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智障女走失 舞钢市多警联动深入排查终找回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 “谢谢你们!这几天来你们辛苦了,如果不是你们警察同志,还不知道我妹妹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是你们让我们家人又重新团聚了!”1月23日,在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两位女士紧紧拉着杨庄派出所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1月21日11时许,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士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妹妹在杨庄乡卫生院护理婆婆时走失了,到现在还没回来。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副所长王伟和副教导员宋克广,一边稳定报警人情绪,一边把警情向所长李占奎做简要汇报。李占奎得知后,及时向报警人了解其妹妹走失的时间、体貌特征,以及附近是否有亲戚等信息。通过描述,民警们得知报警人的妹妹属于智障女,于1月20日晚走失。了解情况后,李占奎立马召开所领导班子会议,同时与局刑侦大队联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唯一一条杨庄乡卫生院监控的线索,杨庄派出所将工作人员分为三个小组,一组由副所长王伟负责,负责通过监控排查;二组由所长李占奎和刑侦大队中队长祝康康负责,排查了解卫生院周边个人以及企业单位监控;三组由副教导员宋克广与走失者亲属保持沟通,及时向失主亲属了解其亲戚信息并进行深入走访排查。

经过不懈努力,直到1月23日凌晨两点,通过不断排查,办案民警锁定了走失女的最后一次出现地点。由于已是晚上,最后出现又不是杨庄乡辖区,属于王店辖区,所长李占奎与刑侦大队民警决定天亮后安排警力针对走失女的出现地进行走村入户排查。1月23日,在舞钢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所长刘国需、教导员胡彬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终于找到了走失两日的智障女,并安全将其交给其监护人。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智障女,走失,舞钢市,多警联动,找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障女流落在外,民警雨夜送回家

    暮色四合,寒风凛冽,天空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一位智残妇女带一小女孩流落荒郊野外,无人问津。

  • 检察官驻村帮扶失联27年智障女

    11月19日,是河南省兰考县堌阳镇宋营三村村民徐某云最难忘的日子,她被拐卖多次遭受严重挫折导致精神障碍后,致使27年与家人失去联系,最近在兰考县检察院驻村检察官师国栋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帮助其圆了多年的梦,已在当地传为佳话。

  • 固始警方酷暑中走访送回智障女

    2017年7月21日下午15时许,马堽集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在辖区张官村发现一名女子疑似智障人员,接警后值班民警席成路立即赶赴现场,见该女子衣着整洁,神色慌张,其样子不像是流浪乞讨人员,便上前对其询问,但其一直不语,一时间无法知晓其身份,致使不能对其进行有效的帮助。

  • 固始警方酷暑中遇智障女 沿街走访将其送回

    “小伙子,你真是个好人啊,俺们一家都不会忘记你的大恩的!”该女子的公婆两位老人将民警送至村口,并眼含热泪的说。这是河南固始县马堽集派出所民警送回智障女后离别的一幕。

  • 河南固始警方酷暑中走访送回智障女

    2017年7月21日下午15时许,马堽集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在辖区张官村发现一名女子疑似智障人员,接警后值班民警席成路立即赶赴现场,见该女子衣着整洁,神色慌张,其样子不像是流浪乞讨人员,便上前对其询问,但其一直不语,一时间无法知晓其身份,致使不能对其进行有效的帮助。

  • 商家忽悠智障女签约购“海景房” 十万房款险打水漂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忽悠智障人买海景房后,商家却不退款,工商人员出面后,消费者拿回了10万元房款。 冯女士有个智障的妹妹,妹妹最近听人说有免费旅游机会,就跟别人坐巴士去山东玩。到山东威

  • 智障女辗转流落村野 舞钢市民警热心收留助返家

    4月28日上午一大早,辖区吴庄村一名戴草帽的中年妇女来到杨庄派出所称,在她家的菜园地头,有个流浪妇女,已来这好几天了,都是附近的村民给她端点剩饭,并给她一张破席子,就露宿在那儿,很可怜;那女的看似神志不清,可能有精神病。

  • “热心”村妇给智障女当媒婆 被抓时才知犯了罪

    胡莉萍自以为为别人介绍对象是做了一件好事,没想到却因此犯了法,近日,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被虞城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夏邑县落入法网。

  • 西平民警救助一位走失老人被群众“点”赞

    2018年1月17日下午4时许,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民警张宏伟、徐菼带领辅警孟萌、梅泽彬在辖区巡逻,当行驶至西关转盘时,发现解放路上有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路中间来回走动,完全不顾及道路上急速行驶的车辆,民警张宏伟、徐菼凭借多年处警经验,判断老人可能需要帮助,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经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双眼近乎失明,看不清东西,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老人带回柏城派出所。

  • 痴呆老人外出走失 舞钢热心民警帮助找回

    家住朱兰安记楼上的陈大爷的老伴七十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据陈大爷说当时自己正在家里做饭,不一会儿的功夫发现老伴不见了。原以为老伴不会走远,可下楼找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看见老伴的踪影,情急之下就跑到派出所来向民警求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