟,还在睡梦中的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接到申请人传来的消息,立即联络法警大队兵分两路顺利将两名被执行人抓获带回法院。俩被执行人在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前,让家人送来了部分案件款,并达成还款计划,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事情是这样的:2016年张某和赵某合伙做生意,从鲁山某商混公司购入1000多立方混凝土。经结算,张某二人欠付混凝土款24万余元并出具了欠条。后经鲁山某商混公司多次催要,二人相互推诿拒不偿还。鲁山某商混公司遂将张某二人诉至法院,2017年8月鲁山县法院判决张某和赵某共同清偿货款24万余元。

本以为拿到判决,两名被执行人没什么推辞了,可情况却出乎预料,两被执行人又以没钱为由继续推脱。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两被执行人早出晚归,同执行干警玩起了“捉迷藏”,执行干警几次上门都扑了空。遂将二人列为了重点抓捕对象,并要求申请人密切关注两被执行人的活动轨迹。

1月31日,终于得到了确切消息的执行干警哪肯放过这次绝好的机会,二话不说立马开始行动。在赶往两被执行人家途中,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其中一人已经骑电动车离开家。执行干警当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赶往张某家中,一路按照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顺着被执行人赵某的骑行路线“追击”。

当第一路干警赶到张某家中时,找遍整个院子也没有找到张某,本以为扑了空的执行干警突然听见厕所有动静,经查看发现张某正躲在院子中的厕所里,知道再无法逃脱的张某只好束手就擒。大约半个小时后,又从另一路执行干警处传来好消息,正在外出途中的赵某也被堵在了外出的路上,抓捕任务圆满完成。

将两被执行人带回后,经执行干警反复耐心教育,二人却就是不为所动,一会说不服判决,一会儿又说没钱,二人之间还相互指责,一幅死扛到底的态度。执行干警见此情景,当即表示目前已经掌握了二人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拒不履行将立即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让二人到拘留所反省。这时二人试探着问:“如果被拘留会不会留下案底?”执行干警表示:“如果被司法拘留后仍拒不履行,还有可能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

听到这里才醒悟的两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自行商量起了还款的事情。最终经申请人同意,张某和赵某各自认领一半债务,又通过电话联系家人送来部分案款,在他人的担保下,同申请人就后续还款计划达成一致,而这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鲁山县某混凝土公司的工作人员更是向李培辉竖起了大拇指,并连连表示:“给你们打电话时,我自己都没抱啥希望,真没想到你们行动那么快!”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兵分两路,突袭,被执行人,一个早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对社旗法院进行年度绩效综合考核

    1月31日上午,南阳中院第五考核组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江的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社旗法院,对该院进行2017年度绩效综合考核,社旗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新野法院开展节日微信促廉政警示宣传活动

    即将春节,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提醒您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洁身自好,勤勉工作。

  • 陕州区法院运用微信朋友圈向“老赖”全面宣战

    2017年年底,陕州区法院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先后公布48名拒执“老赖”信息后,十余名长期销声匿迹、不见踪影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社会舆论和道德压力,与执行法院或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和制订还款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1月31日,陕州区法院再次运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宣传陕州区法院执行工作,公布惩治失信被执行人措施。

  • 商水农商银行联合法院开展金融执行风暴

    为抓住外出人员节前集中返乡这一有利契机,1月31日凌晨6时许,以清收商水农商银行不良贷款为主题的商水县人民法院“金融执行风暴”行动启动仪式在县法院举行。

  • 惠济法院成功"网拍"一处房产 获赠诗称赞

    2018年1月30日,郑州市惠济人民法院执行局的袁法官收到了这样一首特别的“感谢诗”,而写下这首诗的,正是经过62次竞价成功“杀出重围”,以196万元的价格顺利拍下一套房产的吴某。

  • 内乡法院: 突袭抓"老赖" 让“老赖”赖不掉

    1月30日早上六点,当人们还在休息时,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一组组长吕继普带着执行干警守在被执行人家附近,刚一现身就被执行干警抓住。

  • 中牟法院:“悬赏执行”助推破解执行难

    1月25日,大风蓝色预警,天空飘雪、寒气逼人,中牟法院执行局干警冒着严寒,掀起“春风送暖 破冰攻坚”专项活动高潮。

  • 男子工作三十年被解雇 法院高效执行帮其讨回赔偿金

    入职三十年被解雇,拖欠劳动赔偿金20余万元,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如何追回?近日,申请人孙某在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劳动所得。

  • 被执行人躲避履行 法院网络查控抢先冻结银行存款

    2015年10月3日凌晨,张某之子张小某驾驶后八轮货车在鲁山县董周乡某汽车修理铺为轮胎充气过程中发生爆炸,将张小某炸成重伤在送医过程中死亡。由于张某之子所驾车辆系从肖某处购买的二手车,虽然怀疑轮胎存在质量问题,但因购买地点无法查清,事故赔偿问题就张某家人就没有深入追究。可是2016年,张某得知原车主肖某车辆的轮胎是在贾某处购买,贾某为此还于同年7月通过诉讼向肖某追讨过轮胎款。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踩冰踏雪上门送执行款

    1月29日上午,考虑到刚下过雪路滑,申请人马老太年近九旬出行不便,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专程将剩余2700余元执行款送到马老太家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